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15
感动,像一把火,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感动,像一支蜡烛,带给我们光明;感动,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和哥哥在奶奶家附近的小区里玩,这位姑姑家的哥哥仅仅大我20天,长得那叫一个袖珍,呵呵。晴朗的天空像调皮孩子的脸一般,突然阴云密布下起了雨。我俩撒腿就往家跑,猛然发现路边有一个井盖没盖上,露出了一个弯月般的大黑洞,“如果一个人不小心,没看见大洞,掉了下去那该有多惨啊!”哥哥担心地嘟囔。我摸了摸身上潮湿的衣服,看了看天,发现雨越下越大,不耐烦地回应道:“快走吧!别多管闲事了,真想当落汤鸡啊。”“不行,如果我不把井盖盖上,我是不会回去的!”哥哥坚定地说。说着这只“犟牛”飞跑到大洞边,一股难闻的异味扑面而来,连我站在这么远也闻得到。
虽然很臭,但这只“犟牛”不怕,卷了卷裤腿,拉了拉袖子,麻利地蹲了下去,使劲地抓住井盖,上牙紧咬着下唇,艰难地把井盖往上提。因为井盖太重,像他这样的小身板是不可能抬起井盖的,但是他没有放弃。他那白白嫩嫩的小手,被井盖粗糙的边缘给划破了,鲜红的血滴了下来,和雨水融合在了一起,那么刺眼。湿湿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瘦小的身体上,我深深地被这一幕感动了,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了。哥哥看了看我,祈求地说:“再等我一会儿好吗?”我内疚地大声回应到:“我帮你!”他高兴地说:“赶紧!”在我和他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把井盖盖得严严实实的……
雨停了,天忽然亮了起来,美丽的彩虹挂在蔚蓝的天空上,不知为什么雨后的空气是那么清新,我的心情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