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10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了!当天妈妈带我去商场买东西,到了商场看到琳瑯满目的食物,害我食指大动、口水直流呢,我买了大虾、香菇、玉米、、、等等很多很多,由于东西太多了,所以手提的快要断掉了。
到了晚上咱们忙着预备东西,爸爸在升火、妈妈洗东西,小孩担任拿,由于跑太屡次,气喘如牛呢。烤肉了!烤肉了!弟弟大叫着,咱们先烤香菇和大虾,香菇不知怎么了,烤了二十五分钟才烤好,大虾烤好了!大虾烤好了!我大声说着,妈妈却说:“还没好,你看”妈妈指给我看,我看见有一个部位灰灰的,我知道大虾熟了是赤色的,所以还没烤熟,猛然昂首,看见洁白的月亮高挂天上,想起了从前背诵过的“嫦娥”:'云母屏风竹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尽管从前背诵过,可是不大了解意思,可是看到嫦娥这两个字,就会想到嫦娥奔月的故事呢!
本年中秋夜的烤肉活动,我过的很高兴,可是期望下一年的中秋节能够和上一年相同,亲戚朋友一同到家里来,更热烈,更风趣;也期望能够知道月亮里的嫦娥,是多美丽多聪明的一位女性,我也想看那一只为了救咱们,把自己的肉送给他人吃的心爱小兔子,也想了解“嫦娥”这首诗的粗心,祝咱们中秋节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