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6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而成立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会包粽子、挂艾叶、赛龙舟。有些地方还会进行“抓鸭子”谁在江面上抓着鸭子,谁就会在这一年连连好运。
我正在卧室里专心致志的写着作业,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立马明白了,这个“东风”指的就是我呀!我连忙放下钢笔,向厨房跑去。厨房里,外婆和妈妈正在包粽子,爸爸正在剥枣皮。我拿起一片粽叶就开始包。我一步一步的学着外婆包粽子的样子,很快,粽子就成一个“大包袱”我把米放进去,在拿剩下的粽叶盖住口,可是糯米们总不听我说话,一个接一个的跑出来。于是我又拿了另一片,裹住。糯米们上面不跑了,却从下面的小洞里钻了出来,然后我又拿了五六片粽叶分别包在上面、下面。终于我包的粽子做好了。身上缠满了线,活像个被五花大绑的“大肚子将军”!
下午,我闻到了一阵香味,我边嗅边跑着来到了厨房,原来是粽子出锅啦!我坐到餐桌上,手拿着勺子,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妈妈端着锅一边喊着:“米米,快快把垫片放在桌子中央!”我把锅盖打开,一阵浓郁的香气闯入了我的鼻子。我发现锅里的粽子所有的都长得一模一样,当然除了我的“大肚子将军”极为显眼。我拿了一个大粽子,剥开粽叶一口咬了下去,那味道真香。眼看,锅里的粽子就要被“一帮土匪”扫荡光了。可惜只有我的“大肚子将军”依旧没人光顾,我狠了狠心,便把“大肚子将军”也吃了。
端午节是个有意义的日子,在这一天里既能让我们体会到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爱国之情,又让我感受到了“快乐”的滋味是令人回味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