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13
中秋夜的平天湖边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呀。因为听爸爸说,这次平天湖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赏月地点之一。晚上,人们蜂拥而至,在这里欣赏动人美妙的中秋夜景。
一路上车水马龙,路边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子,好像凭空出现的一样。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停好车,大步流星地走上莲花台,发现莲花台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湖边音乐声此起彼伏,一群穿红戴绿的大爷大妈正随着音乐在翩翩起舞呢!远处,莲花台像一个插着五彩蜡烛的蛋糕漂浮在水面上,真漂亮呀!湖面上还停着几艘金碧辉煌的舫船,在夜色中闪闪发光。天上,月亮像一个圆润的玉盘,正安详地吐洒着它的清辉。
突然,一阵响亮的鼓声吸引了我,原来是一群大妈在热情洋溢地打着手鼓。我正看得入迷时,身后又传来一阵叫好,我不由自主地转过身去,原来是一群小姐姐表演扇子舞呢。那一个个扇子就像一只只蝴蝶在上下飞舞,让人眼花缭乱。看完了扇子表演,那儿又围起了许多人,我连忙挤进去看。“哇!”原来是在转手帕舞呢!手帕是红色的,上面还有许多金色的铃铛,转起来,一阵阵清脆响亮的声音悦耳动听。手帕不停地转着,本来是方形的,现在看起来像圆的。手帕舞还未看完,身后又聚齐了人,我本是不想看的,但一鼓凑热闹的劲让我还是很好奇。那是一群老年人,他们正在打太极拳,潇洒的动作慢慢舒展开来,特别精彩。
今年的中秋夜我过得很特别,也是如此的喜悦。不由想起了老师说的一句古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