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14
20xx年1月4日下午,我亲爱的祖母永远闭上眼睛,离开了这个世界。奶奶匆匆离开了,没有留下遗言,这对我们这些如此想念奶奶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然而,尽管我的祖母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她一路上给我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回想起祖母的丰年,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激。那时,我四五岁。我的父母忙于工作,我的祖母照顾我。奶奶事事都跟着我。如果我想吃美味的食物,奶奶会为我做的。如果我想出去玩,奶奶会带我去公园。当我去上学的时候,我的祖母劝我多喝水,不要流汗或感冒。总之,奶奶总是关心我的一举一动并微笑。
有一次,当我在家学习跳绳的时候,我滑了一跤,摔断了胳膊。我因疼痛和恐惧差点晕倒。我叔叔带我去医院,告诉奶奶不要去,但是奶奶坚持要去。当我醒来时,我的祖母半是责备半是心痛地说:“下次不要在家里跳绳,小心再弄伤我的胳膊。”听到这些话,看着奶奶慈祥的脸和担忧的神色,我不禁感到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里,流遍了我的全身。
在我祖母的重病治疗期间,我度过了10岁生日。尽管奶奶病得很重,但她没有忘记我的生日。在我生日那天,我奶奶给了我一个1000元的红包作为生日礼物。我拒绝接受它。我祖母坚持要把它给我。我妈妈把我叫到外面,叹了口气,对我说:“明明,你收到了我奶奶给你的礼物。这可能是我祖母给你的最后一份生日礼物了。”我从奶奶瘦弱的手里接过红包,忍不住大哭起来。那是奶奶的挚爱。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祖母经常教我一些做人的基本原则。每次我说实话,我奶奶都会为我编一个故事,这样我就能明白真相。奶奶也经常用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来教我如何做人。
我还经常想起奶奶做的菜:红烧排骨、蒸黄鱼、可乐鸡翅、麻油鸭、西红柿炒鸡蛋、香辣芒果壳等。我祖母做的菜都是我最喜欢的。
既然我祖母已经去世了,我还没有报答她对我的恩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记住我的祖母,回忆她对我的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