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优秀
时间可以没收我一些记忆,但它,没收不了,它就是端午节。因为在那一天,有美味的粽子,有屈原浓浓的爱国之情……在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因苦劝楚王无果,报国无望,忧愤而投江自尽了。楚国百姓知道后十分悲痛,为了纪念这位成为清正的大夫,把糯米捏成团投入江中,希望鱼儿吃了糯米而不吃屈原的尸身,因怕蛟龙所食,就拿楝叶包裹好,拿绳子绑上。此做法逐渐演化成了“端午节”。
在端午节这一天,即使不到海边观看赛龙舟,也毫不沮丧,因为在家可以吃到如小山般的香喷喷的粽子。
奶奶可是包粽子能手。奶奶总是娴熟地把粽子卷成斗状,放入浸泡了3个小时的糯米,接着放入咸蛋,五花肉,红豆等,放好之后再盛一些糯米来填满,用粽叶包裹好,在用绳子捆紧打结,一个似小山的粽子就包好了。过了不久,就包了许多各形各色的粽子,接下来放入锅中蒸,蒸几个小时就好了!在粽子还没有煮好时,肚子早已饿得咕噜噜着在叫了,我拍拍肚皮,说:“肚子啊!你在忍一下哈,马上就煮好了,别在叫了。”,刚说完好像就更饿了,好像有许多虫子在咬我的胃,难受!
粽子一蒸好,我立马掀开锅盖,顿时空气中飘着让人无法抵御的棕香,就就连蒸粽子的开水好像在和我抗我抗议:“这么香的粽子不让我蒸久一会儿。”我早已盯得口水直流了,下意识就拿起一个最大最香的粽子,急忙解开绳子,帮它脱掉了它那翠绿的绿“衣裳”,再撒上似雪花一般的糖点缀着,一个美妙艺术作品就展示在眼前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下去,嗯,糯米的软、鸭蛋黄的咸、与糖的甜,这三者融合在一起,那味道妙不可言!我三两下就吃完了,回味无穷,唇齿留香,大大的满足!
在这个节日里,我不仅读懂了屈原的爱国情怀,也品尝到了美美的粽子味,如此节日,我怎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