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5
夜,悄悄地来临,我独自漫步在小溪边,听哗哗流水,听蝉儿鸣叫,心里想着:又一个夏夜。
记得那也是一个夏天,我刚上小学,妈妈就让我一个人睡。漆黑的夜晚,一个只有六岁的小女骇,独自呆在房间里。怕!害怕黑夜的感觉溢满了心房,毯子紧紧地裹着我,双眼紧闭着,两手捂紧了耳朵。可外面不知疲倦的蝉声让我心烦意乱,真是一个难过的夏夜。以前的夏夜多好,您睡在我身边,热得难受时,还有那人工的凉风……想着想着,您好像又睡到我身边,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品味着温暖的母爱……
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您每天都要早早起来骑自行车把我送到学校,傍晚放学后再把我接回家。一天早上,您刚把我抱上后车座准备出发时,忽然一辆摩托车从旁边飞驰而过,把我和您给带倒了。就在车子跌倒的一刹间,您用双手紧紧地抱住了我。您爬起来时,我看见您的手和头都被蹭破了,而我却什么事也没有。您顾不得自己的疼痛,便着急地问我:“阿斌,摔着没?”
吧嗒――吧嗒――我品尝着甜甜的母爱,又沉沉地睡去……
那是去年的事,在一次数学测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我,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尽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无地自容。
终于到家了,您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您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您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您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您舒心地笑了。
咯咯――咯咯――伴随一阵爽朗地笑声,我猛然间抬起头,仰望天空,星星眨着眼正在朝我微笑呢!
呱呱――呱呱――小溪里的青蛙正在为我歌唱呢!
啊!忽然间,我明白了,是母亲给了我生命,是母爱我才能茁壮成长。
哦!母爱像春天里的阳光,给了我们无穷的温暖;母爱像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像宁静的港湾,永远有我们栖息停泊的地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