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2
张九龄曾经写过一首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在生活中有可能离家人很远很远,但在中秋节时却不远万里也要团聚,这是为什么呢?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又叫团圆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因为平时很少回去,趁着中秋节我们一家去姥姥家团聚。
我们开车去姥姥家,一路有说有笑。我们先到超市采购礼物,结果逛了足足有两个小时,要不是爸爸提醒,恐怕天黑了也转不完!我对妈妈也是无语了!
我们到了姥姥家,姥姥看到我们到了连忙去煮饺子,一个个煮熟的饺子晶莹剔透,看上去就让人胃口大开。姥姥给我们盛了一碗又一碗,大家有说有笑,吃得可开心了。
到了下午厨房里又忙开了,这次的主角是舅舅。你可不要小看他哟!他可是一级厨师呢!舅舅一会儿爆炒,一会儿油炸,不一会儿就有饭菜的香味调皮地钻进我的鼻子里。我不停问舅舅什么时候才能好,舅舅笑着说我:“你这个小吃货!”等舅舅全部做好后,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家常。
夜晚,天上的月亮像一盏晶莹的玉盘挂在天空。我们一家人来到窗边吃月饼。妈妈说:每个人说一句祝福语,才能开始吃月饼。为了吃到美味的月饼,我赶紧开动脑筋,第一个送上祝福:“祝姥姥、姥爷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祝……”祝舅舅什么呢?我想了想说:“祝舅舅快快长高!”大家都哈哈大笑,“有什么不对吗?”我问道。我仔细一想,哦,原来舅舅已经成人了,怪不得大家都笑我。后来我们又分食月饼,月饼美味可口,难怪大家都喜欢吃月饼。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阳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