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2
夜也深,街道上五彩缤纷的灯光透过窗帘依然能感受到,嘈杂的汽车声也时而传递到我的耳中。虽已是黑色的夜里,可城市的喧嚣却是依然,这就是现代生活的节奏,谁也无法停下奔跑的脚步。
此时想起了我的母亲,母亲已过花甲之年,头发花白,皱纹满脸,一双粗糙的双手,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记得去年秋天我回到乡下的老家,中午吃过饭,母亲说要到地里摘棉花,我对母亲说我陪你一起去吧。她说”你先睡会儿,我把碗洗好后,再来喊你。”我听了母亲的话,懒懒地在靠在椅子上打盹了。乡下的风是那么地凉爽,吹在我的身体上,感觉自己一会儿就进入梦乡了。等我醒来已是下午的四点了,太阳已经偏西了,喊了几声母亲,不见母亲的踪影。便急匆匆地赶到地里,之见田头的两个蛇皮袋里已装满了棉花。想必母亲早早地就到地里摘棉花了。由于母亲个字矮小,钻进棉花地里,便被棉花枝叶遮住了。我埋怨母亲道 你怎么么不喊我一起下地摘棉花呢。她笑眯眯的说“你睡得香呢,又没下地干过活,禁不住这太阳晒的。”只见母亲两只手利索地将白白的棉花从枝头上摘下,放进系在胸前的棉花袋子里,母亲的衣服已经汗湿了,头发上也沾上棉花的叶子,脸也闷的透红。一会儿,系在母亲胸前的棉花袋又装满了,母亲说不摘了,回家烧饭了。她将装满蛇皮袋的棉花系好后,拿起弯弯的扁头,一头挂一个,蹲下身子,往肩上一放,起身就往回走。毕竟年老了,步伐有些蹒跚,太阳的余晖将母亲的身影拉的瘦长,显得有些孱。我赶紧说“我来挑。”可她说我没干过体力活,会压坏身子的。迎着夕阳,天空中的云霞变化多端,此时我的心情犹如打翻了的无味瓶杂交在一起。心中无法抑制的心痛与愧疚,一点点勾起我儿时的回忆…… 抬头,仰望,夕阳西下,那红红的阳光照应在大地上。母亲就像太阳,发挥着自己的每一份热,每一分光,关心,温暖每一个孩子。荧红的光笼罩着母亲全身,周围绽放着母爱的光芒。无论我长多大,走多远,在母亲的眼里,心里,我永远是她那个长不大的小女儿。
母亲,人间最美好的词语,最甜蜜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