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15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个团圆节……
月明星稀,抬头望着这明月,心中满是惆怅,
记忆里还残留着在家乡过中秋的温热,这些年来,在陌生的城市,与陌生的人擦肩,怀恋的却是故乡的玩伴;游览不同的景色,走在陌生的土地,想着的还是家乡的小路;中秋了,看着形形色色的满是新意的月饼,味蕾上跳动的还是曾经阖家团圆时充满温情的月饼的味道……
故乡的味道,熟悉的泥土,所有的心情在此刻,化成了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故乡,我亲爱的故乡,离家的游子,想念你……
你看那轮明月,没有一丝残缺,多美好啊,我的心何时能像明月这般无缺?月盈如水,涤尽心头的感殇:执笔,抒尽望月殇,挥墨,绘尽思乡情。
素年锦时,浅浅时光,我们被岁月吞噬,被年华摧残。
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想念故乡的人,故乡的水,我亲爱的玩伴们,中秋到了,我多么渴望能与你们再相见,吟诗作赋,坐看山水轮流,诉说着年华最美,幸福最长,唱着青春不老的歌谣……
月光笼罩着大地,枕着月光眠,睡梦中,我看见的故乡的月亮,呵,最明不过故乡月,最恋不过故乡人。
回到童年,回到团圆的中秋——
静静庭院,簌簌叶落,夜晚时分,搬上小床,来到院中,一家老小,沿床而坐,轻言且笑,其乐融融,赏着明月,吃着月饼,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
现在的我们,各奔东西,即使是团圆佳节,又能有几次真的团员,被生活磨砺着的我们,还有那份热情,不顾一切,走上归乡的路吗?
年年中秋,年年孤独,盼有明月相随,明月却不予理睬,寂寞中秋,自悲凉……
中秋了,我爱的人儿们,愿清风给你们捎去安康,愿彩云给你们带来幸福,愿你们的能够记住,你们的身边,有位友人在给你们送来祝福:月是故乡明,人是相聚欢,流年的信笺上,我为你们写下:愿明月常在,望幸福永驻!
忘不了故乡的明月,淡不了对故乡的情,我恋心与明月,随光照向故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