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个美丽而又“懒惰”的人。
妈妈今年已经35岁了,可看上去却和20多岁一样年轻。妈妈笑起来很甜,像一朵美丽盛开的花儿,可有时生气的时候,妈妈总爱把嘴撅的高高的,像一只憨厚可爱的“小猪”。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常常提醒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争光。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妈妈那双眼睛,仿佛在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真棒,我真为你感到骄傲。”每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妈妈就用鼓励的目光告诉我:“孩子,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相信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妈妈是我们家最懒的人,她爱睡懒觉,每天早上都很迟起床,只要她上了床,就很难叫她起床帮我做事情,所以我送给她一个外号“上床不下。”
妈妈早晨从不起床给我做早餐。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上床不下”就在床上“遥控”着我:起床、刷牙、洗脸、热牛奶……。后来,她懒得都有些不想“遥控”我了。终于有一天,妈妈下班带回了一个电子壁钟,兴冲冲地挂在我的床头,对我说:“这下好了,我可以安心睡觉了。”从此,每天早上,当闹铃一响,我就起床做饭,第二次响的时候我就出门上学。刚开始我还真有点生她的气,我想:真倒霉,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懒”的妈妈呢?我的好朋友小勇和我同龄,可他的妈妈每天总是早早的起来给他做饭,有时来不及还一路喂着去呢。
渐渐地,我也习惯了妈妈的“懒”。现在,我每天不仅自己做早餐,还把爸爸妈妈的早餐做好,上学从不迟到。小勇的妈妈来我们家“取经”:你们家孙昕怎么起得那么早,而我们小勇经常上学都来不及?当她得知我每天早晨都自己做早餐的时候,她既惊讶,又羡慕,还把我作为她儿子的榜样呢!而“懒”妈还得意洋洋地传授她的“懒经”──“娘懒儿勤劳”。
原来妈妈是为了让我学会自理才这么“懒”的啊,我还真得感谢妈妈的“懒惰”。现在,我不仅学会了做饭,而且还会自己照顾自己,就算爸爸妈妈出差,也都难不倒我咯。
你看,有一个美丽而又“懒惰”的妈妈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