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3
一束夏日的斜阳,透过明亮的玻璃射入插着一支百合花的角落,温暖与和谐正拥护着这束百合花,这百合花就是我,那蕴涵着无限温暖的阳光便是母亲那沉默的母爱。
我出生于一个农民的家庭中,父亲自然就是农民。自小开始,我就明白母亲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妇女。她从不把自己的喜乐悲伤放在自己的脸上。小时候,我竟把母亲的无言视为对我爱的冷漠,直到我迈进成熟的大门,找到懂得的果实,我才真真正正的理解母亲那沉默的母爱——
自从我上初中起,母亲没有睡过一天的安稳觉,每当老式钟打着4下的钟点,母亲便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去给我准备早餐,吃完早餐的我便带着微笑去上学了。我哪还知道,母亲每天黑黑的眼圈是为了我呀!因为每周六要补课,母亲怕我学习忙,就悄悄的把我的脏衣服给洗了。我深深明白母亲的用心,所以我对她说:“妈,你太累了,别洗 了,我自己来。”而母亲却像没有听见一样,手中依然在搓着脏衣服,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深深明白母亲这沉默的母爱呀!
每当我考试考得不理想时,母亲从来不会训斥我,只是更加倍至的呵护我。母亲虽然不说,但我心里却明白。母亲把快乐留在我的脑海中,而紧锁的眉宇间的忧愁却留给了自己,任忧愁染白她的秀发,变为银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天下的母亲都如孟郊诗中说的一样伟大,我认为我的母亲也不例外,虽然她沉默无言,但她沉默的母爱将永远回荡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点一盏母爱的明灯,无言的照亮我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