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3
中秋佳节,到哪里都是热闹欢腾,无数的彩灯,闪烁着迷人的光辉,街上灯光闪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抬头,望着星空,无数的繁星在眨着眼。夜空中白云悠悠,一层层黑纱般笼罩着有着一点月色的夜空,仿佛是一条飘带,在天空飞舞,有着那种奇特的神秘感。一束束月光,透过白云,穿过黑暗,照射在大地上。那月光,皎洁无比,晶莹发亮。月亮像一个大圆盘,高高悬挂在天空,不时散发着它那应有的神秘皎洁的光芒。月亮,她仿佛镶嵌在漆黑的夜空,炫耀着她那皎洁的月光,那光芒真是夜空中的一颗明珠。
悠悠漫步,走出屋子,坐在阳台上,看着月亮,吃着月饼,生活多么惬意啊。
望着月光,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飞上月球的那一刻,一定是非常凄美震撼人心的吧,如今,她独自生活在广寒宫里,日子如何呢?是否还想念着凡间的生活?
窗外,萤火虫们,提着一盏盏小灯,好似在为人们照亮,与中秋月光比比美。它们在草丛中飞行,玩耍。深夜,蝉也忍不住了,趴在大树上收拢着翅膀,那发音器“知了,知了”的叫着。仿佛特意为中秋深情献唱。蟋蟀在草丛中也闲不住了,它们东跑西跑,追逐打闹,仿佛要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桂花树上,一朵朵桂花美丽无比,精致而又漂亮,小巧又讨人喜欢。那清香更是如无数香水喷洒而上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夜深了,蝉也安静了下来,蟋蟀不在打闹,中秋夜安宁了。却令我流连忘返,夜色真是美不胜收。安静了,大自然也安静了。
突然一种扑鼻的香味扑面而来。那是月饼,那扑鼻的味道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