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2
九月三十的夜晚,在朦胧的云层里,出现了一个明亮而柔和的大圆盘... ...
噢,那是月亮啊!月亮在云层中显得格外明亮,月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月光照亮了小区门口的大花坛,照亮了黑乎乎的停车场,也照亮了高高的大楼和小路。明亮的月亮带来了桂花的清新和芬芳,也带来了金黄与果实累累,秋天,让所有农作物成熟了,月亮让许多农作物变得和它一样金黄,让水果变得又大有甜......
就在吃过晚饭后,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坐在楼下的空地上赏月,月亮格外圆,这不正是象征着家家团团圆圆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月亮,对爸爸妈妈说:“为什么月亮晚上才出来呢?”爸爸对我说:“地球自身会转,地球围绕太阳转了半圈之后,我们这个地区已经背对着太阳了,而另一个地区正与我们相反,月亮出来时,它们那就太阳出来了,真是如此,月亮围绕地球转,所以那个时候,我们这个地区就面对月亮了,这才是月亮晚上出的原因!”我仔细认真地听了爸爸的讲解,也明白了月亮晚上出的原因,这是妈妈说道:“听了这么多,我们吃月饼吧!”我笑眯眯地回答:“赞成!”于是我们边看月亮边吃月饼,我看了看月亮,心想“今天的月亮真圆,难得一见!月亮上有一些像带子一样的云,那一定是嫦娥在广寒宫里跳舞,她肯定也想回到人间与后羿团聚吧,像我们一家一样,团团圆圆的!
中秋的夜晚我明白了许多,吃了月饼,赏了月,听了故事,一家人还团团圆圆的在一起,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