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1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泰迪犬。我非常喜欢它,没事的时候我总喜欢逗它玩,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泰迪犬也是贵宾犬的一种,一般都是以棕色为主,还有遂白、杏、灰色。我们家的小狗就是棕色的。全身烫着蓬松的卷毛,一双深邃的棕色的大眼睛总是水汪汪的“咕噜噜”的乱转,鼻头也是棕色的,上面布满了小黑点,而且上面总是湿漉漉的,摸着就像水晶球一样凉凉的,非常舒服。小狗的嘴巴大大的,而且向后延伸,看起来像是一个小船,它哈欠的时候,鲜红的舌头带着口水伸得长长的,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
对,小狗非常贪吃,好像它就是为吃而生的一样,每次饭一端上桌,人还没过来,小狗总是第一个跑到饭桌前,蹲在地上,眼巴巴的盯着餐桌上的食物。但是,真有吃的时候。它也并非饥不择食,而是先用鼻子嗅来嗅去,在确定食物安全的情况下,才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小狗吃食物的时候特别可爱,头扭来扭去,两边长长的牙齿像一把锋利的刀,啃起骨头来“咯吱”作响。再大的骨头不一会儿便被它啃得一点儿也不留。
小狗喝水的样子很神奇。有一次,我写完作业百无聊赖的在外面晒太阳。身旁的小狗“叭叭”的喝水声吸引到了我的注意,我趴在地上好奇的看它是如何用舌头舔水的。我饶有兴趣的看着它,突然,我发现小狗伸出来的平平的舌头到了水边卷了起来,卷成了一个吸管一样的形状,这个发现真是让我喜出望外,我不由得又凑近一点去观察没错,就是一个吸管,怪不得一大碗的水不一会儿便吸进了它的肚子,凭舔可是不可能的。
小狗还非常爱玩。一个玩具熊,就能让他乐此不疲的玩上几天。小狗一会儿把玩具熊摁在沙发上,一会就把它翻过来,一会就把他当成假想敌人出去,然后猛扑过去撕咬一阵……
可爱的小狗,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爱我家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