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起床就看见了乌云,心里自然也不痛快。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怎么能是乌云密布呢?不仅不能赏月,有可能还会被浇个落汤鸡,真是不幸!
差不多忙”了一天的作业,傍晚时,爸爸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去舅舅家过节!我兴奋得一连翻了几个跟头。一切准备就绪,Let′sgo!
外面仍然下着小雨,我无聊地坐在车内瞪着细细的小眼睛看着那雾茫茫的天际雨刮器在玻璃上费力地上下滑动,不时有一辆车从我们边上呼啸而过,扬起一阵雨雾,像兴奋的孩子在雨中玩耍。而公路两旁的树木却任凭风雨怎样欺凌,依然淡定从容地挺立着。
到了建湖市区内,鞭炮随即入耳。天色已黑,路灯亮了,小区门口的喷泉也有水了,红红的灯笼也挂上了,周围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灯光照亮夜空,炮声唱向天际,是的,这才是过节呢!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想起了死寂一般冷清的盐城市区,哪里有半点过节的气氛?
进入小区,炮鸣声更响了,我打开车窗,做了个深呼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嫌呛人,我却觉得这是一种温暖的快乐的气息。
车未停稳,我就率先冲了下去,不知为什么我莫名地激动,或许是听到了久违的炮声,或许是看见了一辆辆迎接中秋的车,又或许是马上就能见到表弟表妹了
本该是月圆之夜,可月亮并没有出现,这虽然有一点可惜,但是我听到了过节的鞭炮声,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我也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