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12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四口驾车来到了姥姥家的农家小院。这里真是赏月的好地方啊!
傍晚时分,太阳还像一个大红灯挂在远处的屋顶上。随着夕阳慢慢的没入那片玉米林,整个夜空也开始变幻起了颜色,从胭脂红,褪为暗红,又一点一点被染上幽蓝的色彩。东边的天空上逐渐显现出了一轮淡淡的圆月。随着夜幕的降临,月亮更大更清晰了,它慢慢地透过淡淡的流云,流泻出缥缈的光波,如水一般洒向人间。好亮好圆的中秋月啊!
那边,爸爸正在给妹妹讲月亮的传说。月亮为什么那么皎洁明亮啊?那是嫦娥饱含深情地注视着已往的家园。月亮上面有什么啊?有桂树下织布的老奶奶,有捣药的玉兔……不知道那片唯独在这天夜里掉落人间的金叶子会“叶”落谁家呢?幢幢房屋亮起的灯火,与天上的月光连成一片,像升起一簇簇永不熄灭的烟花。也许人们是希望让月亮上的广寒宫也热闹起来吧!
今夜是月圆之夜,更是团圆之夜。大家围坐一堂,欢天喜地,看着电视,吃着月饼,包着饺子。热闹温馨的氛围挤满了整个屋子。一家人有说有笑,或是话话家常,或是讲讲笑话,浓郁的饺子香味也开始在屋子里弥漫,令人垂涎三尺。忽然听到厨房里姥姥大喊一声:“哎哟——我的牙啊!”。“姥姥肯定吃到硬币了”妹妹笑着跑了过去。原来,妈妈在饺子馅里放了一枚硬币,谁吃到就有财运有福气。哈哈,看来,姥姥是我们最有财运最有福气的人啊!
夜渐渐的深了,只有一轮圆月孤独地挂在空中。我不禁想起了在北京工作的舅舅,此时此刻是不是也在望着这一轮明月呢?张九龄说的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就让这轮明月寄托我们的思念,祝愿大家平平安安、事事顺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