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4
秋天,在有的人眼里,似乎总是满地落叶,一片凄凉而又孤独的景象,毫无美丽可言。可我从小就对秋天有着一种特殊的爱,因为,在我眼里,金色的秋天最美。
秋天,我爱观看那湛蓝辽阔的天空。抬头望去,偶尔会在天的一边找到几朵白云。那无边无际的蓝天犹如一大块蓝色丝绸,覆盖了整个天空。蓝得如此干净,不夹杂任何杂质;蓝得如此澄澈,仿佛能透过那片蓝看到外面的天地;蓝得是何等空明,令人的思绪一下子就飞到了那片蓝之下,又穿过了那片蓝,想像着外面一定有更大一片蓝……
秋天,我爱感受那秋风。温柔的秋风吹过我面颊,仿佛是慈母的那双手从我脸上抚过。温馨的秋风又仿如我最真挚的知己,替我分担痛苦,分担寂寞;它又是最热情奔放的女郎,使我平静的心湖掀起了一点点的涟漪;偶然,它又如轻纱拂过,撩动一丝丝的头发,那种擦身而过的感觉,轻得让我察觉不到它的来去匆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秋风此刻又好像是一股清幽的香气,在我体内散开,像是要钻入我的内心深处,才肯罢休。哪里是秋风?它分明是位出色的演员。我沐浴在这千资百态的秋风中,我心中的烦恼都被秋风带走了,越飘越远……
百花争鸣,千鸟争鸣已经成为过往的顾客,取而代之的是孤寂落寞的枯树,如垂暮的老人,连叶子都枯黄了,一片片地飘落下来,随着秋风打转。唯有那些火红的枫叶仍能茁壮成长,活像是从正在垂死挣扎的秋天里吐出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焰,是多么耀人夺目。
我静静地沉思着,陪伴在我身边的依旧是蓝天,秋风、枫叶,让我陶醉在其中。
好一个如诗的秋天!好一个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