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5
我爱春风和朝霞,也爱小草和鲜花。我更爱落叶,像一架架风筝飘到我梦里来。
落叶像燕子,有再来的时候;像杨柳,有再青的时候;像桃花,有再开的时候。聪明的你,请告诉我,为什么落叶一去还有回来的时机?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簌簌地飘到地上。当还在枝头上时。秋雨给它们洗去身上的细尘,夕阳为它们抹上一层金黄的色彩,终于落下来了。从相伴了一个春秋的树上落下来,没有哀愁,也没有悲伤,因为它曾给了人们一片片绿荫,让人们在绿荫的海洋中遨游。
背着书包的学生放学,看到一个老爷爷迎着秋风,在把落叶堆成一堆。学生问了老爷爷,弄清了老爷爷的用意: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它们落在地上,被踩在脚下,踏入泥泞,或被烧成灰烬,投入泥土。但它们始终没有怨恨,也没有悲伤。虽然变成泥土,但是换来了美好的春光。
寒冬。人们从远外眺望失去歌声笑语的落叶,就像一位充满期待的老人独居在山巅,无语地凝望冬日的大地。
啊!落叶,你当时看到的只是百花萎落,万木凋零,年年无例外地有一个冬季,那时何尝有半点春光!正因为这个缘故,当大地回春时,人们特别喜欢。阵阵东风能使你在倚柱小憩时感到身心舒畅,前进的脚步加快了。落叶换了新叶,不是一枝,两枝,而是千枝万枝,又青绿了,又是一番新景象。朴实无华,清新自然,实在使人感到满眼春光,一团锦绣,同祖国的青山绿水联成一片,点染着希望和未来,点染着花团锦簇的春色。是啊!灿烂的春光一望无边,祖国的山河到处含笑。朋友,你爱这嫩嫩的芽儿,你也一定爱秋风中的落叶,落叶安心地成了新叶的肥料,催促新叶拨响了甜蜜而又清明的弦。
我钦佩落叶,我赞美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