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5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刘禹锡的笔下,秋天不再是孤寂而凄清的。在我的眼中,秋天是美丽的,是伟大的。
“飒 飒 飒,飒 飒 飒”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纷纷的落叶不再留念树枝的缠绵,伴着秋风,在空中尽情地舞蹈着。看,那优美的舞姿,那华丽的旋转,那激情的释放……都那么令人心醉。树下的那一片菊花,粲然开放着。看,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紫的如梦……倏然风起,多彩的花瓣犹如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它们欢呼着,它们雀跃着,它们你追我赶着。它们传送着对秋风的谢意,感谢秋风愿意带它们去远行。秋风一路笑着唱着,她的活泼开朗迅速渲染了整个世界。于是,小枣像一颗颗红玛瑙镶嵌在树枝上;苹果像一个害羞的少女,绽放着腼腆的笑容站在高枝上;橘子退却了那件青涩的外衣,像一盏盏黄灯笼挂在树梢。那田间一望无际的金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人陶醉。细细看来,稻粒细密而饱满,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等待着农人的检阅……
“哈哈哈,哈哈哈”田野里,飘荡着农家人那爽朗的笑声。是啊,“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人们看着那堆积如山的黄澄澄的稻子,谁不会开怀大笑呢?此时农家人的储物屋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实的清香。这扑鼻而来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惊呼这秋的力量,让人忍不住赞叹这秋的伟大。秋天是成熟,是收获。她让庄稼展现迷人的风姿,她让果实展露可爱的笑脸,她让人们尽享丰收的喜悦。秋天,是伟大的,她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
秋天是美丽的,美在绚丽多姿的色彩,美在硕果累累的收获,更美在人们灿烂的笑脸。秋天是伟大的,伟大在无私,伟大在她孕育着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而伟大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