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4
我的姐姐和我仿佛年纪,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透出亲切和温柔,鼻子又高又挺,嘴巴能说会道。我们就像好朋友而不是姐妹。
姐姐十分为她人着想。“啪—”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舅舅最喜欢的花瓶被我打碎了。我霎时间呆若木鸡,心里翻江倒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要知道,这是舅舅最喜欢的花瓶。平时,舅舅对它爱护有加,就像对宝贝一样,还多次警告我们别弄破了。要不是和姐姐玩游戏,我绝不会把花瓶弄碎了。一旁的姐姐也傻了眼,她也知道舅舅的脾气,向来说一不二,舅舅一定会大骂我一顿的。过了半天,我们俩才缓过神来,连忙趁舅舅不在时收拾残局。偏偏天公不作美,不一会门外就响起了脚步声。心急之下,我的手不小心划破了,鲜血直往外冒,吓得我哇哇大哭起来。舅舅刚好走进家门,看见我的手在流血,马上抱起我去医院。包扎回到家,舅舅严肃地问我们:“是谁把花瓶弄破了?”舅舅的眉毛扬起来了,眼睛睁得滴溜圆,脸绷得紧紧的。我怯生生的说:“是……是……”没等我说完,姐姐就说:“是我。”我惊讶地朝她望去。舅舅生气地说:“你知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事,把沈丹的手都划去了。”姐姐低头不语。
过后,我内疚的去向姐姐道歉。姐姐却没有怪我,她说:“都是因为我,你才会把花瓶打碎的,所以我当然要承担这个罪了。”我感到心里有一股暖流。
姐姐那为他人着想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