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秋14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家家户户忙着包顈子,吃月饼。整个城市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晚上,我端着小板凳,坐在院子的凉亭下,吃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那皎洁的月光,别提有多高兴。 谁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晚的月亮就格外的圆,格外的亮,可以把人的心照透。圆月像一只雪球高悬中天,皎洁的月光像水似的洒向大地。月亮照在花瓣上,花儿更红了;月亮照在清澈的河水上,河水似乎又增添了几分凉意;月光落在树上,大树姐姐显得更加妩媚。好美好柔的月光呀!
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舒服极了!我的思念也如一阵风,飘向远方,去寻找我日夜思念的爸爸。“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爸爸您一定也很想我们吧!此刻您是不是还因为工作缠身而忙于车间?爸爸您一定要过好这个节呀!想我们的时候,就拿起全家福,把照片上的相当作真人叙叙旧吧!温柔恬静的月亮,在您的眼里像不像我们呢?因为孤单,也许在你的眼里,星光显得既孤寂,又黯淡冷清。 爸爸您吃得好吗?您住的好吗?您工作顺利吗?衣服是不是又没人洗了?月饼又吃不完了吧!要是我们在,您的月饼会一扫而光,您也不用再洗衣服了。
这个时候我们一家正坐在月光下,美美地吃着月饼,享受着浓浓的家乡情味。。可惜…… 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打濕了衣襟。月亮在我的眼里又不那么的圆了,仿佛被孝天犬啃去半边。月光从树上掉了下来,碎了!我呆呆地望着火车站,希望火车能送来我日夜思念的爸爸。我不由自主地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刚要开口,就口吃了。爸爸,您可知道,别人家团圆,而我们家却不能,我的心有多伤感。“自在飞花轻似梦啊,无边丝雨细如愁”,爸爸,我唯一遗憾的是不能和您一起度过这个中秋,难忘的中秋,难忘的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