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随着缤纷五月的悄然而至,康乃馨的淡雅幽香也渐渐浓郁起来。在这个花香五月,我们迎来了充满爱意的母亲节。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个西方舶来的特别节日已让我们慢慢接受、习惯甚至追捧。看!街面花店里价格骤然上涨的康乃馨;电视、杂志里充斥的节日礼品促销;还有那些手捧着大把花束的匆匆行人,似乎诠释了这个开始变得时尚的节日,但美好中夹杂着一丝浮躁。
感恩母爱,难道简单的花束可以替代?感恩母爱,难道节日里耀眼的礼单可以诠释?感恩母爱,难道一个节日里的祝福言语可以表达?在母亲节里,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情感,用心品味浓浓母爱,用爱去感恩伟大母亲!让我们的爱回归质朴,回归平实,不为节日而感恩,不为氛围而浮躁。
母亲的爱是那么的朴实,那是严冬腊月里的厚围巾,那是酷暑下的绿荫;
母亲的爱是那么的细腻,那是感冒生病时的冰手帕、热汤面,那是挑灯夜读时的暖披肩、醒脑茶;
母亲的爱是那么的坚韧,那是我无助时依靠的肩膀,那是伤感时温暖的拥抱;
母亲的爱是那么的温馨,那是唠叨中的关爱,叮嘱中的牵挂。母亲的爱,辛劳中孕育硕果,平凡中渗透伟大!
母亲,一个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温暖家庭的女人;母亲,一个朴实为我、无私为我的女人。“母亲”——简单的称呼负载着她一生的爱、一生的付出!
成长岁月里,我们告别童年,告别青涩,而母亲的鬓角却已染上白霜,操劳的皱纹已爬上额头;我们日日成长,母亲却渐渐老去。母亲为我们操劳一生、辛苦一生,大到学业前程,小到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地照顾、关爱着我们……想想这份温暖、浓重的爱,想想我们已不再年轻的母亲,你,我,他,为人子女者,共同用行动感恩:让我们从今天起,留出一点儿时间听听母亲的唠叨,陪母亲聊聊心事;学着做母亲爱吃的菜,学着给母亲揉揉肩、洗洗脚;出门前和母亲打个招呼,回来晚了提前打个电话,临睡觉前贴着母亲的脸说声“晚安”;学着做个让母亲放心的孩子。
用心感恩母爱,用心去疼母亲,用行动回报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操劳!母亲节,让我们努力成为她坚实的依靠!让我们轻声地告诉母亲:“谢谢您!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