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一首优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节的美妙意境。
难忘中秋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聚圆,和和美美的生活来庆贺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每到中秋佳节,我都看到了家人聚会在一同的美妙光阴。每一位家人都纷繁的赶回家乡,与家人们共同渡过这个月圆之夜。美满的一家家人一同坐在皎洁的月光下吃着团聚饭。那家家人聚会在一同 的调和氛围,似乎能把天上白云驱动,风在呼唤,小草也在舞动小手,像在向我敬意!。我们一家家人的笑脸和氛围愈加浓重,每张笑脸流显露甘美的脸庞,她们都是那样开心!在吃团聚饭时,相互举 杯邀明月共畅饮,舒心胸,谈得津津有味。大人、小孩乐个不停,我看到各家各户人们过着幸福生活的情形,感到我们中国这么大的小家庭无比的暖和,我要好好珍惜。
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出去院子赏月。刚开端,月亮姐姐还躲在云哥哥身后,后来,月亮姐姐悄然的从云哥哥身后探出头来,显露那害臊的小脸来了,大地上一群群孩子都在追逐打闹,嬉戏,多 迷藏、放孔明灯等。
那皎洁如玉的月亮收回雪白色的月光,照着我们的心爱的小脸蛋上,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开放。我看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升到半空中,此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镶嵌在空中,又像一位美丽的少女 锋芒毕露,在空中翩翩起舞。就越看越像一个大月饼,我口水都要流上去了。妈妈走过去说:“谁要吃月饼?”我和哥哥力争上游地跑过来抢着说:“我要,我要!”我一边吃着又大又甜的月饼,一边观 赏那月亮。听妈妈说那嫦娥的故事,讲述着我们如今的美妙生活……
啊!真想让着这难忘的中秋之夜永远的停留在这美妙的光阴!想起大家那满足开心的笑脸,我的心就仍然是那样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