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2
从小到大,我最爱读书。读书可以让我们获得知识,变得更加智慧。每当我读书的时候,都沉浸其中,甚至可以忘掉身边的一切。因为我的五官全部都融到文章里去了,因为这,大家都叫我“小书虫”。
比方说,吃晚饭前,我拿了本书,正在看。晚饭做好后,妈妈叫我:“丫头,过来吃饭了!”可是,回应她的是一片无尽的沉默。我的耳朵早已融到文章里去了,妈妈的话,我根本听不见。最后,妈妈束手无策,只得一把把书夺走,让我回归现实。结果,我开始吃饭时,爸爸都吃完了。
再比方说,课间,我和好友约好一起去上厕所。可是,等她来找我时,我却拿着本书正在看。好友叫了我几遍,甚至把手在我眼前晃,我也不应。最后,好友快放弃了,她狠狠地拍了下我的肩。我这才反应过来,可嘴里还嘟嘟囔囔:“我刚才正看书呢,干吗打扰我?”把好友弄得哭笑不得。
我爱读书,因为它让我受益匪浅。虽然可能会因为这而闹些小矛盾,可我对书的热爱永远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