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14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家听过这句诗吗?正因为这句诗,所以我和老妈决定回老家----金家坝去过中秋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晚上,我、妹妹还有姐姐,拿着我带来的那盒月饼到了阳台,准备摆一个“月饼大宴”,一会儿,大人们也上来了,准备吃月饼了,但老妈突然说;"太黑了,没灯怎么吃?”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又有光又不会浪费资源的办法,于是,我手忙脚乱地去准备。我首先把月饼盒子剪下一面,把手电筒塞进去,然后再盖上一个透明的小盖子,好了,终于要吃月饼了,我给每个人都发了个月饼,妈妈和舅舅抓起月饼就狼吞虎咽起来,像是把他们饿了三天似的,奶奶细嚼慢咽地吃起来,而妹妹姐姐文质彬彬,还用刀叉吃,而我,一口都没有吃,因为我不喜欢吃月饼。
天上的月亮多么明亮,我拿来躺椅躺在上面注视着月亮,想看看月亮上到底有没有嫦娥,有的话就给她送些月饼,孤独的月亮散发着明亮的月光,因为在乡下,所以在天上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点儿星星,过了一会儿,月亮变得更皎洁、更美丽、更明亮了。在二楼阳台看景色能看到最远的景色。我、妹妹、姐姐一人拿着一个电筒,往一边看,那里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稻田简直成了一片稻田海了,我们又向河照去,清澈见底的湖水旁,有成群结队的萤火虫在翩翩起舞,在湖边的芦苇中,传出了清脆而响亮的青蛙的歌声,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所有人都要回家过节,正因如此,家家户户都开着灯,让金家坝变得更加美丽。瞧,还有人在放烟火呢,红的、绿的、蓝的……万紫千红、五花八门。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在外忙碌的游子一定要回故乡,正是因为这样诗人才会写出这首“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