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爱温暖了我作文
有时候,我总是在想。爱,到底是什么?
爱,是细细的春雨滋润着万物;爱是微风带给人们的一丝凉爽;爱是父母对我们的关爱;爱是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而我感受到的爱,是来自一位老师对我的耐心与细心。
她姓陈,我曾经的语文老师,也是一位班主任。我记得当时在那个学校中陈老师也算是一位老教师了。当年她教我的时候已经五十多岁了。听我爸说,陈老师当年也教过他,挺严厉的!我笑了:“还好吧,没有很严厉啊!我觉得陈老师挺好的!”陈老师是真的挺好。
记得那年我二年级,当时我父亲出去打工,母亲因为公司军训而出去了一个多月。爷爷奶奶身体也不好。不得已,只好将我放在了陈老师家住了一个月。在老师家住。老师会不会打我啊,天天骂我啊?当时还小,怕老师就像老鼠看了猫一样的。真的是我多虑了,打我进她家里的第一步开始,我不能说她像我的老师了。她就是我的妈妈。哈,可能是真的比亲妈还好!
陈老师每天早上叫我起床,然后买早餐给我吃。中午回家做饭,我在一旁写好生字词,等着老师一起吃饭。晚上辅导完我的功课,吃完晚饭,带我出去散散步。没有一点点老师的样子,就好像我真的是她女儿一般。
六岁,也不懂什么,那天晚上吃完晚饭,陈老师并没有像平常那样带着我出去散散步。而是将我喊道阳台上:“来,老师来教你认识这些盆栽!”“哈哈!那个我知道!它叫……叫……”我思索了半天,终于想到:“它叫仙人掌,那边那个叫仙人球!他们都扎屁股!”陈老师听到这番话,不禁笑了起来:“对!那些都扎屁股,小心你的屁股哦!”这般哄小孩子的语言,从陈老师嘴里说出来又是那么亲切。
小时候的我特别挑食,几乎什么蔬菜都不吃。我唯一喜欢的也就只有爷爷做的冬瓜虾皮汤。用来泡饭吃,我总是能吃一两碗。但无论爷爷做饭有多么好吃,我却抵制一切蔬菜。那天傍晚放了学,我和陈老师一起回去。我在房间里写作业,预习生字词。一个小时左右,陈老师饭也烧好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坐到了餐桌旁。陈老师端着一盘盘香喷喷的菜上来,为我盛好了一碗米饭:“吃饭了,去洗洗手吃饭吧!”然后吃饭的时候,陈老师夹了一些蔬菜给我,看了陈老师一眼,意会着我不愿意吃。陈老师看懂了我的意思:“快吃吧,蔬菜有营养,多吃点。”她笑着说。因为是我的老师,我也不好当着她的面就那么扔掉。
吃了一口,它不是小青菜的味道,也不知是什么,就是不好吃。我就哇哇的全部吐到了垃圾桶里。当时陈老师就生气了:“怎么全吐了呢?不好吃也要吃啊!蔬菜最有营养的。”“我不喜欢吃,这个菜,味道怪怪的!”我委屈的说道。后来陈老师教育了我一番。这时候我才彻底知道蔬菜的好处。到现在,我都特别喜欢蔬菜,可能是陈老师的话,也可能是长大了的原因。
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二年级上学期的学期末。因为父母的原因,我要转到另一个城市去上学。那次期末老师我看的很好。双百。陈老师发给我一张“学习标兵”的奖状。后来,她知道了我要转学的消息。不辞辛劳的到我家里。陈老师送了我一打厚厚的画画用的纸。和几本书,外加几个精致的本子。这几个本子是她送我的最后一次奖品。当时陈老师也快退休了,听大人们说,陈老师教完我们这一届就退休。十分舍不得陈老师。因为她对我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直到我上次见到陈老师,是在今年暑假。我和爷爷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偶然遇到了陈老师。她老了许多。我都快认不出她了。因为陈老师家的房子拆迁,这两年她一直都在东搬搬西搬搬,到处找地方住。已经六十岁的她,再加上许许多多的烦心事。这几年的变化极大。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陈老师一眼就认出了我,她特别激动:“你回来看爷爷了。这两年长高了好多啊。孩子长大了,要好好孝顺爷爷。小时候爷爷对你多好啊!”我有些腼腆,不好意思的回应了她。却只是一句简单的“嗯”。
陈老师,是你教会了我应该怎么做人,是你用爱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