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3
我的母亲是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她像澄澈的山泉一样涓涓不息地送来甘甜的滋润;她像威严的高山一样无怨无悔地给予谆谆的教诲。曾有一首跨世纪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那普普通通的歌词,那平平凡凡的旋律,谱出了母亲的伟大,唱出了孩儿的心声。
因为母爱,我们没有感到严冬寒风的凛冽;因为母爱,我们没有感到暖春轻风的吹拂;因为母爱,我们没有感到炎夏赤热的太阳;因为母爱,我们没有感到凉秋飒飒的凄苦……
母亲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粗心的人。她有时会糊涂的把盐当成味糖,把酱油买成醋,所以,我和爸爸都常常为她做的糊涂事儿发笑。
有一次,糊涂的妈妈干了一件笨手笨脚的事。她在晒被子的时候,把正炖在煤气炉上的鸡给忘了个一干二净,结果鸡汤咕嘟咕嘟响着都溢了出来。我听见这咕嘟的响声,问正在晒被子的母亲,我说:“妈妈,这是什么声音呀?”母亲说:“哎呀,坏了……”话没说完,便手忙脚乱的扔下正在晒着的被子,开始去关煤气炉,这时,由于母亲的忙乱,我那可爱的丝棉被也落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我的母亲又是一个细心的人。虽然母亲在别的方面很粗心,但是在对照顾我和爸爸的事情上却是细致入微。特别是在我的生活方面,她的心却是比针眼还要细。因为我的身体特别差,所以母亲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她整天嘘寒问暖,帮我洗衣服,整理床铺,定好早起的闹钟,起来为我做饭,接送我上学等等。她整天问这问那,可是她唠叨多了,我也会很烦的,但我知道她是爱我才这样做的,她恨不能把我身上放上一个放大镜,看一看哪些地方还没有注意的到。我有时真搞不懂,我的母亲怎么又变得这么细心了呢?
母亲不但对我很细心,而且对我的爸爸也很细心。每次爸爸去上夜班的时候,母亲都会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开车慢点,提醒他别忘了拿工作证,路上风冷多穿点衣服。我觉得母亲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永远为我和爸爸转动着,永远的照顾我和爸爸。
我喜欢我的母亲,喜欢她的纯洁善良,喜欢她给予我的爱。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好母亲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任世间沧桑变迁,任人间人情冷暖,不曾改变的依然是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