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5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团圆节,中秋的月饼也有一个名字,叫团圆饼,人们在这一天也会格外地期望和家人团聚。
清晨,妈妈叫上我一块上街买菜。尽管天刚亮,但街上已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今天的肉菜特别新鲜,菜价也上涨了许多,平时节俭的妈妈却豪气地买了许多菜,提得我的手都麻了。
整个上午,妈妈都在厨房忙碌着,拣、洗、切、煮、炒,一刻都没闲过,只为我们一家人的团圆饭而操劳着。
中午十二点,妈妈终于把菜做好了,亲人们也陆陆续续地到齐了。我也开始张罗起来,拿碗筷,摆杯子,盛饭,在厨房与餐厅之间进进出出。哇,桌上的菜好丰盛呀,看一看,色彩鲜亮;闻一闻,香气扑鼻,我都垂涎欲滴了。有金灿灿的烤鸭,有红胖胖的水煮虾,有香喷喷的粉蒸肉,还有诱人的红烧鲤鱼……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牙签牛肉啦!最重要的当然是月饼喽,它才是今天饭桌上的主角,弟弟淘气地试吃各种口味,惹得大家边笑边责备他。
晚上,我们一家人到泉峰公园赏月。才到公园门口,我就闻到了花草的芳香。沿着小路往里走,我发现在柔和的月光下,一切仿佛披上了银纱。一阵风吹过,树叶子沙沙作响,月影摇曳着,闪闪烁烁,使得整个公园有一种朦胧美,如同童话里的仙境。虽然游人很多,但大家都轻言细语的,生怕破坏了这份美好。
我们在山顶的一张圆桌旁围坐下来,边吃边谈边赏月。欢歌笑语,其乐融融。中秋的月亮犹如一个大玉盘,分外的清澈明亮,它充满了能量,给予我们一种美满的幸福感。
月圆人也圆,人圆乐心间。期盼来年的中秋节能更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