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13
母爱,是水到达沸点的温度,是永恒的热烈。母爱,是阳光洒落在大地的温度,是不变的温暖。热烈与温暖,是母亲的温度,是母爱的温度。
入秋了,秋风瑟瑟。耳边传来妈妈的叮咛:“虽然没有感冒,但是也要预防的。”手中握着温热的苦药,那扑鼻的苦涩冲入鼻腔。我在妈妈期待的表情下一饮而尽,怎么办?脸在抖动,胃在翻滚,两眼直冒金星。我冲向诱人的纯净水,一股脑儿喝下大半瓶,在妈妈疑惑的表情下,“羞愧”地转过身去。
第二天,原本留给我的苦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香甜诱人的鲜榨橙汁。杯子下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补充维生素C也是很好的。”我端起杯子,是温热的。这是母亲的温度,是爱的温度。
深秋了,寒风习习,我在书桌前“奋战”。窗外如水的月色,微微照向我的书桌。我感觉手脚都好似泡在“冰块”中,呼出的气也是冷冰冰的。钟的指针在十一点到十二点钟徘徊着,明天就要返校了,作业还没能完成。顺手端起桌上的苦味咖啡喝一小口,咖啡的温度和我的手脚的温度竟是相同的。时针又带着指针走了半圈,眼睛快要合拢的我再次端起桌边的杯子。咦!怎么味道不对,温度也不对?我转过头看向房门口,淡淡的月光照在那个蹑手蹑脚准备出去的人影上,眼睛湿热了。轻轻将温热的牛奶放在唇边一倒,唇齿留香,清新的奶味在我唇腔“回荡”,这是母亲的味道,是爱的味道。
入冬了,寒风如野兽般狂啸,可是我有什么可俱的呢?我有妈妈温柔的叮咛,我有母爱的温度,我有母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