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7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它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这样的小事让我体会到妈妈深深的爱!
有一天,我正玩得高兴,妈妈把我叫进卧室,问:“你知道现在大学里有些大学生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吗?”我摇了摇头,妈妈说“衣服袜子不会洗,被子不会叠。住得离家近的就每个周末带着一大包的脏衣服回家,其他人就扔进洗衣房花钱洗。”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心想:这么大的人了,连衣服都不会洗吗?心中蹦出了问号。妈妈好像有透视眼一样,把我心里的疑问“挖”了出来,“是的,没有想到吧?他们就是没有学会独立!来,爸爸妈妈不可能跟你一辈子,除了学习以外,一些生活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要开始慢慢学了,你也不想长大了像他们一样吧?”妈妈先给我演示了一遍如何叠被子,看完后我很兴奋地有模有样地学起来:先是将被子铺开,拿起长的一边往里折到被子的三分之一的地方,然后另一边也是一样,这就折成了一个窄窄的长方形,再将长方形对折,再对折,怎么就成了一坨?看着旁边妈妈叠的整整齐齐,而我的就趴在那里,心里又纳闷又生气,妈妈笑着说:“没关系,第一次叠成这样不错了哦,步骤是正确的,多练习几遍就可以了,那么以后每天早晨,你自己的被子自己叠啰!”说完,妈妈带我进了卫生间,“下面我们来学洗你自己的毛巾”妈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将毛巾打湿,再用香皂抹上毛巾的所有地方,然后开始两手相互交错着搓,搓出泡沫,放入水中清洗,这样要漂洗上3遍才能将泡沫呀,脏东西洗掉。”看着妈妈流利的动作,初出茅庐的我勇敢地尝试一下,毛巾一碰水,就特别的重,搓起来根本使不上劲,一想,妈妈洗那么多衣服都不觉得累,我应该加把劲,结果泡沫没搓出来,水倒是撒得到处都是,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妈妈,妈妈说:“宝宝,是你的劲用的不对,妈妈握着你的手洗……这样就对了,多洗几次,相信这点小事难不到我的小男子汉的,对吗?”我继续下面清洗的步骤,妈妈表扬我:“你已经迈出了独立的一大步哦!”我脸上笑开了花,干劲越来越足,帮妈妈洗完了全家的毛巾。
现在我自己的袜子,内裤都是自己洗的,妈妈教我独立的点点滴滴都显示着她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