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妈妈,她不仅是一个慈祥的母亲,也是一个受人敬佩的老师。
我的妈妈
虽然妈妈的身材偏瘦,很单薄,但是她非常勤劳,每天早晨等我起床,她早已做好了早餐,等我吃完早餐,总会骑车送我上学,当然放学也不例外。从我家到学校这段路程里,每天不知留下多少妈妈来来回回的背影。
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刚跑出校门,远远看到妈妈脸上无精打彩地倚着电摩托车在等着,我疑惑地跑过去,无意中因为速度太快碰到了妈妈的脸。天啊,那一碰竟然像触火一般他烫,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原来妈妈正发着高烧呢,还依然抱着生病的身子来接我。我当时傻了,强逼妈妈要及时看医生,竟然妈妈不肯,说先接我回家煮完午饭再去。我无法说得过妈妈,唯有无奈坐上妈妈的车,看着妈妈生病的背影,我已经再也控制不了眼泪。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天,我数学考试得了一百分,我兴致勃勃地拿着试卷跑出了校门,谁知我拿着试卷站在校门口左等右盼,始终都不见妈妈的人影,无奈之下,我只好步行回家。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当我正准备开门时,一种突而其来的喜悦替代了刚才失落:香喷喷的饭菜。啊!应该是妈妈知道我今天得了一百分,故不接我而留在家里准备丰盛的饭菜吧。我火箭般冲到屋里,亮在我眼前的又是一次失落:妈妈陪着一位女学生有说有笑地吃那丰盛的饭菜,见我回来头也不抬看看我那沉累累的样子,只是很冷淡地说了一句:洗手过来吃饭吧。看着那情景,我哪有心情跟她们吃饭,气冲冲地关上房门,心想:自己的儿子都不去接,居然同一个外人在家大吃大喝,我以后都不考一百分了。就这样,我带着气愤入睡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刚才和妈妈吃饭的那个女学生坐在床边,见我醒了,马上上前说:小弟弟,不好意思,因为我,你误会了自己的妈妈,蔡老师不去接你的原因不是不关心你,而是因为我生病了。带我去看医生。所以才我打住了激动的女学生的话,忍不住往房外看了看,只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子在屋里串来串去,我惭愧得连看都不敢了。
我的妈妈就是一个外表普通内心高尚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