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3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端午节,既简单又平凡的节日,成了我最珍贵的回忆。
小时候,我不会看农历,不知道什么叫五月五,什么是八月十五。只知道只要奶奶家门前挂上用来驱赶蚊虫的艾草,端午节到了。
哼着小曲,我蹦蹦跳跳地爬上了楼梯。突然,我停住了,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着几根长长的、绿绿的、充满生机的艾草。我看着那几根摇摆的艾草,心“怦怦”跳个不停:端午节,要到了吗?
怀着一颗兴奋的心,我急忙地冲进家门。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果然有糯米的香味和粽叶特有的清香。
跑进厨房,只见厨房里的一切都忙碌着:高压锅“滋滋”地唱着歌,肚子里装着又香又甜的糯米;粽叶和白线搭配着工作,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三角形的粽子。
这个时候,姐姐跑了过来,她兴奋地叫道:“走,我带你去看看哥哥的好东西!”说完,她便拉着我向房间跑去。
到了房间,只见哥哥得意洋洋地拿着一个有五彩绳系着的粽子形香包。我和姐姐眼睛都看直了,十分羡慕。
“哥哥,你这个是哪儿来的呀?”我好奇地问哥哥。哥哥笑了笑:“香包吗?是你的啦,我玩玩。”“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啦,可是我就不给你。”我嘟着嘴,看着明显比我高半个身子的哥哥,有点不高兴。
“吃粽子啦!”妈妈走到房间门前,看着吵来吵去的我们,笑着说到。粽子?太棒啦!我趁哥哥不注意,抢回香包,跑向了餐厅。
圆圆的盘子里放着三角形的粽子,粽子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我爬上椅子,迫不及待地喊到:“我要吃肉粽!”不一会,一个白白的粽子出现在我碗里。不一会,它便跑到我肚子里去了。
就这样,我们开开心心地过完了端午节。
晚上,躺着床上,我在睡梦之中又过了一次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