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2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秋姑娘迎着萧瑟的风,悄然降临人间。你没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温馨,也没有“晴日暖风生麦气”的热烈,更没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飘逸。但你风轻云淡,稻浪滚滚,瓜果飘香……我爱你,秋天。
我爱秋天香甜的味道。葡萄晶莹剔透,苹果泛着深红,橘子透着淡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果实的香味向四周散开,争先恐后地告诉大家:“我们成熟了,快来采摘我们吧!”田野里的稻子是最谦虚的,饱满的谷穗挂在枝头,羞怯怯地低着头,像极了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她在向大自然母亲献上一份浓浓的礼物。果实的香味,稻谷的香味,让农民伯伯脸上笑开了花,让小朋友们馋出了口水。
我爱秋天绚丽的色彩。你看,金黄的稻穗在风中摇曳,此起彼伏,好像在追赶着什么。秋风吹拂稻子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犹如小姑娘们在窃窃私语。树叶披上了金黄的外衣,放眼望去,一丫丫,一片片,一丛丛,像赶趟儿似的赛着自己的美丽。一阵风吹过,片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真可谓“一叶落知天下秋。”
我爱秋天多姿的风儿。秋天的风,像是一个调皮的小孩,他来到草地上,和小草捉迷藏,小草在风的嬉戏下,悄悄的穿起了金黄的大衣,那黄色由远及近,由浅到深,向四面飘散开。他来到果园里,和果实打野战,于是,果实的芬芳,四散逃逸。果香飘入孩子们的心田,孩子们禁不住垂涎三尺。他来到树林里,将叶子吹得漫天飞舞,累了就陪着树叶悄悄地落下,回到了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
我爱你,秋天,爱你那香甜的味道,爱你那绚丽的色彩,更爱你多姿的风儿。“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