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秋5
我7岁那年渡过的中秋节是令我最难忘的。
我小时候十分喜欢欣赏月亮,它圆圆的,像个大圆盘子高高的挂在天上,银色的,闪闪发光。对于它,我有着无穷无尽的幻想和好奇,真希望自己能有一天飞上天空,走进月亮去探究它的奥秘。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一晚上不睡觉,我们小孩子都爱听故事。中秋节的晚上,我坐在姥姥腿上,缠着姥姥,“出去找月亮嘛!"姥姥不加思索的说"不行,不过可以给你讲个小故事。"“好呀!”姥姥果然了解我。一个“嫦娥飞月,”一个“天狗食月,”一个“牛郎织女,”一个“丑小鸭,”……总之,讲了个,又要一个,讲了一个,再要一个……突然,爸爸打断了故事,“明明,你看月亮来了。”真的,月亮升起来了,不知不觉已经两个小时了。只见表弟木呆呆地看着我们,我好奇地看着姥姥。"去吧,去找月亮吧!姥姥笑着说。我和表弟还有表姐喜出望外地冲了出去。
刚刚下了大雨,地上还有水,在一个小水坑中有一个大大的月亮,“月亮,月亮,我正要找你,你藏在这里呀!”表弟说完,马上到水中抓月亮。这让我想到“猴子捞月"这个故事,表弟不正是现实版的吗?找月亮的游戏开始了,我们在树叶上的露珠里,房顶的水盆里,水缸里找到了月亮。回到房子里又听爸爸讲故事,直到天快亮了,我又跑出去,看着又圆,又亮的大月亮,我依依不舍。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宝贝,月亮走了还会来的,明天,后天,每天晚上它都会来的,它是我们的守护神呀!”我点点头,又看了一眼大月亮,仿佛印在了我的心中。
就在不久之前,姥姥因为病重,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想姥姥就住在月亮上,当我们看到月亮时,姥姥也正看着我们。
7岁的中秋节,中秋节的月亮,中秋节晚上,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