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1
一年有四季,每个人心中也有四季,而我最爱秋季。
说到秋天,大多数人想到的是秋风秋雨,凄凄惨惨。其实不然,秋天也有它的特点,就像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绿树阴浓,冬天的银装素裹一般装点着四季。
不信?那就随我走出去,去大自然中寻找秋天最真实的特点吧!
信步走进一片树林中,路边、草丛中全覆盖着一层落叶,金黄金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仿佛一条金色的地毡。拾起一片落叶细看,虽然叶子都变成金黄色的了,纹路却清晰可见,放在手心里显得格外好看。哦,秋天是金黄的。
看,前方有一片竹林。我快步向前,进入了竹子的海洋。先前的金黄色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青翠欲滴的绿色。顿时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觉得十分舒适。这时一片竹叶随风飘落在我手上,我细细把玩,呵!那叶子仿佛一把尖锐的标枪,大胆地刺向寒冷的心脏,大声地、毫不留情地向寒冬宣战。一点也不惧怕即将来临的严寒。哦!秋天是挑战的季节。
慢慢走出竹林,进入眼帘的是人们在田野里收获农作物干的热火朝天[注: 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象炽热的火焰照天燃烧一样。]的景象。放眼望去,成堆成堆的稻谷仿佛一个个草房子,老远就能看到。黄灿灿的“咧着嘴笑着”的玉米、金黄金黄的“憨憨的”老南瓜、成串成串的火红火红的辣椒,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哦!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抬头仰望天空。呀!天空一碧如洗,几乎是万里无云,这时的天空早已不是夏天那种有白云映衬着的蓝了,而是一种深邃的蓝。虽然没有白云,可还是十分好看,哦!秋天是蓝色的.
唉,冬之爱自老舍后鲜有闻。秋之爱同予者何人?春之爱,宜乎众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