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15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书之间发生了许多故事。
有一次,妈妈在炒菜,发现家里食盐没有了,忙让我帮她去买盐。走在半路上,我碰到一个书摊,脚步不由自主地移了过去。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在书摊上竟然发现了一本梦寐以求的《淘气包马小跳》。我真想立刻把它买下来,可是除了买盐的钱,我身无分文。于是我心想:”算了吧,等会儿再拿钱来买它也不迟”。可是刚走了几步,我忍不住回头望了望,那本书好像在对我说:“快来买呀,不然我会被别人买走了”于是我咬咬牙,用买盐的钱把书先买下来。回到家,免不了要受妈妈的一通责备,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后悔。
每天晚上做完作业上床睡觉前,我都要读一会儿书,这是我每天最幸福的时间。有一次,我从同学那里借了一本《金银岛》,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正专心致志的读书,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说:“你看几点了,还不快睡觉。”我吓了一跳,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赶忙关灯睡觉。可是我看得正起劲,正看到书中最精彩的地方,怎么睡得着呢?但是又不敢开灯,于是我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找来一个手电筒,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继续偷偷地看,直到把整本书读完。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书是我们知识的来源,书可以把知识的大门打开,让我们走进知识的乐园。在那里我们可以学习所有的知识,书是我们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