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6
它是一杯暖茶,一件大袄,一口唠叨;它是冬日中的"炭",黑暗中的火,伤心时的慰问。它微不足道,可是那一刻却让我感动。它,就是母爱。
小学,总是不懂母亲的苦,不懂母亲的爱。记得三年级那时候,一个下雨的冷天,快下课了。我一如既往,抓起大碗,起跑姿势准备,看着教室与食堂之间的距离,绞尽脑汁的想该如何才能最快到达食堂。再看看其他人,都准备好,弯下腰来,跨出极限的一步。“三、二、一!”倒数三秒,食堂出发。不约而同,同学们如离弦之箭飞出教室。
操场上,雨“滴答、滴答”地打着,滴在水潭中,便“啪”地一声水花四溅。雷电仿佛一只饥饿的野兽,发出震天动地的吼叫,震耳欲聋。我回眸,却无意间,在雨雾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校门口,一个女人站在那儿冷得瑟瑟发抖,手中提着一个大袋子,却不知是什么。
我放慢了脚步,心想那到底是谁?怎么会这么熟悉,披着发,一件朴素的毛衣,这是——哦,这是母亲!我不顾同学们都超过我,向校门口走去,一看,这就是母亲!“妈,你怎么来了?”母亲看着我,微笑着对我说:“哦,天气凉了,会冷,给你带了一件棉袄,”母亲从袋子里拿出一件大棉袄,披在我身上,“快、快、快,穿这么少,不冷才怪!”我一手从身上把棉袄拿下来,撇着嘴,说到“天气这么闷,这么热,还穿棉袄,真是的!”母亲看我这样,耐心地说:“晚上会凉,你就拿着,冷的时候穿!”“好吧!好吧!你走吧!”我拿起棉袄,扬长而去,母亲却依然站在那儿看着我。
夜幕降临,我不禁打了一个哈欠,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冷得我打起寒战。我抱怨地说:“这是什么鬼天气?一到晚上就这么冷!”我一撇眼,便看见身旁袋子里的大棉袄。我心想这下有棉袄了,不怕了!我一把拿起棉袄,穿在身上,一瞬间,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窝。我突然想起了母亲的话,热泪盈眶!
母亲,你对我的爱就像广阔的大海,无穷无尽;而我就像一条小鱼,除了你,谁是我生命的宿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