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5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因为那是可以吃粽子、赛龙舟。
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如,划龙舟、包粽子、喝雄黄酒、点朱砂。
去年端午节那天,我早早地来到汨罗江边,人还不多,我迅速找了个位子坐下。不一会儿,人们说三五成群地来到了江边。
比赛开始了,来自浙江的龙舟飞速地向前划去。一阵风吹来,浙江龙舟减速了,另一艘龙舟超过了他们。浙江队员重新振作起来反超之后,得到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他们唱起了《招魂曲》:
大夫大夫啊,听我说哟,嘿嗬!
天不可上啊,上有黑云万里,
地不可下啊,下有九关八级,
东不可往啊,东有旋流无底,
南不可去啊,南有财狼狐狸,
西不可向啊,西有流沙千里,
北不可游啊,北有冰雪盖地,
唯愿我大夫,快快回故里……
听完这首《招魂曲》,手表里传来妈妈的声音:“快回家包粽子。”
我回到家,我和妈妈一起包粽子。我学会了包粽子,先把粽叶卷成圆锥体状,再往粽叶里放上糯米,然后用线捆起来,就做好了。妈妈把粽子放进大蒸锅里蒸了起来。一阵香味飘了出来,啊!原来是粽子蒸好了。我抓起一个就开吃,外婆拿来一盒白糖,在我的粽子上撒了一些白糖,我咬了一口——真香!
就在这时,爸爸在一旁给我讲了一个端午节的神话传说故事《白蛇传》。很久很久以前,白蛇修炼成仙。后来她变成一个美丽的姑娘——白娘子,她爱上了善良的许仙。端午节时,他们在一起喝了雄黄酒,白娘子现出了白蛇的原形,吓死了许仙。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可以看龙舟比赛,可以吃到粽子,还可以听到美丽的神话传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