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3
高傲的白鹅,古怪的猫,慈爱的母鸡,温顺的兔子……这些都惹人喜爱,但我最欣赏的还是忠诚的狗。
譬如你让他它看家护院,它一定尽职尽责,任凭谁怎么哄骗,它也不会让你进去,除非主人发号施令。
狗的眼睛圆圆的,黑黑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炯炯有神,好似两个晶莹剔透的黑珍珠;湿漉漉的鼻子总是嗅来嗅去,即使眼神不好也能一下子找到主人,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上舔下。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可爱。用小小的身子嗅你的腿,在你身边跳上跳下,用圆圆的眼睛看着你。时不时还摇头晃脑地为你“汪汪,汪汪……”唱上一曲,引诱你不由自主地抱抱它,摸摸它,这时它便拼命的摇尾巴,谄媚般的向你示好。
狗的听觉也很灵敏,一有风吹草动,马上竖起耳朵,接着就开始狂吠——向主任报告。
小狗满月时更可爱。别看毛没长全,腿脚也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满地乱跑。一玩起来就什么也不顾了。你看它胆子越来越大,可是一碰到楼梯就傻了眼。伸出小爪子,慢慢试探,可是刚到半空中又马上缩回来,再伸再缩,几次三番后,又跑回你身边,撒娇似的细声叫着,求你把他抱下去;再或者伸缩的过程中,一不留神就咕噜咕噜滚了下去,真是好笑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