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3
“妈妈是帆,爸爸是船,带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的爱就像鸡蛋,壳是硬的,把壳打开,里面是软的。
期中考试,数学九十八分,这不是我平时的成绩。回到家,把试卷给了爸爸看。爸爸把眉毛紧缩了,叹了口气,说:“你上次数学一百分,是不是骄傲了呢?学习是要谦虚的,不应该骄傲的。‘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冒着冷汗,说:“我……我不是骄傲了。”爸爸指着试卷,说:“你看你,‘南’和‘北’写反了。乘看成了除。数学满分一百分,为什么别人可以考到一百分,你又不行呢?这些题都不应该错的。”我可以看得出,爸爸当时很生气。我低着头说:“爸爸,我知道错了,下次不再粗心了。”爸爸的语气缓和下来说:“知道错,就改正,不要再出现这一点错误了。”我点了点头走进房间更正。我在房间里,仿佛听见了妈妈和爸爸的对话。妈妈说:“这些错,孩子也不想的。”“只不过是不想让孩子过上辛苦的日子。”爸爸妈妈一起说。这时,我刚才的冷汗已经过去了,是因为爸爸对我的爱温暖了我。
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母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一个幸福的港湾。感谢您——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