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9
我是一个对食物很挑剔的孩子。如果哪天饭桌上没有肉,那我是绝对不吃饭的。偶尔碰点鱼腥,更是无法下咽。但是就在一个月前的那一次晚餐,却让我难以忘怀,从此改变了我对食物的看法。
从四年级开始,每次放学,我都是自己走回家的。每当我拖着精疲力尽的脚步跨进小区的大门时,已是星光闪烁、饭菜飘香了。刚进家门,我就急忙洗手吃饭。我把碗装得满满的,三蹦两跳地跑到餐厅。手中的碗散发着米粒的清香,和着饭桌上的腾腾热气一阵阵扑鼻而来,使我食欲顿开。
那天,我飞快地扫视了一眼桌上的菜肴,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炒青菜,炒萝卜,红烧芋艿……咦,怎么没有肉的影子呢?”光这样也就算了,还有一大碗咸菜黄鱼汤,我可最不喜欢鱼腥味了!“开饭了!”妈妈笑眯眯地宣布。“肉呢?”“吃完了。”“那为什么不去菜场买?”我理直气壮地问道。“那为什么要去买呢?”妈妈学着我的口气反驳道,“光吃肉是不好的,要荤素搭配才合理。吃点鱼,脑子也会更聪明……”“不行!”我气愤地打断了妈妈的“长篇大论”,把筷子重重地摔在餐桌上。“你今天必须吃鱼,不吃也得吃!”妈妈发火了,铁青着脸,夹起一大块鱼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扔”到了我的饭碗里。我只好赌着气,飞快地吃完了那碗饭。泪水顺着我的脸颊迅速地滑落下来,丝毫没有感觉到那讨厌的鱼腥味。
事后想想,妈妈也是对的,她不就是想让我得到均衡的营养吗?再说鱼肉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吃。我当时实在太固执了,竟然独自生了好几天的气。现在我明白了,黄鱼汤也不再刺眼了,浓浓的鱼汤,那是温暖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