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10
中秋本是一个阖家团圆,人人欢喜的日子。但今年的中秋,一整天我都毫无喜悦之色。身体虽在家人身边,但心却如在千里之外——我与家人之间隔了一座名为作业的山,我被此山压在了底下,而家人们却在山顶望月。
现在是九月二十四日二十点十七分,我端坐于屋中,苦苦与作文奋战,但仅一墙之隔,一大群亲戚围在电视前,收看中秋晚会……这一次次不幸,从清早就开始了。
早上七点不到,我就像只兔子似的从床上蹦跶了起来,我与作业的大战,也是从此刻开始的。随手拿起一本作业本,开始疯狂地写着。笔尖带了风似的,嗖嗖嗖,一串串鬼画符就此诞生。约二十分钟后,英语、科学两门的错题都刷完了。说来也巧,妈妈突然推开门进来了,瞄了一眼我那满满当当的鬼画符,脸刷地变为了青黑色,拿起我的作业,三下五除二,全给撕了,让我工工整整的抄三遍错题给她。哎,这回赔惨了,不但奋斗成果白瞎了,还倒贴了两遍上去。
八点半整,我战战兢兢地捧着三份重写来到妈妈房前,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生怕出什么岔子,耽误了我的时间。可无论我怎么小心,还是摊上了事儿。我的表弟整缠着我妈陪他玩呢!妈妈见我进来,像见了救星一般两眼发光,对表弟说:“找你姐姐玩儿去吧!”。嘿,这回是真完了,想写作业也写不成了。别瞅我表弟年岁小,缠起人可是一流,像块儿牛皮糖贴在了身上,甩也甩不掉。吃完了晚饭,我才找机会溜回了屋,可是已经日落西山之时了,那么多作业,怎么写得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笔尖上似乎已蹿出了火焰,可中秋晚会也到了尾声,也只好听着家人们的笑声,闻笑兴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