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的妈妈是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长,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她的身影。她是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这护士长的职位她当了八年。
她得到了许多荣誉,她所在的病房是全医院最好的病房。昨天,妈妈又上“电视”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们医院因为妈妈所在病房的一名护士工作失误,被电视台《生活导报》节目曝光了。面对电视镜头,妈妈只想到如何减少对医院的影响,她说是自己管理工作不到位,自己承担了全部责任。听说医院正在研究给妈妈处分。
我和爸爸收看了辽宁电视台播出的那期节目,并把它录了下来。妈妈当晚11点多才回来。回到家后,妈妈心情坏极了,她不断地反省自己工作的不足,也认识到管理失职的重大影响。为了安慰妈妈,我们开了一个小型的家庭会议。妈妈说:“发生这件事,我很有可能被降职成一般的护士,在领导岗位上突然被撤下,多丢面子啊。我辛辛苦苦、全身心地投入医院工作,最终却是这么个结局。明天我就递交辞职报告,不用等医院撤我的职务。”面对声音哽咽、泪水涟涟的妈妈,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说:“妈妈当护士长一周要上五天班,周六、周日还要加班、查房。当护士不用加班,如果倒班您就更有时间休息,打扫卫生,多照顾照顾家了。”爸爸笑着说:“儿子说得没错,你都忙了十来年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当个普通护士不用半夜三更地往医院跑,我得又去送又去接地跟着受罪。”妈妈说:“是啊,这些年你辛苦了,有时一周要你送三回,记得有一天晚上让你送了两回。”爸爸接着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勇于承担责任,并没有推给作错事的医生、护士,这种人格的光辉比个护士长的职位贵重得多。你现在就好比被路上的一个小土坑绊倒了,重要的是拍拍身上的土,迅速爬起来。再和扶你起来的人一起把坑填平,而不应该哭天抢地追究是谁挖的坑。那样做不但于事无补,原想伸手帮你的人,也会把你当作精神病,远远地走开的。”听了爸爸的话妈妈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经过爸爸分析,妈妈的失误是医生和护士在医疗护理环节和制度上存在的问题造成的。妈妈反思后提出了整改的建议,不让医院再出现类似问题。看到妈妈认真地写着检讨,我感到犯错误不可怕,改正错误才是真的可贵。
从这件事我看到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家庭的温暖都可以让受伤的心得到安慰。相信我们全家经历了这场风雨后,我们的心一定会靠得更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