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有人说,沟通是一座桥,一座架设在人与人之间的理解的桥梁。
有人说,沟通是一根线,一根维系在人与人之间的爱的丝线。
我觉得,沟通就是一道坎,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只有跨过它,你的生活才能柳暗花明。
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和我爸爸之间发生的故事。
爸爸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校长。
在同龄人眼里,做校长的儿子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可以得到老师更多的宠爱,可以得到小伙伴儿们更多的羡慕,可以……我也曾经这样想过,可是,这几年的小学生活,却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了做校长的儿子真的好难、好累。
也许是因为爸爸身兼双重身份,所以,他从小就对我格外严格,学习成绩要“争创一流”不说,就连我跟同学闹了矛盾,在爸爸眼里也都是我的错。他总是这样说:“爸爸是校长,所以你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就因为我是校长的儿子,我的生活就要有这么多约束吗?我想不通,也懒得跟他说。面对着威严十足的校长爸爸,我早已没有了小时候围在他身边说这说那的热情。
可是,爸爸对我的教育热情却丝毫不减。那是一次校运会召开前,很多同学都自愿报名参加了跳远、垒球等项目,可是,一千五百米的长跑却因为路程太长而令很多人望而生畏,我也没有勇气去尝试。谁知爸爸却主动找到了我的班主任老师为我报名参加长跑比赛。这下,我可急坏了,第一次气冲冲地冲进校长室大声地责问爸爸:“为什么?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就给我报名?”
爸爸平静地看着生气的我,说:“首先请你讲礼貌,进校长室不能大声喧哗!然后我告诉你,这项比赛你可以试试,再说你也要在班里起个表率作用啊,我已经给你制定好了训练计划!”
“什么‘表率’?我才不要做你校长的儿子!你要跑你自己去跑!”说着,我夺门而出。
那天,我第一次没有坐爸爸的车一起回家,独自一人顶着风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可是他的亲生儿子啊,他难道不心疼吗?哗哗的雨水、委屈的泪水浇得我一脸狼狈。奶奶看见了,抹着眼泪责怪爸爸;妈妈看见了,红着眼圈劝说爸爸:“孩子小,体质又差,他从来没跑过这么长的路,这次我们就不报了,你明天去跟老师说一下老师也会同意的!”可是爸爸却不为所动,他说:“做什么事都有第一次,更何况长跑还可以很好地磨炼人的毅力,这对他的一生都有好处!我会帮助他训练的,别忘了我还是体育老师!”
最终,我们谁也没能说服爸爸,我不得不每天早晨跟着他进行残酷的体能训练,尽管我的小腿涨得不能爬楼梯,尽管我累得时常流鼻血,我还得在爸爸的鞭策下一天都不停歇地训练。那时候,我恨极了我的爸爸,我在日记本里上百遍地涂写“魔鬼”二字,以发泄我心中的 怨 愤。
直到比赛的那一天,当我驰骋在黑色跑道上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时候,同学们把我当英雄般地抬起来抛向空中,我蓦然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在向我凝视,那眼神里写满了欣慰和赞许。那个人,就是我的爸爸!那一刻,我的身子似乎在空中僵硬,我的心里滑过一丝温柔的感动!
那天,我如同功臣一样,受到了奶奶和妈妈的犒劳和奖赏,爸爸却自顾自地吃着饭……意外的是,就在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e-mail,里面这样写道:“楠楠,祝贺你获胜了!相信你今后也能用同样的精神战胜人生路上所有的困难。人生是个不断征服的过程,用卡尔·波普尔的话来说,是个试验的过程,有些路必须自己走过,其中的酸甜苦辣你才知道……爸爸”读着这样的文字,我似懂非懂,心底却被感动包围得满满的。我仿佛突然醒悟,这个人才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他爱我,我也爱他,他——就是我的“魔鬼教练”,我至亲至爱的爸爸!我仿佛突然明白,人的心灵中总有一些共通的东西,一旦触动它,沟通原来是那么容易。
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稿,想把它回复给我的爸爸,并发送给我身边的许多人,发送给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只想告诉大家:跨过“沟通”这道坎,我们的生活定会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