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5
我,很爱读书。吃饭看书,睡觉看书,甚至上厕所也看书。爸爸和妈妈都说我是个“书呆子”。
我觉得读书很有乐趣,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年过生日时,爸爸问我要什么礼物,我总会毫不犹豫地说:“书!”爸爸又问我:“你怎么那么爱书?小心看成书呆子。”我说:“读书会使我快乐,每当我聚精会神地看书时,我感受到自己好像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在和高尚的人谈话。”
我赞成高尔基先生的话“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了轻松而舒适的诗。”我八岁时,常常拿起放在电视柜上面的《格林童话》来看。十岁时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红楼梦》虽然看得一知半解,觉得枯燥无味,但我还是坚持往完看。
周末的时候我经常闭门不出,在家一个人看书,伙伴们叫我出去玩时,我总是极不愿意。因为我看到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一样。书使我如饥似渴,牵肠挂肚,如痴如醉。当我读了《小红帽》这个优美的故事时,我懂得了遇到危险不能惊慌失措,而要沉着冷静;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懂得了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要帮助他人,和家人和睦相处。
书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是一座迷人的大花园,是一所美丽的学校,书还为祖国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栋梁,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