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秋15
皓魂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狡兔空从旋外落……伴着李朴的<中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一个美好的日子,一个幸福而温暖的日子。最让我难忘的要数上一个中秋节了。
黑夜降临,月亮高挂。我们全家人早早的吃了晚饭准备去老家和爷爷奶奶还有二叔一家一起赏月。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过一会儿就到了老家。一进院子我就看见了爷爷奶奶,我马上问了好。之后我们安排好了“阵营”便开始赏月了。一开始大家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奶奶便开始起帶头作用了,奶奶说:我给你们讲个关于月亮的故事,好不好?说完后大家拼命的鼓掌:传说后羿射下了九个太阳后,虽然天下所有人民都感激不已但是后羿却忐忑不安。后来他听说了一个坏消息:原来九个太阳就是天帝的九个儿子。天帝知道后就把后羿放在人间生活。过了许多天后后羿得了一种大病。之后病好了后羿决定带着娘子嫦娥一起去找长生不老丹。之后后羿渡过了弱海丶火山等重重危险终于找到了长生不老丹的制作方法……正当我听的入迷的时候忽然弟弟说了一句话:奶奶您也做一个给我吃呗。霎时安静的小院变成了一个欢乐海洋。之后奶奶讲完了省下一点,院子又变成了“鼓掌家族”。
过了一会儿大家准备吃月饼,这时爷爷对着月亮说了几句诗:月来满地水,云起一天山啊。爸爸听见了不紧不慢地说:是啊,月亮确实很壮观啊!我还知道一些呢!妹妹自豪的说。比如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啊等等。爸爸听了给妹妹竖起了大拇指。快乐的时光总是要结束的,因为天不早了所以我们要走了。坐在车上我很恋恋不舍,并且想哭。这时姐姐讲了一个笑话,听完后我变得哭笑不得,就这样这次中秋节画上了一个快乐的句号。
我爱中秋节,爱它的习俗,爱它的名字,最重要的是爱它带给我的幸福、快乐、还有中华民族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