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3
又到了一年一度我最激动也最期待的时刻——校运会,这一次我选报了六十米短跑。为了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用过午餐后我跑到操场上进行最后的练习,急于求成的下场就是在奔跑中我被一颗小石子给绊倒了,因为往前冲的惯性,我擦着跑道又往前扑了一段路。“嘶——”爬起来便感到膝盖上传来一阵扎心的疼痛,整个膝盖都破皮了,还渗着血水,我一瘸一拐地朝老妈办公室走去。
“怎么了?”老妈看着我的腿尖叫起来,“怎么会伤成这样?”“下午还有跑步比赛,你怎么去呀?”妈妈一脸的焦急,扶着我坐下来为我消毒。看着老妈心疼的表情,我就想到每一次只要我有什么头痛脑热老妈都是这般模样。还记得有一次我感冒高烧不退,老妈抱着我滚烫的身体不停地掉眼泪。我安慰老妈说:“妈!我没关系的,只是一点小伤而已,不会影响下午的比赛的。”妈妈仍然是一副担心的样子,“还是别去了吧,老师会安排其他同学替补你的。”“不行,老妈,我想为班级争光,平时你不是老跟我说做任何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吗!我想要坚持。”我和老妈就这样僵持着,老妈沉默着一言不发。“好吧!孩子,你继续参加比赛吧,但是切记不可以逞强,小心为上。”我欣喜地点头答应了。
下午的六十米短跑比赛开始了,我站在起跑点上抬起头,望见了站在终点处神情忐忑地望着我的妈妈。我第一次觉得我的母亲站在那里是如此娇小而又瘦弱,但是她浑身散发着能带给我巨大力量的光芒。伴着信号枪“嘭”的一声巨响,我撒开腿,朝着终点线方向,朝着我亲爱的老妈奋力跑去。终于我越过了终点线,老妈一把把我抱住。我看到老妈眼里有激动的泪光,有担心,有喜悦。“伤口还疼吗?”“身体还好吗?”“感觉累吗?”老妈关切地问着我。
母亲也许有时有点唠叨;有时有点大惊小怪;有时又有点关心过度;也许在这个大大的世界看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但这就是我伟大的母亲啊!这就是能给带给我无穷力量的母爱啊!我的母亲,在我每一次需要支持的时候给我打气鼓励,在我每一次勇敢拼搏的时候默默地守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