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14
书房里,有一整架书。每每看到这些大小不一、厚薄不一的书籍,闻着这些悠悠的油墨香,心里总是涌起一股欢乐的愉悦之情。取出一本细细品味,常悠然自得、醉在其中。
那一个倚在窗边的小女孩——便是我。窗外,灯火辉煌,街市嘈杂;窗内,宁静和谐,书香缕缕,时时间杂着我忍不住读出声的脆脆童声。读多了,也有几丝睡意。没关系,放下书,伸个懒腰,再继续静心翻阅……
迷糊中,听见母亲柔柔的喊声,我揉揉惺忪的眼睛,连忙合书上床。
读书成了我最开心的事。打发了白天的时光,便有了快乐之余——在幽静的夜晚,借着灯光,捧着一本砖头般的书,全身心投入,人思绪如骏马奔腾,尽情驰骋。览遍世界风土人情,目睹历史兴衰荣辱。哀不幸不争之辈,颂可歌可泣之人,与主人公共同旅行。品尝咀嚼睿智和超凡的感悟,让理性漾然于脑中,静静地品味人生的快乐,命途的多舛,人世的沧桑。在心底总有什么在萌动,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不断地涌动,似乎马上就要喷搏而出。于是,笔尖很自然地颤抖,总想写什么,说什么……
随着时间推移,对书的喜爱也越来越浓厚。一旦得书,眉飞色舞。翻开书页,你可以跟随老渔夫桑地亚哥一起抵拒鲨鱼的肆意,你可以追随李白共吟庐山瀑布的雄美;你还可以心随巴金进行一次特殊的畅谈……作家们用笔敲响了我的童年心声,撞击着童年心扉,闪烁出五彩缤纷的火花,汇成一条彩虹,连接着我和书。
正如东坡老先生所言——“此心安处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