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我的妈妈很漂亮,她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油亮的长头发,身高1米7左右,听说年轻时还是学校的校花。
妈妈的性格是和蔼可亲的,但有时也会脾气暴躁。妈妈最喜欢在下班后悠闲地泡脚和敷面膜,平时喜欢打羽毛球,喝茶,喝咖啡,她不仅自己喜欢喝茶,还常常要我一起喝,说经常喝黑茶、普洱茶可以减肥,每当我在写作业时,她推开门,准是拿着倒满茶的茶杯进来的。
每次批评我的时候,她都会很严肃,她会从远的近的,身边的国家的事情,喋喋不休的讲上个把小时,不过讲得还是蛮有道理的,“演讲”的能力丝毫不比学校的老师差,记得有一次,因为我不想背英语单词,妈妈就先讲英语的重要性,不背单词就学不好英语,就上不了高中,就没有好的未来,理想成为空想,没有一技之长,将来只能为生计而奔波,过不上好日子,想要什么都买不了……经常跟我上思想政治课,虽然很多的话语我已听过多遍,不过每次都会有些触动。
妈妈上班的地方离家有点远,每天路上花费的时间要两三个小时,早出晚归,日夜操劳,平时挺辛苦的,还为我的学习、生活操心,有时还要自己做饭,头上也渐渐的有了白头发,爱美的她经常对着镜子找白发,然后拔掉,有几次,还让我给她拔。妈妈现在不能像小学一样辅导我学习了,但还是会很认真的检查我的作业完成情况,时时提醒我学习。
妈妈对我的“好”与“坏”大多取决于她的心情,心情好的时候,带我喝咖啡、看电影、吃大餐。心情不好时,就让我呆家里吃馒头、写作业,自我反思。她生气起来那声音不亚于当年的张飞在长坂坡的那一吼,真是震耳欲聋。不过她的心情不好大部分是我惹的祸。
妈妈有时嘴巴说不理我,其实是很爱我的。这次期末考试前三天我因病请假,晚上发着高烧,不停的咳嗽,我一咳嗽妈妈就拿水给我喝,整整一夜没睡好,后面几天天天如此,早晚接送我,自己也憔悴了许多。在我考试考砸了的时候,她也没有狠狠批评我,而是要我自己认真总结,下次加油努力。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尽管妈妈有一些缺点,有时也会犯些小错误,但是她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点。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