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9
风轻轻从我面前拂过,是西风,我闻到了秋天的味道。
时间过得真是快,不知不觉又是一年赏月时,又能再见一次那皎洁的圆月,我想如果一个烦躁的人,凝望这皓月几秒钟,心情也会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
皎洁的月光对人心真的有一种治愈的作用,就像春日的柔风,夏日雨后的彩虹,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中秋时节,抛去城市的喧嚣,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吃着刚买回的就像天上的圆月般的月饼,品着应季的新鲜瓜果,种种香味缠绕在舌间,余味无穷。
虽然已经上了高中,我还是喜欢伏在爷爷的膝头,听他讲那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尽管已经听了无数遍,却仍然百听不厌,总是感觉如果没有这两个故事,中秋就是不完美的中秋。
现在的我每天都沉浸在书海中,就算好不容易过次星期也只是和电视、电脑、手机这些电子产品打交道,要不就是躺在被窝里睡懒觉,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自由的月亮,它可以自由地转呀转呀!没有什么会挡住那柔和的月光,闻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拂面的轻风,我真正感受到了这返璞归真的乐趣。
团圆,才是中秋真正的含意,并不需要美味的食物和香甜的瓜果,只要有家人在一起就好了。
指导教师郭丽萍推荐语:文章以敏锐的嗅觉,细腻的笔触让我们感知到了秋的味道。月圆人圆的快乐,让我们回味那其乐融融的场景,真好!真美!
我们情不自禁地品味那过去的美好,又情不自禁地憧憬未来诗意的生活,这就是文章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