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3
母亲的爱,是深沉的,是亲切的,是慈祥的,有时也是“冷漠”的。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在家里过道的地上玩“七彩鱼”玩具——它是一个在地上“爬”的“鱼”。它的鳃边有一个很短的小棍子,转动它,然后放在地上就可以“爬”了。他身上五颜六色的,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了。我在转动那根小棍子时,因为太过用力,不小心弄断了,我见状急忙把它拿进卧室,生怕正在做饭的妈妈知道。
我非常后悔,只因我把它弄断了而不是弄散了,弄散了还能拆开装好,弄断了就不知道能不能粘好了。
我拿起胶水小心翼翼的往断的地方滴了两滴,没想到竟然滴多了,剩下的全粘在了我的手上。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我急得大汗淋漓。这是妈妈突然叫我吃饭,我更加紧张了,她看见我了,就走进来。我把七彩鱼放在背后,妈妈看见了,问:“你藏的什么东西?”我想:还是拿出来吧!妈妈看见了,竟没吼我只是淡淡地说:“让我看看,也许还能修好呢。”我把七彩鱼递给给她,她拿着仔细的瞧了瞧,说能修好,我惊喜地点了点头。
妈妈正准备去拿胶布时,猛地怔了一下,说:“你自己弄坏的得学会自己修!”我吃惊地望着她,她接着说:“不能每次你弄坏的玩具让妈妈修,你应当自己动手试试。”妈妈说完径自走开了,我有些难受,妈妈这不是为难我吗?她什么时侯对我这么冷漠?没办法,没有依赖了,我只好把胶布拿过来,把断的那头插进去,用胶带一齐围了两圈,然后试着转了转……“咦?修好了!”我高兴地说。躲在一边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现在我已渐渐懂得,也许妈妈每次让我干类似的事时都经历过的思想斗争,她是为了培养我动手动脑的能力,以致于当我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能找出应对的办法,也不至于我变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正是妈妈有时的“冷漠”,如今的我已经学会了很多技能,这主要得益于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