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4
中秋赏月,是我国民间的习俗。今朝又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了,吃过晚饭,我和两个同学漫步在校园的小河边,等待月出。
天渐渐黑下来了,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小河的水在不停地流着,发出阵阵轻快的欢叫声:“月亮,快出来吧,我在欢迎你呢!”路边的小树也一动不动,跟我们一样在安静地等着月出。
“瞧,月亮出来了!”一个同学忽然高兴地叫了起来;我们顺着她的手指向东方看去。只见一轮明月正在冉冉升起。“哦,月亮怕羞了,脸还红着呢!”另一个同学叫道。我接过话说:“可不是,月亮是姑娘嘛,出现在大庭广众面前能不怕羞吗?看,这不,她又能走到云层里去打扮了。”“噢,我们还是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吧!”一个同学说着递给我们一块月饼,我们接过月饼,三个人一块坐在草地上,边吃月饼边抬头向天空望去。
一阵微风吹过,身上觉得有点凉气,我们站起身在地上跑了跑。此时草地上已有一点露珠,在流水般的月光下发着光。回过头再看看河水仍然哗哗地流着,只不过河面上鱼鳞似的闪闪发光。再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它又在伴着我们同行。以往,发现月亮跟着走,我就好奇地问过奶奶。“是啊!那是嫦娥姑娘在护着你呢。”奶奶回答说。
我们三人看着、想着、谈着;猛然发现月亮已悄悄在东挂,它跳完了一段精彩的舞蹈,慢慢地谢幕了。“啊,月亮为什么不迟点走呢。再跳上一段舞蹈难道不好吗?”我们默默地叹道。月亮也好像猜到了我们的心思,又从云层里露出美丽的脸蛋,好像说:“不用愁,明天八月十五我们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