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作文
这周二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全国的儿童们都在高高兴兴地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六月一日这天,幼儿园,小学的学生们都可以放半天假。这天下午,我看见很多小学生在我们中学跑来跑去,到了放学时还有许多老师抱着宝宝带着家人来到学校。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小学生都是老师的子女,学校为教职工们在三楼歌舞厅开展六一亲子活动,十分热闹,礼品丰富多彩,我和朋友当时到三楼现场旁观了一会,不禁羡慕不已。
我不由得想起小学时过六一的情景。那时候,小学校内早上搞游园活动,特别有趣,我们一项接着一项玩,玩得不亦乐乎,每项都有奖品拿,这是大家最期待的。游园完了之后,班次又搞表演,精彩的小品,美妙的歌舞,神奇的魔术,无不吸引我们的眼球,当时我们把班级装饰得漂漂亮亮,每人还拿着一个气球,抛来抛去,等学校宣布六一活动结束,我们则把气球踩破,像放鞭炮似的,特有气氛。接着是下午的半天假期,可以在家随便玩电脑。晚上,家长们把我们带去肯德基麦当劳大吃一顿,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
而如今,眼看着小学生们六一这天热闹非凡,我们却要做这些如山如海般的作业,大家心中肯定都不约而同的不满起来。
(旁注:事实上,六一当天中午放学回来,这位同学就牢骚满腹,一进家门直嚷嚷着说不公平,觉得自己过不上六一而亏大了!我们笑她,自己过过的六一比人家多去了还眼红别人小朋友,再说了,妈妈出差前还是在她桌上留了一个小礼物,于是这位同学便心情大好!下面这一段就是思想转过弯来之后的总结啦~~)
但是,时间总是要过去的,人也会不断地长大。告别儿童节,进入了青春期的我们,一样会得到许多儿童时得不到的乐趣。不登高山的人体会不到一览众山小的乐趣,不泛舟大海的人享受不到战胜风浪的自豪。现在,我们已经告别了“六一”,让我们一起登上生活的高山,享受知识的海洋,做一个勇敢拼搏的青年人。
(旁注:学校在6、8举办了一个告别儿童的仪式,还进行了班级歌唱比赛,鼠仔同学身兼班级人员和校合唱团成员双重身份,一共参加了两次的合唱表演。)
那些纯净天真,阳光挂着蜜汁的时代,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日歌中离得越来越远。
还会有么?躺在夜晚的山坡上,看滑过叶尖的萤火虫闪烁温暖的光亮,看银色的月光挂上枝头,用温暖,将树梢缓缓点亮。
还会有么?在一块被阳光亲睐的草地上,牵着风筝的细线,载着梦想奔跑,身后呼呼作响的风,与你耳语着美丽的童话。
还会有么?傻傻地举着纸风车,站在迎风的街口,让风将纸扇得旋转起来,“唦唦”···不用去管别人怎么看。
属于我们的童年,像一阵风,纸飞机飞出地平线后,我们被抛出这天地。放开任性的泪水,我们开始用厚厚的书本来代替曾经堆积的梦想。远方钟声响起,模糊了成长的轨迹。曾经陪伴我们长大的娃娃、提线木偶,现在已被时光尘封进长长的河流,梦幻开始变得虚无缥缈,安琪儿的翅膀被剪断,精灵被赶出脑海···
童年,隐藏在了巧克力的甜香中,隐藏在了那个娃娃的心中,隐藏在了玩累的皮筋中。
彩色窗户,一角木然的天空,汗珠已不能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我们就这么奔跑着,穿越时光。
曾经在小河里捞星星,相信那颗最亮的一定属于我;曾经在树上摘果子,津津有味的享受劳动成果;曾经为自己的一点小成绩手舞足蹈;曾经在乞丐的饭碗里投下真诚的硬币……至今耳畔还回响着和小伙伴们玩老鹰捉小鸡的串串银铃般的笑语。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它们从我的口袋里偷偷溜走,我才意识到,我的童年一去不复返···
我相信纯真永存,一如我相信一切光影的反射与相投,一如我相信满树繁花只源于冰雪里的一粒顽强的种子。
我与童年如同一点上发出的两条线,不平行,不相交地出发,距离只是更远。
我只相信,只要有梦,我就是个自由自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