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5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中秋佳节,夜雨微微,月亮姐姐好似有些羞怯,带着繁星走了,没有月亮的笼罩,家中仍然热闹非凡。
中秋,团圆的日子,怎能没有饺子呢?为了让我多一些动手能力,所以呀!今年的饺子都被我给承包了。我自言自语道:“咱们先从和面开始,这应该是第一步了。”面粉加水搅拌,成了絮状,现在看起来非常粗糙,将它扣在盆中,过半小时候,再一看细腻而柔软。第二步,拌馅儿,我想象着妈妈的样子,先要把葱的白色部分切下来,然后用刀在拍平,我刚拍一下,我就东跑西窜,左躲一下,右躲一下,不好,葱汁还是四处喷散,喷到了我的眼睛里,这么调皮,我像拜佛一样,双手合十,在心里默默地念:你就饶了我吧。泪水夺眶而出,那味道辣的我离得远远的,恨不得这辈子都不要闻到那味道,心想:这活咋这么难干,累死人了。妈妈见我这模样,笑的腰都直不起来。
我看妈妈这样嘲笑我,心里真的是一百个不服气,哼!继续,我握紧刀把,闭紧了眼睛,皱着眉毛,龇牙咧嘴,侧着头,紧紧的锁着肩膀,用力拍打,现在的我真的是像一个无依无靠的小狗,紧紧的蜷缩在一块,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成了碎末,然后,和肉在一起馅儿就拌好了。我经常帮奶奶擀饺子皮,所以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拿着擀面杖,一转,一杆,来回重复循环,这样才能包的又圆又薄。可是,接下来,困难又来临了,怎么也包不好,左掐一下,右掐一下,饺子都快挨到鼻子尖了,小心翼翼的托着今晚的第一个饺子,还是略显得不熟练,像小船,像扁豆,我用手拍了拍头,一边摇着头,一边叹气,真的是哭笑不得。越练越像样,也赏心悦目了许多,终于可以煮了,没过一会儿,就出锅了。
我与家人围在一桌,享受这香喷喷的饺子,和过节团圆的味道,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让我感受到幸福的温暖,其实,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