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从我呱呱坠地起,妈妈便对我呵护备至,她对我的母爱可说是“比天还高、比海还深”,也许我一辈子也还不起她对我的这份母爱以及恩情。
犹记的有一次,正当妈妈载着我从补习班回程的路上,突然风狂雨急的下起大雨,妈妈便二话不说的马上把安全帽套在我的头上,自己却宁愿淋着十分钟的大雨回家,让自己变成落汤鸡,她也无所谓,却只怕我着凉,当时我看了实在很心疼,但自己却又无能为力,只觉得母爱真的很伟大。妈妈为了这个家庭也付出不少,她总是坚持有些衣服一定要自己坐在小椅子上,运用洗衣板和那一双已经为了这个家破皮、长茧的双手洗衣,虽然已经洗得汗流浃背了,但她仍然卖力的洗啊洗、搓啊搓直到衣服上的污渍渐渐消失后,她才甘愿就此罢休,而我也一直都打从心底感谢她,感谢她为了这个家付出的所有。
职场上的妈妈是个认真又负责的幼教老师,她对每位小朋友都视如己出,并且很用心的教导他们,幼教老师都是每位小朋友的启蒙老师,而当他们正对眼前的这个世界感到好奇时,身为幼教老师的妈妈便会伸出温暖的双手带领着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进入这奇妙的世界里,让他们学会如何咬字发音、算数、跳舞……等等,虽然有时小朋友会有调皮捣蛋的行为,但经过妈妈的耳提面命后,也会安分许多,而我有时也会发现妈妈看着小朋友们的照片时,时常会忍不住的偷笑,因为毕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是最单纯、天真的,这也就是职场上的妈妈。
“天下父母心”每个父母总是希望自己能够给予小孩子最好的事物,当然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只是她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那就是她希望她的孩子能够富有很多的才艺,因为如此一来,便能够在读书之余,把才艺当成休闲活动来纾解压力,而且也能增进自己的内涵,更重要的是,这些才艺日后不仅是我们的才能,或许有朝一日它会变成我们的第二专长。很巧妙的,我和妈妈也有同感,果真我很享受上才艺课时的快乐,而这也要感谢我拥有一位这么与众不同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标准的“职业妇女”,每天除了上班还得照顾我和弟弟,有时回家后必须做家事,又要监督我和弟弟的学习,所以常常手忙脚乱,忙得精疲力尽,甚至累得在沙发上会不知不觉的睡着。“岁月催人老”妈妈也已到了不惑之年,体力因此而稍加减退,又因繁忙的工作而没时间运动,所以愈来愈没能好好的装扮自己,但我相信妈妈在我的眼中依然都是最美丽、最爱我的妈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