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后悔的一件事13
气球有着鲜艳的颜色,是众多儿童喜欢的玩具,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小时候,我也非常喜欢气球,可如今,我虽依然喜欢气球,但每次看见在风中朝我弯腰点头的气球,便会想起那天发生的一件事。
每到星期天,我都会到小姨的小吃店去帮忙。“雪,过来这边帮忙下!”小姨朝我喊道。瞧,这生意多红火啊!突然,小姨拿起一张10块钱,皱了皱眉,便对我说:“雪,把这张假钞拿去扔掉!”我大吃一惊,接过来一看,还真是张假钞!可是,这可让别人捞着了便宜,我用这张假钞想办法买点东西岂不更好?我这样想着,趁小姨不注意,我偷偷地溜了出去。
走在这人山人海的大街上,我东张西望,想找找合适的地方来花掉这张假钞。可是,每个商店都有验钞机,哪怕是10元也不放过的。。怎么办呢?我急得抓耳挠腮,想不出任何办法。
突然,我的眼角瞟到了一个卖气球的老爷爷,于是,我灵机一动,攥着手中那张10元假钞走了过去。"老爷爷,一个气球多少钱哪?”老爷爷抬头,笑眯眯地说:“一个3块。”我便买了两个,但在摸出那张假钞的刹那间,不知为什么,我的脸渐渐烧了起来,脑海中浮现出老爷爷每天辛辛苦苦地赚钱养家糊口的情景和我所做的可耻的行为。在后悔中,我回到了家里。
第二天,我拿着10元来到街上,可老爷爷已经搬走了。我后悔莫及。
我至今都很后悔,为什么当初要因为贪小便宜而让一位老人的希望落空?为什么这么无耻?从此,我事事都讲诚信,不再像从前一样做令自己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