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0
我陆陆续续养过四只小狗,相隔时间并不长,现在只剩下怜惜了。
半年前,第三只小狗闪电死后,我伤心不已,哭的那个伤心当时谁都劝不了我。所以,我的哥哥为了安慰我又给我要了一只小白狗。我给它取名叫“怜惜”,因为我希望我能爱恋它,珍惜它。
怜惜刚要来时全身雪白,后来它的耳朵上逐渐有了点红色,到现在耳朵上的红已经很多了,就连背上和尾巴尖上都有了点红毛。它的尾巴是卷着的,据我一个同学说,这样的狗很凶。它老喜欢弓着背,跟虾子似的,鬼知道为什么。
怜惜它有很多讨人喜欢的特点,聪明很通人性、机灵好胜却又极其胆小,简直就是一个聪明活泼智慧灵性的公主,我最喜欢的是它的调皮。
说它调皮一点儿都不假。先说它与金蝉大战,本来是看谁先出界受伤,结果它调皮地把金蝉一口吞到了肚子里去了(详见《小狗怜惜大战金蝉子》)。平时它一会儿碰碰电视接收小锅,一会儿扑扑苍蝇,一会儿凄凄地叫几声,一会儿又跑到菜园里压倒爸妈辛苦栽种的菜,一会儿跑出去玩玩,再回来猛吃猛喝,总之谁也管不了它。它时不时还双脚竖起来给你作揖要吃的,每次我们已进院门它就热情地迎接我们,快乐地围着我身边转悠,还常常咬咬我的裤脚,拉着我跟它玩。不过,要是门外或院内有啥异常动静,它就会狂叫不已,直到“危险”去除。有陌生人来时,它表现的很勇敢,冲着又咬又叫,不然外人进院。其实它很胆小,稍一吓唬,就下得飞快地跑进窝里,不过在窝里依然还是吠叫不止。刚来时只要我轻轻地叫它两声,它就感觉窜回家,后来有时贪玩,我唤它十几遍它也无动于衷,去往家赶它时,它还跟我调圈转弯子,跟着走几步又再往回跑几步,然后再窜到你前面去,真是太调皮了。
我爱怜惜,不仅仅因为它的调皮,还有好多好多原因,以后再给你们慢慢说说吧!
怎么样,你们喜欢我的怜惜吗?不管你们喜不喜欢,反正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