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大海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是广阔无垠的;大海更是一望无边的。而大家却都不知道,大海到底启发了我们什么样的美德?其实,大海象征着人类要有广阔的胸怀,要学习无穷的知识。
大海的咆哮声是震耳欲聋的。它象征着要勇敢地向一个目的地“进军”,向一个美好的未来“进军”。我们常常会被某种气势而压倒,其实,这并不可怕,庞大的气势并不代表什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勇敢地去打败它。应该有一种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一种能让对手感到畏惧的精神。
大海的深度也是深不可测的。它象征着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虑,而不能草率行事,将大部分的事情先藏在心里,直到你认可他,了解他,对他很放心的时候,再将藏在心中的事情慢慢告诉他。就像大海一样,它与人类渐渐成为了朋友,才把能源一点一点地输送给我们。不然,大海的一次洪水大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它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
大海的容量更是无穷无尽的。它象征着我们要有广阔的胸襟,对任何人都要坦诚相待,对他人的错误与缺点多多包涵,不能斤斤计较。毕竟每个人都会做错事,都有缺点。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就会如何对待你。俗话说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只要我们以诚待人,包涵他人的缺点,就不怕别人对自己不礼貌。
蔚蓝色的大海,多像一本无穷无尽的书,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予我们生活上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