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8
在爷爷、奶奶、爸爸和您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下,迎来了我十岁的生日,异常是您,平时从未让我做过家务事。此刻我觉得我长大了,妈妈,我想对您说:“请放开您温暖的手,让我去做一些自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您还记得吗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看见您正在厨房忙着做饭,就跑过去兴致勃勃地对您说:“妈妈,您教我炒一些简单的菜好吗”“你还小,等你长大了我再教你,你此刻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有这时间就去练练琴!”您不容我分辩地说。听您这口气,就明白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我扫兴地向书房走去,边走边想:其实学会简单的炒菜对我也是很有好处的,自理才能自强啊!
还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拿着换下的脏袜子,来到洗手间,准备学着洗袜子,您看见了命令道:“梦梦,你把袜子放下,我来洗,去看看课外书,多增长一些知识比什么都好。”在您看来,我每一天的任务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别的事都不要我去做,可我认为学会做事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呀!
妈妈,我想对您说:“总有一天,我会像小鸟一样,离开您的呵护,飞向属于自我的蓝天。我不愿再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我要做一个既会学习,又会生活的优秀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