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4
我的“母上大人”十足是一个精致的、懂生活的女人!
妈妈今年40有余,但岁月却丝毫没有在她脸上留下痕迹,只因为她很爱惜自己,爱捯饬自己。
妈妈待得最多的地方便是梳妆间和美容室了。她每天早早地起床,打开衣柜的门,拎起各式各样的衣裳在试衣镜前左看看,右瞧瞧,几番纠结后挑走了一名“幸运儿”,随即来到梳妆间开始“艺术创作”——以脸庞为纸,以粉刷为画笔,一丝不苟地、小小心翼翼地“作着画”。她神情专注,动作轻盈,最后将发丝一抛,笑盈盈地望着镜中的“佳作”,有时还会俏皮地眨巴一下眼睛,甚是俏丽。
精致的妈妈为接下来的一整天精致生活“打卡”。
妈妈特别爱唱歌,那歌声只要听过的人都难以忘却。
只要有一展歌喉的机会,妈妈都会毫不吝啬,大方地将自己的歌声当作蜜糖送给别人。这蜜糖是香甜四溢的——妈妈虽然人到中年,但她的歌声却是如假包换的“少女音”,甜甜的,尖尖的,柔柔的,她所唱的每一首歌都是那么的悦耳动听,余音绕梁三日不散。
我曾问妈妈是如何做到的,妈妈告诉我,人的一生并不总是顺风顺水,所遇见的更多的是各种不如意,很多时候都没有人能帮上你,总得靠自己做。现在有这样一件让自己和别人都愉悦的事情,何乐而不为?你要记住,你为生活付出了什么,生活就会回报你什么。有些事情,我们只要一点一点慢慢积累,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或许只有我还记得这些话,它已悄然变成我最大的生活宝藏。妈妈的“歌声”总能给我带来力量,在生活的各个关口推动我前行。她的“歌声”告诉我:阳光向上,才能节节高升!每当妈妈唱起歌时,她都会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光亮,留在每一个听众心中。在这歌声的背后,那一点光亮,是一种乐观的精神,是一种精致的生活态度。
妈妈还爱动手“尝鲜”,各式美味佳肴在她的巧手中被玩出了新花样。
凡闲暇时间,平时不做菜的妈妈就会踏进厨房,拿着新菜谱,和着音乐,哼着小曲,料理起各式各样的食材,或蒸,或煮,或炸,或炖……拔丝山药、红糟排骨、玉带虾仁,那成品一定得色香味俱全,一次不行就两次,直到满意为止。妈妈常说:“要想生活不累,首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胃。”正是这样,她的“厨艺”路上才留下了数不清的足迹,这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不仅是对家人的馈赠,更是妈妈精致的生活情调的最好阐释。
妈妈将生活精致化,付与生命无限的热爱,生活也把妈妈铸成一个精致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