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4
中秋是一个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日子!在这一天,人们通常要举行赏月、吃团圆月饼、拜月等各种仪式,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夜幕降临,玉盘似的满月徐徐升上了天空,周围被一层薄薄的云雾围绕着,更使它增加了几分神秘的美!我隐隐约约看到了月亮上的环形山,还有一些影影绰绰的、像树一样的影子,那或许就是芬芳的桂树吧!忽然,我看到上面仿佛有两个东西在奔跑。心想:那一定是嫦娥和玉兔。只见嫦娥不停地追着玉兔,而玉兔则调皮的东躲西藏,她们绕过桂树,穿过环形山,玩得不亦乐乎。
嫦娥不一会儿就玩累了,她只身来到后花园一个美丽的水泊边,默默地思念起他心中的后羿:“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个团圆日,你能来看看我么?”——“娘子!娘子!”后羿真的来了!还背着一个小背篓,里面正是他们一双可爱的儿女!嫦娥激动地一下子抱住了丈夫和孩子:“你们终于来了,我在广寒宫里月月思日日盼,终于在这个月圆之夜把你们给盼来了!”
“卉卉,看啥呢?”妈妈的话语把我从遥远的幻想拉回到了美好的现实中。看到皎洁的月光下,妈妈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果和香甜可口的月饼,还铺了一张垫子,我才恍然想起要和妈妈一起拜月了!我们跪在垫子上,仰望着这一轮皓月,轻轻地双手合十,默默许下了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望,然后又起身深深地鞠了三个躬。拜月的仪式就算进行完毕了。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会围坐在一起,打开香槟,品着月饼,各自述说着令人激动兴奋的高兴事!而今年的中秋节,我最最亲爱的老爸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身在遥远的海南,和我们天各一方!老爸,就让美丽的月神捎去女儿对您深深的思念,祝老爸节日快乐!
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您心中是最想念爸爸的,我已经替您许了愿了:明年中秋,老爸一定能回来和我们一起团聚,今年中秋月圆人不圆,明年中秋一定是月圆人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