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4
爱,是父亲的良心用苦;爱,是母亲的一声声问候:爱,包含着人间的万象……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晚上,我从兴趣班里走了出来,寒风向我迎面扑来,我舔了舔干燥的嘴,向四处张望,怎么——妈妈还没来呀,我想。
等呀等,在将近等了十五分钟时,我便开始埋怨起了妈妈:“怎么那么慢啊,在干什么,走点路需要这么久吗?”迫于无奈,我只好向老师接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妈妈才接起了电话,我马上劈头盖脸地向电话里喊了一通:“干嘛这么慢呀!老师都要走了!你不会快点啊!就怎么点路……”只听妈妈带着歉意的语气说了声:“对不起呀,我就快到了……”可我哪听得出来啊,没等妈妈说完,我便气愤地挂了电话,自言自语到:“整天快了快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还窝在被子里看电视……”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风中的影子,向我奔跑过来,是妈妈!我才反应过来时,妈妈已经气喘吁吁地来到我面前,不等妈妈解释什么,就把刚刚自言自语的话又在妈妈面前说了一遍,只见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也不听妈妈解释,而是直接不耐烦的说:“快走!”然后故意走在妈妈前面,此时,风吹得更大了,一双温暖的手把风衣披在我的肩上,妈妈。风呼呼的吹着仿佛在我耳边说:“也许,你看到的不是全部,放慢脚步吧,不要妄下定论啊!”我觉得,可能我是有错,便放慢了脚步,让妈妈走在我的前面,可妈妈不肯,硬要站在我旁边,我也没说什么,只是觉得突然有些别扭。往旁边一看,妈妈穿着薄薄的卫衣,在风中瑟瑟发抖,我把外套又披在妈妈身上,妈妈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不用了!”于是就把外套披在了我身上。
就这样,听着妈妈的咳嗽声,不知不觉到家了。事后我才知道,原来,妈妈那天头很疼,十几分钟后才想起要接我,于是便从家里十万火急地跑了出来,路上不小心摔倒了,左手手腕流了血。
“妈妈!你是笨蛋吗?跑慢点不行啊……”
从那时起,不管妈妈多晚来接我,我都一声不吭,妈妈有自己的事啊,我这么想。而且,我带着内疚,和那句说不出口的“对不起,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