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五年的成长路上,有坎坷,有困难,但是正是一种爱使我击败了所有的困难,在黑暗中这种爱是我的一盏灯。在绝望中也正是这种爱鼓舞让我站了起来,这种爱正是母亲的爱,母亲的爱好似一支名曲在我的心中回荡。
母亲的爱
风雨交加狂风大作,我一步步的走在广阔的柏油马路上,雨滴一滴一滴的打在我的头上,而我的手中正拿着使我如此闷闷不乐的东西,月考成绩单,那沉甸甸的成绩,62。60。59。63。好似锁住了我的四肢不让我前行,我慢慢的一步步的向家的方向走着,成绩单一直在我的脑子中回荡着,每一步走的都隐隐作痛,好像地上铺满了利刃戳穿我的脚面,到了家门口,我拿出了钥匙,咔嚓咔嚓开门的声音,好似在拧着我的心。
我无精打采的躺在那硬硬的床上,心中静静地想着,月光轻轻的照在了我的后背上,好似在安抚我,狂风在怒吼好似在因我的成绩责骂我,桌子上的那个小熊存钱罐也在怒气冲冲的看着我,被书压着的那四张成绩单也自卑的垂下了头,咔嚓,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我慢慢的从房间走了出来,对,正准备做饭的,妈妈说了一声对不起,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我的头低了下去,此时我真想在地板上找一个洞钻进去。此时的妈妈并没有说什么,在厨房开始了她的工作,锅碗瓢盆的打击声奏出一道进行曲,在锅里正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肉,这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包含了母爱,我的泪水流下来,我使劲将它推回去,可是不争气的它还是流了下来,这是妈妈开口讲话了,我的一生只有你这一个孩子,考试你尽力就好,唉,都怪我这腰,如果要是没扭的话就能陪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去复习,这样你就可以考得更好一些。此时此刻,母亲的这一番话温暖了我受伤的心灵,母亲的话里面充满了浓浓的爱,正是这种母爱,那种被打倒的感觉一下子消失了,我回到房间关上门,拿起了笔开始书写那份属于我的辉煌!
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了,为了一直鼓舞我的母亲,一直用母爱安抚我的母亲,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行,用我的汗水创造一片属于我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