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和我关系很好的朋友,都知道我爱读书。每当公共书柜上一有好书,我就会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把书一手夺下,坐在椅子上细细品读。因此,我也获得了“书虫”这个光荣的称号。
爱读书的我
上了小学以后,爸爸和妈妈隔三差五就会给我买许多绘本和图书。我就会利用写完作业的时间,捧起一本书认真阅读,在书海中徜徉。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啃书”,妈妈提醒我要睡觉了,我因为太入迷没有听见。妈妈生气了,分贝立马提高了八贝,让我马上放下书洗漱睡觉,我只好念念不舍地放下书,慢吞吞地走进洗手间。就在这时,电话铃响起来了,妈妈急忙过去接电话。我灵机一动,把书抱在怀里就往卧室跑,妈妈以为我洗漱完毕,已经睡着了,就不再过问了。我躲在床上,美滋滋地看着我的书。第二天早晨,妈妈打扫房间时,发现了我的书,一把把我拉了过去,破口大骂。我赶紧溜之大吉,后果我比谁都清楚,那就是又得尝尝“皮带炒肉”的滋味了!
现在,读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书可以带我一起在天空中飞翔、在大海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