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4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上,南飞的大雁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人”字形;在丰收的果园里,散发着阵阵香甜的气味;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树叶全都换上了新装。
你瞧果园里的她们!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还有我最喜欢的石榴。树上那一个个的石榴果就像一个个穿着红衣裳的小孩儿,这些小孩儿都十分喜欢秋姑娘的到来,一个个捧着肚子开心地笑开了怀。有好几个都笑破了肚皮,露出了一粒粒玛瑙般的小珍珠。它们白里透红、晶莹剔透,急切地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我忍不住摘下一个石榴果儿,剥开外皮,取几粒小珍珠放进嘴里嚼嚼,甜津津的,顿时感到清爽无比,十分美味。
我不但喜欢秋天的果园,也喜欢秋天的树叶。
你瞧树枝上的她们!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火红的枫叶最能代表秋天的到来。捡起一片枫叶,你会发现叶脉上有许多的小分叉,这些分叉越变越多,密密麻麻的,最后再也看不清了。望着满树的火红,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看得正入迷,突然有一片银杏叶飘进了我的手掌,那银杏叶摸起来十分柔软,好似一块绒布。它黄中带绿、绿中带黄,叶脉从叶柄中射出来,射向了四面八方,看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银杏叶的波浪形叶面十分对称,看起来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一阵风吹过,许多银杏叶依依不舍地离开树妈妈,像蝴蝶一样“飞舞”着。
秋天能带给人丰收,能带给人喜悦,它充满了色彩,也充满了诗情画意,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