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6
从小,小吴就是一个可爱的姑娘,每天妈妈都会用同一把梳子给小吴梳头。时光荏苒,小吴一天天长大,妈妈一天天老去,但那把梳子依然没变,依然是蕴含着那浓浓的爱。
在小吴还小的时候,她的妈妈总对她说:“女孩要漂漂亮亮的。”于是,小吴的妈妈每天都会说:“我的小公主,今天想梳什么样的头发呀?”每当这时候,小吴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窗外的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草儿和花儿在风中摇摆着身躯。妈妈给小吴梳头时总会用和蔼可亲的目光注视着小吴,在给她编辫子时总会把头发均匀地分成三股,先把第一股放在第二股之上,然后又将第二股放在第三股上……小吴的妈妈嘴角微微上扬,而小吴呢,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奇地玩着手中的玩具。
不知不觉中,小吴上了小学,并且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一次,小吴在市里得了奖,她心想:我今天得了奖,妈妈一定会很开心吧,我以前没有努力,让她失望,以后我一定加倍努力,成为使她骄傲的好孩子。小吴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去,一路上的风景根本吸引不了小吴的眼球。到了门口,小吴急忙推开家门,大步流星地走到妈妈面前,一把抱住妈妈。她一边撒娇一边眉飞色舞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得奖了,是市里的比赛哦。”小吴的声音在妈妈听来是那么地动听,像微风拂过树梢。紧接着便打开了书包,这儿翻翻那儿翻翻,把证书给了妈妈。妈妈急忙拿过来看,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自己看错了,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小吴此时仿佛看见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她,大树公公随风摆动着枝条。妈妈温柔地说:“你真棒。”小吴听后挠了挠头:“没什么的。”“妈妈一定要给你梳个非常漂亮的头发。”妈妈找来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蝴蝶结和各种美丽的发夹说,“挑挑吧。”
时光易逝,慢慢地小吴长大成人了,而她的妈妈却渐渐老去。一天,一个白头发,满脸皱纹的老太太披着衣服坐在一个轮椅上,她的目光呆滞。而身后一个中年女人手里拿着梳子,一丝不苟的帮老人清理掉头发上的污垢。中年女人对老人说:“妈,您还记得吗,您以前总是说,女孩子要漂漂亮亮的。现在您老了,该换我给您梳了。”女人知道她的妈妈已经活不了多久了,眉头微微皱起,心中莫名的感到一丝酸楚。花儿和草儿变成了黯淡的黄色,枯死在地上,天空乌云密布,一片寂静。她心想:妈,我爱您,只是以前没有说出口。现在我可以了。她靠近老人的耳朵,轻声道:“妈,我爱您!”
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您把我养大,我给您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