让我后悔的一件事6
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买一颗,因为有一件事真是让我太后悔了。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去表哥家玩,菜园里的庄稼绿油油的,屋檐下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牵牛花竟相开放。突然飞来了几只蜻蜓,落在了玉米杆上,蜻蜓的身子纤细纤细的,小巧玲珑的脑袋灵活地转动着,尾巴一节一节的,翅膀像透明的纱布一样系在纤细的身子上,小小细细的爪子紧紧地抓住玉米杆。
我一定要抓几只,我蹑手蹑脚地靠近蜻蜓,猛地用两个手指一捏它的翅膀,哈哈,我抓住了一只。表哥也跑过来向我展示:“你看我抓了多少!”表哥的网里好几只蜻蜓呢!他说:“要不我们把它们放在纱窗上,晚上看看能不能帮我们吃蚊子,怎样?”“好!”我出于好奇,就同意了。我们还挑了两只大的,把它们系在一起,看它们使劲的挣扎,我也有些不忍,倒也感到好玩,我又把它们的翅膀揪下了一片,看着它们歪歪扭扭地往上飞,最终也没飞起来。
吃过晚饭,妈妈在园子里扫地,看到了两只奄奄一息的蜻蜓,皱着眉毛生气地说:“是谁这么没公德心,把这蜻蜓弄死了?”我顿时面红耳赤,看着地上的蜻蜓,妈妈说,那也一个小小的生命啊,何况还能帮我们吃蚊子呢!我很后悔。一直到现在,我再也不敢伤害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