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6
中秋节这一天,妈妈在医院上夜班,爸爸带着我去了一座孤远的海岛,或许带给我的会是一份意外的惊喜。
晚饭过后,爸爸带着我登上了一栋水泥楼房的平顶。大海就在很近的山脚下,辽阔地铺向暮色苍茫的远方。明月还没有升起,海风带着一股咸腥的凉意,我听见大海汹涌的澎湃,拍在岸礁上发出轰轰的雷鸣。慢慢地我倦躺在爸爸的怀里入了梦乡。
醒来时已近深夜,一轮皎白的月亮高高地悬在半空。四周静悄悄的,除了秋蝉声声的长鸣就是大海梦呓般的呢喃。城市的喧嚣似乎成了一个遥远的故事,岛夜的静谧好象就是一个世外的桃源。偎倚在爸爸的怀里,我看见了五彩缤纷的渔灯,飘荡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一直点缀到很远很远的天边。有一闪一闪的红灯在不远的岛礁上闪烁,爸爸告诉我:那是指路的航标灯。来时的天边有一条蜿蜒如巨龙般的霓虹灯,爸爸说那不是天上的街市,而是人世间繁华不夜的城市群。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中秋节。我和爸爸一边赏月、一边赏海、一边赏灯;吃着月饼、听着大海诗人一般的沉吟,仿佛置身在天上和人间的中点。我很开心,惟一的遗憾就是少了妈妈。
这几天,我经常想起那个难忘的中秋之夜,更想念那座神圣的海岛——因为有一群解放军叔叔在那里寂寞地坚守着安宁繁华的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