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7
课余时间,谁都有自己的天地。我却是总喜欢与书紧紧联系在一起。书,仿佛是座长亭,在我跋涉了千山万水之后,让我歇歇脚,让我忘却暂时的劳累和烦恼。我与书相伴,无怨无悔。《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封神演义》……这些都是我曾经读过的书。书,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还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在知识进取的路上又上了一个台阶。高尔基也曾说过:“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
人们常言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朋友,告诉你吧,当我翻开《奇闻怪异故事大观》第一页时,我就被其中所收集的自然界与人类社会奇闻怪异的事所吸引。《离魂病》、《外星人的抢地劫》、《百年巧合》、《女神探》等惊心动魄的故事,带我进入一个个神秘的奇境异地,使人流连忘返。
书,向人们讲述了一个个趣味横生、美妙动人、启人心智的故事,给我打开了一扇扇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思维、探索世界的窗口。看着这些书,我仿佛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飘荡着、飘荡着……
啊,博览群书,神游书海,它让我知晓了“上下五千年,纵横八千里”的中华灿烂文化;它让我领略了千种山光水色,万般民情习俗。我爱读书,这是我唯一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