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我爱并让我感动的人有很多,但在我记忆的银河中,有两颗最明亮最温暖的星星照耀着我,它们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这两颗星星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记得小时候,我非常害怕狗。不管大狗小狗,也不管它有没有恶意,只要它冲我一叫,我就会立刻跑到爸爸的身后躲起来。爸爸对我说:“现在外面的宠物狗这么多,几乎随处可见,你总是这么害怕可怎么行啊?”“爸爸,怎么办呀?我真的很害怕!”“没事,你放心吧,爸爸有办法。”一天爸爸手里抱着一只毛绒绒的可爱的小狗回来了,我吓得立刻跑到很远的地方。爸爸赶紧叫我:“好姑娘,别害怕,到爸爸这来。相信爸爸,爸爸保护你。你看,这小狗可乖了,咱俩一起摸摸它好吗?”爸爸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摸在小狗光滑的毛上。“爸爸,好舒服呀!”几天以后,我渐渐适应了小狗的存在。我终于不怕狗了。看到爸爸脸上欣慰的笑容,我也幸福地在爸爸脸上亲了一堆的大坑。
父爱是智慧的,母爱是温暖的。
我很喜欢看书,经常因为看书入迷而忘记时间,有时候还听不到声音。有一次,妈妈下楼买酱油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看书,出发前千叮咛万嘱咐地对我说:“妈妈不在家,为了防止坏人进来,任何人敲门你都不能给开哦。我30分钟一定能赶回来,所以我会在5:45分的时候给你打电话,听到电话铃响你再给妈妈开门。记住了吗?”“记住了!记住了!”我一边不耐烦地嚷着,一边捧起心爱的故事书看起来。美滋滋的我尽情地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直到被一阵猛烈敲打窗户的声音惊醒。呀!糟了!我把妈妈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我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到门口,打开内锁推开门,就看见了眼睛红得像兔子一样的妈妈。妈妈一把把我搂进怀里,生气地说:“我还以为你随便给人开门被坏蛋拐走了呢!”此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的爱是那么的温暖。
父爱和母爱是什么样子的?是智慧的、是伟大的、是温暖的、是含蓄的、是无私奉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