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8
又到月圆中秋时,千家万户团圆在月光下,每逢中秋佳节,我不禁感慨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眼前浮现着嫦娥在月亮里快乐生活的场景。晚饭过后,我们一家把桌椅搬上楼顶,桌上摆满月饼、柚子等吃的,我们一家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待月亮的出现。我们仰望星空,翘首以待月亮的出现,可月亮姐姐却羞涩地躲在乌云背后,迟迟不肯出来与我们见面,我们心中添了几分惆怅。
过了一会儿,皎洁的月光当空挂起,抡起一圈淡淡的光晕,月光透过层层乌云洒在桌子上。我们一家高兴地吃起了月饼。在这月圆中秋夜下,我们一家正谈笑风生着,唠家常,忆过去,听奶奶讲着嫦娥的故事,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趣事,月光轻轻抚过我的脸庞,此时此刻,望着皎洁的月光,令人心旷神怡。吃完月饼后,我们仰望星空,满天都被孔明灯照得灯火通明,十分美丽。
我们也把孔明灯拿了出来,在孔明灯上写下全家人的愿望和祝福。爸爸妈妈把孔明灯举着,我在下面小心翼翼地点火,生怕把纸点着。当我们把孔明灯点好火时,等孔明灯膨胀之后,爸爸慢慢把手中的孔明灯放开,孔明灯缓慢地升向夜空,升向月亮的方向。此时,我对着孔明灯许了个愿望,愿我们一家能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在这月圆中秋夜,我们再次仰望星空,看到越来越多孔明灯升向夜空,每一个孔明灯都寄托着一家人的愿望,孔明灯带着愿望飞向月亮,希望月亮姐姐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愿望。
天色已晚,夜色开始渐渐朦胧,月亮渐渐被乌云遮住光辉,此时,我再次感慨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话祝福着每一个人,祝福着人们能够团团圆圆。祝愿全天下所有人能在这月圆中秋夜下,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