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4
饮料虽好喝,但喝多了,却却对人无益,白开水,虽平淡无味,却对人身体健康有益,妈妈的一杯白开水就像是拂过我心灵的清风,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每天放学后,我通常先写作业,每每此时,妈妈都会从厨房里端来一杯白开水,轻轻地放在书桌上,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别急,慢慢写。”然后转身悄悄离开。我曾经埋怨过妈妈,为什么端来的总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不像电视剧里那些漂亮温柔的妈妈,端给孩子的是香浓的牛奶或甜蜜的果汁。我也曾向妈妈提过抗议,但妈妈总是微微一笑,晚上端来的仍然还是白开水。
暑假中的一天,我去姥姥家玩。远离了妈妈的白开水,我想:我可以尽情地喝我想喝的饮料了。我跑进超市,买了一大堆果汁、咖啡、牛奶,喜滋滋地抱回了家。晚上,玩了一天的我口渴的厉害,我不由得想到了饮料。然而,眼前一大堆饮料,我却喝不出任何甜美的滋味。牛奶是香浓的,咖啡是醇香的,果汁是甜美的,可喝在我的嘴里却没滋没味。我分明是在想念妈妈的白开水,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判断。
第二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样一篇报道,它深深打动了我。报纸上说,晚上喝一杯白开水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噢,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妈妈的白开水的含义。原来这白开水里面饱含妈妈对我的爱呀!想到这儿,泪水迷糊了我的双眼,眼前又浮现了妈妈那微微一笑,那藏着千言万语的微笑。
于是我缠着姥姥送我回家,姥姥问我:“为什么刚来了就嚷着回家?”我没有回答,但我心里知道?因为我想喝妈妈那饱含着爱的白开水。
回到家里,妈妈又给我端来了那杯我期待已久的白开水,我觉得好温暖。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明白了,在好喝的饮料,长期喝也总会腻的,可是这白开水,虽然无味但是解渴,让人不腻。”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嘴角挂有一丝笑意,久久没有说话……
现在,每天晚上当我写作业时妈妈还是和往常一样给我端来一杯白开水,而我则对妈妈会心一笑,把那杯白开水喝完,妈妈也舒心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