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来了,我望着月亮,眺望着远方想: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唉,爸爸啥时能回来呀?
前几天爸爸来电说中秋回来团圆,可我们盼啊盼,直到天都黑了,还不见爸爸的人影。这时,妈妈果断地说:我们边吃边等吧。说罢我们就忙活起来了,把准备好的食物都搬到天台。一切准备就绪,我们静坐下来,遥看着天上的月亮。月亮先是月牙形,犹如一把镰刀;接着,镰刀劈开黑压压的乌云,露出了半边脸,犹如一位害羞的姑娘;最后,月姑娘推开杂云,终于演变成月饼,好像要献给嫦娥仙子吃呢。
嫦娥仙子要吃月饼,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自然也要吃。天庭御厨奶奶把拿手好菜铺满餐桌,有酥炸鸡腿、可乐鸡翅、酸菜鱼、老酸奶等美食,可以大饱口福啦!采茶仙子妈妈也不甘示弱,端来了一盒美味月饼,自然娴熟地把开水倒满茶杯,盖上盖子闷一分钟后,掀开杯盖。顿时,茶香四溢,沁人心脾,抿上一口,舒爽至极。我们吃着美食,品尝着香茶,欣赏着月亮,好开心啊!这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仔细一瞧,原来是爸爸!我们赶紧过去把他簇拥了起来,高呼:爸爸你终于回来,快来和我们一起过节吧!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在欢笑中度过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