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月亮是皎洁的,明亮的,在孤独严寒的漫漫长夜中,它为我们驱散黑暗与恐惧,柔和温暖的月光,不就如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吗?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人,她正如月亮一般,她就是我的母亲。一双明亮而又深沉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头乌黑的细丝,她那爽朗的笑容,让人印象深刻。母亲,她总在我最失落、最伤心、最痛苦不堪之时来帮助我、关心我。在我的心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那是一个焦躁的夜晚,狂风怒吼起来,雨珠随风飘落,不停地敲打着房顶上和窗子。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身体仿佛被火焰灼烤着,胃里翻江倒海,连连咳嗽,不住地发出痛苦的呻吟。我站起来,慢步走向洗手间,呕吐不止,母亲被我惊醒了,走过来,摸摸我的头,焦急地问我:“你怎么了,烧成这样,还吐了。”她扶着我走到房间,帮我盖上了被子,拿着一条湿毛巾搭在我的头上,她脸上冒出了几粒泪珠,嘴里不停地喃喃着:“这怎么办,天这么晚,又发了高烧……”她泡了一杯药,挖起一勺,轻轻吹着,送到我的嘴边,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进我的身体,心中感到无比的惬意,我勉强挤出一丝丝微笑,但还是无法安心入睡,我小声地对母亲说:“妈妈,我还是睡不着,怎么办?”她轻抚着我的头,轻柔的对我说:“不要担心,我会陪着你的。”说着,她唱起了小时候的歌谣,我仿佛又躺在妈妈的襁褓中,渐渐地,渐渐地我闭上了眼,在这美妙的歌声里睡着了。
当我醒来之时,已经是白天了,虽然还是有些不舒服,但我的心情已经变得愉悦了。但当我知道,妈妈因我的病情整夜未眠,我不由得心里一酸,跑到妈妈身边,扑向妈妈的怀抱里,哭了起来,妈妈关怀地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我哭诉道:“我听爸爸说,您因为我一整晚都没有睡觉,我担心您的身体吃不消。”妈妈笑了笑说:“我的身体没事,只要你永远快乐、健康,我就是再苦再累也知足了。”我们相拥在一起,亲情洋溢在周围。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它使我明白亲情的味道是甜蜜的,是温暖的,在经历苦难后总会给人带来挥之不去的甘甜。
月亮,不像太阳那样严酷,它轻柔似水。当温柔的光洒在我的身体上时,恐惧都会融化不见,那温柔的光正是我的母亲,她是我心中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