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后悔的一件事10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了教育好我们这些学生,呕心沥血。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尊重我们的老师,谨记教诲。然而,那一次我却伤了老师的心。事情虽已过去很久了,可那天的事情却历历在目,让我后悔莫及。
还清晰记得那一天,我急冲冲地收了数学作业,没有整理一下就交给林老师。林老师着那堆乱七八糟、歪七扭八的作业本,皱起了眉头,转过头亲切地对我说:“锶凡,以后要把作业收整齐。你看!六班收得多整齐啊!”本来听林老师的提醒,我应该觉得很羞愧,好好地向六班的同学学习,并向林老师保证下次一定收好。可是鬼迷心窃的我并没有这样做,心里话一出口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怎么可以这样说呢?事情没做好,还这么狂妄,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还对老师那么没礼貌。这下可怎么办呢?我心里非常忐忑不安,脸红得像苹果,头也不敢抬起来。“你说什么!”林老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问了一句。“我------我------”,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林老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我并没有批评你的意思。收作业也是一种工作,把作业收好,收整齐是一种本领。老师是要你向六班的同学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别人的优点,自己才会进步啊!”听了林老师的话,我更加羞愧了,后悔极了,在心里不断地责备自己。我真该死,怎么能说出这种话了!我不敢抬头看林老师的眼睛,只是小声地说:“林老师,对不起!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请您原谅我。”“没关系,知错就改,仍然是好孩子,”林老师微笑着说。看到林老师并没有责怪我,那么宽容大度,我更加后悔了。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行,恶语伤人六月寒”我那一句不经大脑的傲慢之语,肯定伤了老师的心,真是海不当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