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不胖也不瘦,有一头乌黑光滑的短发,一双喜怒无常的大眼睛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一双修长而纤细的手十分灵活,由于经常劳作,双手十分有力,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只能用一个字来表达:“正”。但是,在这华丽的外表中,深藏着一个能释放出极高分贝的大嗓门,令你震耳欲聋。
有一次数学考试考砸了,我一进家门,妈妈就对我说;“这次考多少?”我心想:“看来这次是在劫难逃了!”我低着头走过去,双手颤抖着拿过试卷,送给妈妈,她一看到那红色的数字,脸上立刻由晴转阴,接着那眼里似乎喷出火来,一声高分贝高音调的声波从她嘴里喊出来,唉!我也是欲哭无泪呀!
虽然这确实挺可怕的,但是在平时,妈妈的那双灵巧的手就发挥了重大的作用。拖地、洗衣、做饭,样样都行,好像有三头六臂一样,变化无穷。有时候衣服破了个洞,也舍不得扔,妈妈那灵巧的手立刻拿起针线,开始穿针引线,那娴熟的手法,可真不是吹的,不到三下五去二的功夫就已经大功告成,天衣无缝!
我的妈妈不仅“上的厅堂”,还“下得厨房”。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糖醋排骨,每当有空的时候,妈妈就准备好材料和佐料,开始在厨房里一阵“锅碗瓢盆合奏乐”,掀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面而来,一道金黄金黄的糖醋排骨出炉了。金黄的排骨上,淋上鲜美肉汁,含在嘴里,“吧唧”一声,香甜与美味同时进攻着我的味蕾,肉块顺着喉咙滑进胃里。这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在那顿饭中,我连续吃了三碗饭,妈妈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妈妈还特别呵护我,关爱我。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感冒发高烧。40摄氏度。妈妈知道了后,一瞬间吓出一身冷汗,当时爸爸把家中唯一的电动车骑走了,妈妈立刻拉着我,胡乱在桌上抓了一把钱,把我安置在自行车的后座上,骑上就走,我在后面迷迷糊糊的看见,妈妈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流了一身汗。当时是深秋,而妈妈在急忙中还只穿了一件单衣,立刻打了一声喷嚏,一把鼻涕一把泪全喷在脸上,也不顾着擦一擦,继续前进。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点滴,妈妈就在一旁陪我,直到打完才回家。
虽然平时母亲对我都是严厉的,但是我知道,其实妈妈心里是十分关爱我的,这是我必须要一生谨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