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离不开许多的陪伴者。有的是物品、有的是小伙伴、还有一些是小动物。根据心情的变化,有些成了倾诉的对象、有些成了忠实的听众、更有些成了发泄的工具。总之,让他们扮演不同的角色,全由我来导演。在众多陪伴者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它------狗狗小五。它用不离不弃的忠诚,摇头摆尾的姿态,形影不离的陪伴让我感恩,它忠实的陪伴我度过了许多美好的童年时光。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忙,我就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忙于做农活的爷爷奶奶大多时间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由于性格内向,不喜欢与邻家的小朋友打闹,胆小怕事的我总是一个人宅在家里。这样,狗狗小五就成了我唯一做伴的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它就成了我倾听的对象。
惜日里我们的感情很要好,家里有好吃的东西我首先想到要分给它。它有时玩皮起来也让我苦笑不得,有时从屋外刁来一只蜻蛙,有时从别间房刁来一只鞋子。它最淘气的就是在我专心作业的时候,用前肢在我背后盖上朵朵梅花印。
冬天的早晨,我喜欢赖一会儿床,奶奶在楼下喊吃早餐也懒得动,这时小五就登场了。首先,它跑到我的床头前不分清红皂白的就给脸上来一个亲吻,然后跳上床来就是一个就地十八滚,它憨憨的样子让我睡意全消,我知道它想吃东西了。
小五也有胆小的时候,它最怕热水,每次给它洗澡都要花些时间。水温稍高一点就不肯进盆里,用零食来引诱都行不通,洗完澡后还要在你脚边蹭来蹭去的。
小五很通人性,它会看我的表情,我生气的时候它会离我远远地。我开心的时候它会在我脚边撒野,完全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一样,遇见生人它会放肆的大叫。
有一天,小五在路上玩耍时被车碾压了,它的离去让我伤心了好久。在童年的记忆里,印象最深地还是小五,它让我感到最温馨、最安全,其实我早已不把它当狗看了。
后来,家里陆续地又添了几只小狗,但都没有小五可爱。也许我长大了,对狗没了儿时的耐心;也许我变了,是生活改变了我。不管将来的生活如何改变,我都不会忘记小五,感恩小五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