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3
我喜欢狗,我妈也很喜欢狗。但因为条件不允许,把母狗养育的五只小狗送人或卖人。
今天,我目睹了一条未足半年的小狗的命运。它是一条很温驯的狗,这是母亲对它的评价。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让它或者呢,我解释不了这个问题,也不必问下去。父亲为它捆上粗绳,它不吵不闹,或许认为是主人的宠爱,尾巴还摇拜着。最后它好像明了些什么,拼命地挣扎逃不掉的命运…
它内心到底承受着多大的失望,就像被父母抛弃的小孩一样?不,小孩哭是因为害怕父母不在自己身边了。而它流泪,是因为如父母般的人把它推入死亡的深渊。我没有办法挽救它,我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可以赖着父母为它求情,也不是二十出头的成年人劝父母不要这样做。我的观点在父母看来是愚蠢的,不能说,不知如何说出口。
如今剩下最后一条黑狗,最爱粘我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狗。今天它闷闷不乐的,我知道为什么,它也明了了一切,它知道自己最终的命运也会像今天一样,不管怎么的哀求,也逃不出死亡的命运。狗的眼睛可以表达出它们的心情,快乐、悲伤、兴奋,或许全世界都欺骗了你,只有狗的眼睛,天生俱来的真实,而它的眼里充满着一层从未有过的伤感,我爱怜的抚摸着它的头,心中也酸了起来。
它的悲伤,不是担心什么时候会死亡,是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它的命运。如果是我们人类,我们会逃走,不会坐以待毙[注: 坐着等死。形容在极端困难中,不积极想办法找出路。],我们可以选择。但是对于狗来说,家只有一个,主人也只有一个,就算主人背叛了它,最终它还是会选择信任。使我常常在想,是否人与狗之间的信任早远就超越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了呢?它不会逃走,我知道。它很快就会忘记这件事情,直到那一刻的到来。
我离开的时候它不知道去了哪里,或许是去找吃的了,又或许找个没有人的地方流泪。只知道它会回来,回到这个家。
现在我们在幸福的屋檐下,却总想着外面未知的世界。其实幸福就在眼前,何必去远走高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