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7
又到了端午节,吃着可口的粽子。我怀着极大的兴趣问妈妈:“这个节日有什么特殊的来历吗?”妈妈拉着我的手说:“这其实是个感人的故事。”
愉快的端午节两千年以前,楚国的大夫非常爱国,可是国君不听他的意见,反而将他流放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公元278年,楚国的都成被秦军占领。屈原听到后,心如刀割,但他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就在五月初五那天,抱着石头投入江中,用自己的生命写了一曲“爱国主义乐意”。千百年来,人们为纪念他,学习他,把五月初五称作“端午节”。
妈妈又开始包粽子了。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和竹叶。我看见妈妈首先用两片竹叶卷成锥子形,然后放入糯米,再封口。糯米的身体绿油油的像一个绿色的金子塔,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
我们生活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有许多,它让我们知道了我们祖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