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海15
家乡的大海是美丽的。但是我家乡的大海不仅美丽,而且富饶。我爱家乡的大海。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面。五光十色、瑰丽无比。远处,越往远处颜色越深,有碧蓝的、湛蓝的。人体肉眼能看到的最远处,海和天好像连在一起,海天相连,分不清是海还是天。近处,越往近处顔色越浅,有天蓝的、浅蓝的、淡蓝的。清澈的海水能一眼看到底。每天早晨,上百条船驶入大海。有小小的小渔船,也有庞大的万吨轮,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漂浮在海面上的珍珠。一群群海鸥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成群结队地跟着轮船寻找食物。尽管小鱼多么机灵,都逃不过海鸥敏锐的眼睛。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滩。海滩上,孩子们乐翻了天。有的在堆城堡,有的在打沙仗,有的在洗海澡,有的在捡贝壳……大人们有的在和孩子打水仗,有的在遮阳伞下喝着浓咖啡,有的在晒太阳……海滩上有各种各样的石头,大小不一,形状千奇百怪。孩子们常常会拿一些回去收藏。还有各种各样的贝壳,但大多数是扇形的。上面覆盖了一层层细沙。有的你这个月埋到土里,下个月也许会不见呢!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底。海底有形态各异的小鱼(深海鱼),都是自身能发光发电的。有侧扁形的,也有平扁形的。海参到处都是,在海底懒洋洋地蠕动。大龙虾全身披着“战衣”,划过来,划过去,样子挺威武。螃蟹挥舞着大“剪刀”,海里好像没人敢欺负它似的。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像大海一样,有宽广的胸怀,同时也要有远大的理想。
我爱家乡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