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1
我的妈妈她长着一头长长的、黑黑的、亮亮的长发。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笑起来很谦和,我觉得妈妈是一个勤快的人!我的妈妈像“马达”一样不停地干。每次,天还蒙蒙亮,就起来干活一一买菜,做饭,洗衣服,而且还到菜园给菜做“早餐”。我的妈妈是一名出色的教师,在学校,她也是如此勤劳一一不仅仅在家有菜园,而且在学校她也搞了个小菜园,每天到学校时,她总要”喂饱”菜,并非如此妈妈每天还要准时上课,备课,写教案。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家菜园里干活,走的时候对我说:“女儿啊,今天晚上你先做好饭自己先吃了,不用等我啦”。“哦”。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也要开始做饭了。叮咚,饭好了,菜也熟了。可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于是我把菜都盖上了碗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妈妈。天已经黑了,只有几颗星星和月亮在照射大地,由于没有灯光,所以大地是暗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不久后我觉得天暗的可怜,暗的伤心。就算我会可怜,可是其他不怀好意的人呢?又过了十分钟,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终于等不下去了。我拿着点灯走出了大门,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黑影,害怕得后退了几步。我鼓着勇气向前大概走了十步,认真一看,啊,是妈妈!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滚,嘴里喊着:“妈妈,你怎么干那么久啊”!“唉?不是让你先吃饭吗?”“可是我想和您一起吃。”妈妈把干活的工具放进了杂物室,微笑的说:“走,我们去吃饭。”妈妈疲倦的说“嗯。”我说。其实,我知道妈妈的勤劳是为了什么,如果有勤劳奖,我妈妈就可以去拿“诺贝尔勤劳奖”!
妈妈是温暖的阳光,无私地照耀我们;妈妈想春天的细雨,无声地滋润着我们;妈妈是夏天的风,默默地为我们檀凉……
妈妈用尽心血,让我们这些“花朵”更健康,更灿烂。
春天,春雨绵绵,容易生病,妈妈就让我们多喝水,多穿衣。
夏天,太阳公公异常勤劳,容易中暑,妈妈就让我不要出去晒太阳,尽量在室内活动。
秋天,秋高气爽,比较干燥,容易喉咙发炎,妈妈让我多吃青菜。
冬天,北风是常来“做客”的季节,1容易受凉,妈妈让我多穿衣服,多喝温水。
怎么样?我的妈妈是不是像“马达”一样?像阳光、像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