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1
水,乃是生命之源,生活处处需要水。大家都知道,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也这么认为。水,来形容他们对我的爱,是最适合不过了!
记得那是一天晚上。我即将睡觉时,突然觉得脑袋发烫、发昏。我想起今天自己吃了许多辣的零食,肚子痛了好几次,发烧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开始慌张起来。正巧,妈妈从我房间走过。我叫住了她,把我的异常情况告诉了她。妈妈二话没说,跑到药柜旁找体温计。找到后便跑回来,为我量体温。五分钟后,妈妈拿起体温计一看,四十度!天啊!尽管已经深夜十一点了,妈妈还是把爸爸从梦中叫醒。爸爸得知我发高烧后,赶紧来了个鲤鱼打挺,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开摩托车送我上医院。不得了,真是船破又遭连夜雨,外面下起了大雨。妈妈从包里拿出了一把伞,打了起来。一路上,我坐在中间,爸爸妈妈分别坐在前后,夹住我,给我带来温暖。这时,我清楚地看到,妈妈把伞向我这边偏,而她的头上,布满了晶莹的雨水。我真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啊!但我的喉咙好向有什么东西卡在里面似的,说不出话来。
来到医院,医生检查了一下,便冷冷地对我的父母说:“今天你们的儿子恐怕要打一晚上的吊瓶,你们同意吗?”“同意!”他们两人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在一旁听到了,心一惊:父母明天要上班,我真不想为了这一点小病而耽误父母的工作。顿时,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孩子,没事!你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和你爸爸为了你,什么都愿意做!”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我忽然感觉到父母对我的爱就像形成了一道防护墙,为我挡住了一切困难。
我躺在了病床上。左手被爸爸牵着,右手被妈妈牵着。我迷惑不解地问父母:“你们两人整夜陪着我会不会累呢?会不会影响你们的工作呢?”他们两人笑了:“没关系的!我们不用休息,看一会儿书就熬过了,你就好好休息吧!”听了这句话,我终于安静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后发现爸爸妈妈还在看书。虽然昨天晚上他们说他们不睡觉,但我还是很感动,扑进了他们的怀里,说:“爸爸妈妈,我连累你们了!”眼泪再次不争气地落了下来。这时候,妈妈递来了一杯水,让我喝下去。我突然发现,它是那么的纯洁,是那么的神圣,多像父母对我真挚、宽厚、无私的爱呀!
啊,爱如水!爱如水!父母的爱永远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