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像和熙的春风,安抚我们的心灵;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假如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鸟儿;假如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假如母爱是大海,那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
(荐)母亲的爱
记得有一天,天空乌云密布,有想下雨的征兆,我急匆匆的上学去了,前脚刚进教室后脚就响起了轰隆轰隆的打雷声,夹杂着阵阵的雨声,接二连三的响了起来。看见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悬泉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我心里头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庆幸自己早到一步没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没带伞的失策......
时间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流逝了。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被他们的家长接走,我的泪珠像雨水一样不停的往下流;心想我的妈妈怎么不来接我。 突然,一阵清脆的铃声从远处传来,我抬起头,雨帘中,一个朦胧的身影推着自行车,撑着伞向这边走来,那身影,是多么的熟悉,那是我的妈妈!我走了过去一看,我的心中一阵心痛,妈妈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的。妈妈与我现在的样子比,妈妈就像是落汤鸡。我强忍住心中的疼痛,笑着对妈妈说:妈,你怎么来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嘛。妈妈走过来,把伞递给我,说傻孩子,我不来,你不就成了落汤鸡。来,快把雨伞拿着,不能再淋湿了,不然你会生病的,知道吗?我反问妈妈:那你怎么办啊?放心啦,你看妈妈,全身都湿了,没关系的,回家换一件衣服就行啦,听妈的话,把雨伞拿着。我看着妈妈那慈祥的脸,心中有了一阵温暖;妈妈为了我,连自己都不顾了,我羞愧的低下了头,一滴晶莹无比的泪珠从我脸上悄然滑落......。
啊!母亲是伟大的。她为了我们,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切。母爱是根本无法补偿的。母爱如伞,是对儿女无微不至的呵护,母爱是那古老的伞柄,举起一片温馨,让儿女在伞下受不到一丝伤害,伞面伸出的八支角,代表着你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母亲都会把她深深的爱辐射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