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5
偶然地,看到这篇文章,心里像是有什么地方被拍了拍。这一下子,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蔓延开来。很快,就占据了我的心房……
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在一个极度缺水的地区,人们每天靠军车运水来维持生活。一天,一头向来很温顺的老牛拦住了路。在一次次的驱逐与鞭笞下,老牛不为所动。最后,它获得了三斤水后自己并没有喝,而是给了孩子。
也许,你在看完这一个故事后,不会有什么感慨。但,你要是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一条母亲之间如火炬般联系的纽带吧!
我,来自农村,是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好母亲。
母亲一向是个话少的人,她干事风风火火,总是“快刀斩乱麻”般。打小学起,母亲就由“女管事”变成了“书童”。她的话依旧不多,只是看到我后,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会漾出那么些许笑意。
真正让我明白母亲的心时,竟然是她倒在病床上的时侯。
那天,我正从楼上下来。迎面碰上了母亲,我不冷不热地笑了笑:“妈,你回来了。”母亲笑笑:“回去吃饭吧。”我不情愿地撇撇嘴。转身跟她上楼。
“啊!”前脚刚迈出一步,我后脚竟踏了空。没等我抓住楼梯,人就翻了下去,在短暂的几秒钟内,我看见了母亲像一只鹰一样扑来,她眼里像被火灼烧过,眼里是满满的焦虑。
我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母亲死死地搂住了我。“咚”母亲重重地摔在了台阶上。
我哆嗦着看向母亲,她的唇已无血色,脸刹时间白了,豆大的汗珠密集地“占领”了她的每一寸肌肤。
当老乡七手八脚地将她送进医院时,我才哭出声来。突然,我心里沉极了,妈妈扑下来的那一幕,像一块烧铁烙在了我心里,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瞬间我13岁了,母亲也老了。阅读完这篇文章,我心潮澎湃。母亲不就像这头牛,将痛苦留给自己,却只是为了子女能更好地生活。
母亲的爱是一支箭,穿过茫茫宇宙,最后笔直地从黑洞射出,化为万丈光茫,或化为那甘霖雨露,洒向自己的爱子(女)。她们的爱,是无限的。至少在她们还活着的时侯,她们从不求多少回报,心甘情愿地将没有一丝杂质的爱施以子女。
阅读完这篇文章,母亲的举动又荡漾在我心间。在未来,我面对这一个繁复的世界时,我知道该如何去做了。回头眺望,母爱像一团明亮的金光依旧闪烁着。此时,我已知道,该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