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不是所有的感情因为一些刻骨铭心而换来余生祝你安好……
——题记
我是冬瓜,那个过于早熟的冬瓜,那个感情受挫就想找人倾诉的冬瓜,那个依旧笑意嫣然的冬瓜,那个依旧没有归宿感的冬瓜!
他是梓,和我相恋465天的梓,那个倍受女性欢迎的梓,那个深爱着冬瓜的梓!那个最终与冬瓜分开的梓!
余生很长,我的故事不过是午夜留声机里很短的一个篇章,稍纵即逝间多了的是留恋。他的名字曾是我最辛福的信仰,而如今竟是我提及便会哭泣的怅惘。我闺蜜曾说:你们认识了那么久,一直相濡以沫,为什么现在在一起了却争纷不断? 我想,爱的深处便如二个易碎品,伤过的人学会了保持距离,而如初的人便奋不顾身的去碰触,所以看着它支离破碎,二个人后来遍体鳞伤……
忆及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论彼此性情我和他都是一个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十分好强的人。不同的是他是男人,我是女人。就男女之间我们的思维方式大相庭径。也正是这种思维方式的不一样,我们才会不停的活在争吵中,从每个月吵一次,到每周二三次。他是那种不拘小节的男子,连争吵都如出一辙。当我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来与他和解时,才发现他需要的只是一个人的静静;当我跟他说我很烦的时候,他解读成了我对他厌倦了,然后争吵,许久未理我,而我只想他陪陪我……我始终以为合适的人并不需要情伤有多高,但一定要懂你多一点,和知道怎样能让你开心,如何才能跟得上彼此的思维方式。这样,漫长的一生共度起来才不会觉得漫长,才有希望和无怨无悔的爱!而他,却是那种后知后觉的男子,这成了我与他旧梦里的一道挥之不去的伤痕、一抹渐深渐浅的疼痛!
或道是女子都有一个通病:一旦爱上了就愿意付出一切奋不顾身的去对那个男子好。和他在一起,我会变得很细腻很贴心,只为更好的与他磨合。他喜欢哈士奇,我去搜索养哈士奇的方法。哈士奇比较调皮,也比较娇气,卫生与饮食都要格外细心去打理。他们学院不允许养狗,我为他买了一个哈士奇抱枕,希望能够让他开心一点。虽然我并不喜欢动物,但为了他我愿意去接受;他不太爱吃辣,每次不论是在他家做菜还是去饭店,我都会要少一点辣椒甚至没有,舍去我湘妹子爱吃辣的喜欢,我觉得为了他很值得。他也为我戒掉了香烟,删掉了所有女性朋友的联系方式,说有我就足够了,每逢过节日就会给我送礼物,每个季节也会为我添新衣服。他对我总是十分的慷慨,对自己却连买最喜欢吃的山竹都觉得奢侈……然而每一次的吵架,我都会忘记了他的这些好,只会记得他说过的那些让我痛彻心扉的话语。每次吵架我都不会输,并不是一定要赢,而是他每次都会低头认输。一位朋友说:他那么宠着你让着你,他一定很爱你吧。是的,他很爱我,爱我这个不知足的女子。我们彼此都很累,却因为都还爱着,迟迟不愿意撒手,我也不愿去面对与他老死不相往来的以后……所以我们注定疲惫,注定如二头猛兽彼此精疲力竭,不是不爱了,是彼此的性情里容忍不了不是自己的自己!
是不是所有的女子都像我一样,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离别时才幡然醒悟;是不是所有的恋人都会经不住时间的磨砺;亦或是不是所有的感情只有痛过才会变得刻骨铭心……“爱情里的傻女子,总是享受的爱比普通人更多一点,自己却不自知。”这句话就像在说我,从未想过他有一天也会真的离开,就像当初不敢相信我们会在一起一样。分手了,才发现一切那么顺其自然,他会心累,我会憔悴!
前几天听报道说,湖南快要下雪了。他双十一买的保温杯我收到了,是我最爱的粉红色;那件我自己都舍不得花钱去买的呢子大衣也到了,之前说好的,要第一个穿给他看。现在衣服到了,他人却远了。衣服也只能静静的躺在柜子里,我连试穿的勇气都没了……那么他呢?是否收到我精挑细选的哈士奇抱枕了呢?如若没分手,他一定会被哈士奇的表情逗乐的,然后挂挂我的鼻子骂我鬼灵精再抱紧我吧。如若没分手冬季的早晨我吵他喊我起床,他依旧会因为迟到挨批吧……只是那个他呢?
突然觉得我是一个只适合做朋友的人,因为友情比爱情更长久。但我却并不后悔用与他四年的友谊换一年的爱情与一辈子的回忆。去年在深圳未能赶上湖南的雪,也未能与你一起看雪,今年赶上了,却错过了一个爱我的你。
曾说的分手了都不想在重归于好,可是亲爱的梓,我还是一遍遍在温习与你的旧梦,如若我们给予对方一个机会,我想我会珍惜。就像我们因为爱而失去,我想我会因为失去而爱!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就算分手了,在回忆里眼泪簌簌而落的刹那间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我们都会奋不顾身的爱上一个曾以为不可能的人,我们都会笑着说再见也会哭着去回忆。爱情的无力在世俗里显得苍白,愿你懂得去爱,也愿你能挽回一次爱!如若一个挽回的机会都不给对方,那么余生带着对你的爱去面对一张陌生的面孔会对自己多大的轻视和屈辱!亲爱的梓,我若回头,你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