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老师,她犹如一盏灯,点燃了就永远不会熄灭,照亮了我心中前进的途径。
我妈妈的成绩从小就名列前茅,生下我以后,她也希望我像她一样,从小学到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可事与愿违,可怜的我只继承了母亲的头脑和良好的品质,却没有继承到她那些良好的习惯,比如:细心仔细、毫不马虎;要做一件事就要尽力把这件事做的最好;不能半途而废、做事不能只伸前腿、不出后腿……这些良好的行为习惯都是我先天所不具备的。但是,妈妈为了把我打造成一个人才、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便从小训练我要养成这些对我今后在人生道路上行走,异常重要的行为习惯。
最初,妈妈是训练我要时时懂礼貌,对长辈要尊敬、对儿童要爱护、对同龄的人要宽容大度、对任何人都要记好不记仇,并且自己对别人的付出都要甘甘心心,不能以一种被迫或被强迫的心态去平衡。就这样,妈妈每天不厌其烦地告诉我、教育我: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正是妈妈这以辛劳换来的汗水,在我这张白纸上画上了智慧的一笔。
转眼间,我就上了小学,母亲原以为我会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谁知我马马虎虎,并且对拼音这个陌生的词语一慨不知。消息灵通的妈妈转眼间就知道了我简直是个拼音盲,一问三不知。可是妈妈并没有灰心、并没有放弃对我的教育信心。于是,妈妈呕心沥血得给我制作了一套魔鬼式训练方案。制造出了方案,妈妈想:既然有了方案,那就一定能成功!冲着这个信念,妈妈重新拿起十几年没看一眼的课本,与我同步学习,身兼三职:一是学生;二是师;三是学习顾问。这样,我的成绩直线上升,从几十名冲到了前三名。学习问题倒是解决了,我的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我的成绩起伏不定,妈妈知道后,仔细研究,发现这些问题都是因为我做事马虎,做题往往不读题、不去研究字里行间的含义,从而直接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妈妈明白了这些“病因”,也就对症下药了,经过几年的强化训练,终于使我养成了仔细、认真的好习惯!
啊!我的母亲,我敬爱的母亲,您就像春蚕一样将您那无私的母爱奉献给我!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