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路上,我一次次的在追问着自己……这可能是我们人生必须要做的事情,遥望着身后走过的一个个日子,在某一日,我会像这落山的太阳,拖着长长的背影,渐渐的被暮色吞噬!
生活是一条河,生命就是一只舟,当我们荡起人生的风帆,走在这前行的路上时,由于人性的自我,在这世界万物中,我们总以为一切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而当走过一段人生之后,暮然回首,才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这岁月的过客,我们只不过像这树上的叶子,在日子里发芽,泛绿,凋谢,遵从自然的规律,走好自己的人生,即使是平静的离开,这个世界于我们而言,又何尝不是少了一些牵绊与挂念?
一个人,一生事,看起来是那么的简单,但在有的时候,由于我们心里的欲望比一片海还要大,还要阔,所以一个人的一生就变得如此朴素迷离。我时常介入这样的思绪里,用自己的心去看待每一个生命,不论他们是笑脸,还是一脸阴沉着的气息,都不会动摇我对他们那份尊重,因为这是我对生命的一份珍惜!善待生命,才能善待我们的日子。
在人生的路上渐行渐思早已成为我的一个习惯,其实写文字,就是让自己用文字来记录自己走过的足迹,即使自己人生的路被时间模糊了,甚至掩埋了,而当重温这些文字的时候一样总会有着一份暖暖的记忆!我想,这就是文字在时光里散发出来的气息吧!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的话,那我就是我人生文字的第一读者。不断地阅读我们写过的足迹,我们就会在生活里能不断的审视自我,让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感受一份暖暖的陪伴!
在千万人之中,我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但我不敢去苛求自己的一生,我常常把自己的人生视为一棵小草,我喜欢这小草的人生,因为他不论在人们眼里是什么角色,在他人生的路上总有一个不休的目标——把自己的绿意献给大地,献给世界!
多少次,我在文字里不断的提醒自己,这是我们人生路上必然要遭遇的的一份人生,面度灯红酒绿的世界,我们的心都会不甘寂寞,有时候甚至把自己的欲望无限的拓宽,直至把自己的人生逼到一个纷乱的世界里,于是乎,在达不到自己的诉求的时候,心就突然的一片茫然,甚至是绝望,生活的颜色突然变成一抹的黑,到那时,我们绝望就无法收场,我们生命的尸体就会在岁月里腐烂,我们在人生中就会迷失自己!
一个人的一生有许多的诉求,而这许多的诉求不是我们个个都能实现的,但必须学会选择,人生在有的时候就是一道选择题,而做出判断的时候,必须有一个遵从自然规律的自然法则,才能不至于让我们的人生做出错误的选择!
每个人都是一段路,在这条路上,却走出了不同的人生,写出了不一样的文字,细细阅读这些人写出的人生,对我们的人生路都会有一份深深的启示!
眼下,又到了日落的时刻,大地一片的安宁,流放了一天的喧嚣,在这一刻,似乎变得十分的沉默,夕阳在西山脚下,拖着长长的背影,对走过的日子总有些许的不舍。工厂里的工人下班啦,农人也开始从地里干活回家了,学生开始下课了……眺望着窗外的落日,在我们的脑海里总会不断的浮现出这些影子,这些久违的心绪,这一份份属于与不属于自己的人生字样!
我常常会在这一刻纠结,和这落叶一样,只怕被这冷冷的夜吞噬。为此,我便常常在拷问着自己的心,并试图走出这份人生的迷茫。
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的生命度过这寂寞的夜,于是,当天上的星星登场时,对着窗外沉沉的夜色,我就会在宁静的时光里不断的遐想,想想月下情人的私语,想象墙角下萤火虫发出的一丝丝暖意,想想生命里一个个微笑的脸庞,心里豁然开朗,寂寞变成一阵风,穿入这沉沉的夜,驶向遥远的地方,把心里的思念传递给思念的人儿……那是一份怎样的心绪,我在文字里畅想着,我知道,这生命的节奏不会因为这夜而停止人生的步伐,明天的到来还有一条很长的路,可是当有一份念想陪伴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不会孤独,我们的心绪就不会迷失方向!
是的,把自己的人生交给这无限的夜色,让我们在这暮色里不断地去打造一份如梦般的心绪,这又何尝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给自己一个理由,我们人生的脚步就永远不会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