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天晚上,父亲让我给奶奶送刚做好的大饼,从小怕黑的我有点不情愿,嘟着小嘴说:从这到奶奶家那么远,路上又黑,我不去!”你奶奶腿脚不好,就你这么一个孙子,你想想她平时是怎么疼你的。”我偷偷瞄了一眼父亲,发现父亲一脸严肃。哪有这样的狠心的父亲,明知道自己的儿子怕黑,还故意刁难。
慑于父亲的威严,我一路狂奔,耳边呼呼”的风声,让我感到脊背发凉,总感觉身后有个人跟着。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直冒冷汗,半闭着眼一口气跑到了奶奶家。奶奶见了我,高兴得不得了,嘘寒问暖,还直夸我孝顺、勇敢。受到表扬的我,得意地回家了,也许是经过了一次的缘由,当真没有刚才害怕,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在家门口碰到了父亲,这个冷漠无情的人,是等着看我笑话的吧!
我没有搭理他,径直奔向母亲。母亲说:傻孩子,你误会你爸爸了,刚才他怕你害怕,一直跟着你,爸爸只不过想借这次机会锻炼你的胆量。”父亲常说,男子汉志在四方,应该敢闯敢干。我这才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这个世界上爱有很多种,如果说母爱似水,那我想父爱如山,它是那样深沉,因为深沉,所以简单。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父亲沉默的爱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