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3
一个秋风习习,天空飘着零星小雨的下午,老师要带着我们去东风支渠感受秋雨、秋风、秋韵。
雨停了,我们一路慢悠悠地边走边看。在不知不觉中,我似乎感受到了来自于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目之所及,地面上遍地金黄,好似铺上了一层大大的地毯,漂亮极了。此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了一句话:“一叶落知天下秋”。
到了东风支渠,哇!这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金风送爽,秋色迷人。还有一群欢乐的小朋友在这翠绿的草地上玩耍。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仿佛是一座远离凡尘与喧嚣的世外桃源。
我们沿着树林的青石板路,一路向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争奇斗艳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玉,紫的似霞。别看到了秋天,这里的花种类还真不少:木芙蓉、菊花……还有一些零零散散叫不出名儿的野花。
我走到一棵柳树下休息,柳树下是清波荡漾。对面是一排松树,像一个个战士,上面那炮弹似的松果,黑乎乎的。“哇,好香呀!”同学的叫声吸引了我,我循声走去,来到了桂花树下。桂花树的花像一个个金粒,我们玩起了“摇花乐”,感受了作家琦君所写的“桂花雨”。
最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边缘黄,里面绿,像一把把镶着金边的折扇。银杏树叶的数量不可计数,形态各异,相映成趣。一阵秋风吹来,婀娜多姿的叶子翩翩起舞,上下翻飞,像无数的小精灵在枝头上欢快地唱歌舞蹈。这次看见银杏树还真有几分韵味儿呢!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那样绿树成荫,不像冬天那样银装素裹,但秋天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