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作文
人生是因为有爱而变得色彩斑斓,但爱到底是什么?——题记
上帝让我们拥有了眼睛,体会到了光明;拥有了耳朵,聆听到了美好的声音;拥有了嘴巴,倾诉出了心中的爱;拥有了心灵,体会出了世间的冷暖。上帝也让我们拥有了思维,但却未告诉我们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可以让人从冻结的心灵中解脱出来的温度。
曾经有这样一个男孩,坐到了这个靠近垃圾筐的窗边的角落里,他同这个位子一样让人感到讨厌。
父亲的下岗,母亲又跟了别人,使男孩的心灵冻结了起来。他感觉自己像排球一样,被父母抛来抛去。他放弃了心爱的篮球,开始抽烟,酗酒,打架。他明白班主任把他安排到这个位子上的用意,垃圾是该和垃圾在一起的。
不久,班上换了班主任。垃圾筐也换了地方。在不经意间他发现窗外多了一株向日葵,朝着灿烂的阳光绽放骄傲的笑脸。男孩的心被触动了。从那天起,男孩的桌子上有了一行用刀刻上的文字,抽屉里面偶尔也会出现几个本子,一支笔,一个苹果……从那天起,篮球场上偶尔也会看到他的身影。
班里的座位换了一次又一次,但男孩始终未离开过那唯一能看见那株向日葵的座位。
笑容重回到了男孩的脸上,他改掉了以前的恶习,英姿飒爽地驰骋在篮球场上。男孩的成绩也惊人地上升,在班上名列前茅。每当班主任宣布他的成绩时,他们都会相视一笑。
是老师用自己热情的心以及对学生的关爱,融化了男孩冰冻的心灵,让他重新体会到了温暖、体会到了爱。
爱是什么?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别人也温暖、快乐了自己。
乔是华盛顿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有一次他为女友买花,认识了花店的老板——本。也只是认识,他只在花店里买过两次花。
后来,他由于客户的一笔保险费,莫名其妙地被控以诈骗罪,而且要做十年的牢,闻此消息,女友离开了他。( )
10年的时间太长,乔无法忍受这漫长的没有爱也看不到光明的日子,他对自己没有一点信心。就在他近乎疯了的时候,花店的老板——本来看他,并为他带来了一束花,这束花为乔带来了生机,也让他再次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开始钻研电子科学。6年后,他因减刑获释,先在一家电脑公司做销售员,后来自己开了一家软件公司,两年后,他身价过亿。
奉献爱心,去爱每一个人,这是每个人都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一句话,一个微笑,一束花就够了!对我们来说并不损失什麽,但有可能因此帮助别人走出困境,也同时美丽了自己的人生。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永恒的支撑。
阿基米德说过:“假如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很多时候,促使我们成功做好每一件事的关键,在于找对了那个支点,找对了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这种动力的力量巨大得让人难以想象。他绝对是源源不断、持之以恒地支撑着我们前进的。爱便是这样一种支撑。
陆幼青在《死亡日记》中展现出的与病魔搏斗的坚强精神,也正是源于他对家人的关怀,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向往。《悲惨世界》中。冉阿让改过自新,做个诚实善良的人的精神力量也源自于主教对他的宽容与理解。所有的一切,我们都很容易发现,其实这都是一种伟大无私的爱在改变着我们所作所为。
物理学家将整个世界作为自己的支撑;音乐家将整个未知的旋律世界作为自己的支撑;文学家又将对虚幻世界的描绘作为自己的支撑……但透过这些,穿越过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理想,不同的作为,我们都应掘到一种更本质,更纯洁,更自然的精神力量可以支撑起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痛苦时,在我们失意时。
这与那些其他的支撑相比,是更容易触及我们内心深处的。这就是爱,一种伟大的精神支撑。
歌德曾经说过:“爱是真正促使人复苏的动力。”爱是什么,它为什么有使人复苏的能力?那是因为爱让人们对生命拥有了渴望;爱让我们懂得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爱是什么?爱是一颗璀璨的珠子,它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增添了道路两旁的颜色。
上帝虽然没告诉我们爱是什么,但他却给了我们证实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