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5
有一个人的呼唤最亲切,拥抱最温暖,她是谁?没错,她就是——母亲。世界上最好的爱莫过于母爱。有两件小事,让我深深地感到了母亲对我的爱。
这天,乌云密布,我的心情也跟天气一样。因为我的数学才考了80多分。我的书包跟往常不一样,以前我的书包都很轻,可是今天却很沉很沉,里面好像灌了许多铅似的,感觉怎么背都背不动。回家后,我手忙脚乱地跑回了房间,快速拿出那张数学卷子,把它放在了书包的隔层里。然后拿出语文作业来写。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微笑着对我说:“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我吞吞吐吐地说:“有……有一件。”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出试卷,妈妈刚看了一眼,脸上忽然“晴转阴”了。只见她紧锁着眉头,看着我做错的题,勃然大怒“这些错题你不会做吗?啊……”然后把卷子狠狠地扔在我面前。我的眼睛不禁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瞟了一眼身旁的妈妈,发现她的眼圈也是红红的。最后,我们拥抱在了一起,接着,妈妈又认真地帮我分析试卷上的每一道题,直到我彻底明白为止。
还有一次,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发高烧39。2度,妈妈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各样方法让我退烧,可就是不见效,妈妈只好带我到医院,此时已经半夜十一点了。外面还下着大雨,不可能有出租车了。妈妈二话没说,背着我,冒着大雨跑向医院。经过医生的努力,第二天,我的烧终于退了下来,可是妈妈呢?当我睁开眼睛看到她时,她的眼圈黑黑的,就像一只大熊猫一样。估计是担心我,一夜都没睡觉。妈妈看我醒来微笑着对我说:“你的烧退了,真是太好了。”此时,我被已被深深的母爱感动了。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百善孝为先,每当妈妈下班的时候,给她倒杯水,说声:“妈妈,我爱您。”要用感恩的心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