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海9
我见过气势磅礴的瀑布,活泼欢快的小溪,清澈见底的潭水,却未曾亲眼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经过三番五次地请求,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日照,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
大海不同于河流,它是千变万化的。大海有时温柔恬静,好像一位美丽的仙女。那蔚蓝的海面,仿佛一块厚厚的蓝色玻璃。眺望远处,“天连水尾水连天”,分不清哪边是水,哪边是天,渺渺茫茫的,还有几片浮云轻轻地飘来荡去,好似穿着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大海有时脾气暴躁,好像一位脾气暴躁的小伙。涨潮时,场面犹如宋朝大诗人苏轼笔下的佳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吹起的海风犹如一双巨大的手,反复拍打着海面。近处的浪花不时地涌上沙滩,用力拍打着沙滩,也不知沙滩疼不疼,会不会生大海的气。近处的海浪一个接一个、一排连一排,相互追逐着、奔腾着。有的像成千上万的白色战马,齐头并进地冲向岸边;有的像一头头雄狮昂首怒吼;有的像一条条巨龙,在海面上飞跃奔腾。
大海有时善解人意,好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退潮时,浪花轻轻地亲吻着沙滩,像是妈妈在哄怀里的宝宝。劳动了一天的人们纷纷来到海边,在海滩上拾贝壳、堆沙堡、捉螃蟹……人们的欢笑声,海浪声和轮船的汽笛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美妙动听的交响乐。
我爱这无边无际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