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的时候,我养了一条八哥犬,它的名字叫做嘉诚,这个小狗,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懒。
我家的小狗15篇【精选】
嘉诚长着一张大饼脸,两个耳朵尖尖的,尾巴末梢和脚爪都是黑色的,其他部分都是奶白色。在黑色大饼脸上,镶嵌着一双圆润的黑眼睛,还有一个乌黑的平鼻子。查了资料,这种狗原产于中国,大约在14世纪的时候才被命名为“八哥”,扁平的大饼脸和一摇一摆的走路姿势,是这种狗的特征。
嘉诚和它的同类们一样,喜欢睡懒觉,这个可以理解,但是讨厌出外运动,我就有些不明白了。有一次我早上上学前,想把小狗关到卫生间去,哪知道家里转了一圈竟然没找到,正纳闷的时候,看到床上有个“小土丘”,掀开被子,只见嘉诚在里面呼呼大睡呢!原来是妈妈起床后忘记关电热毯了,看到这,我不禁笑出了声。叫醒以后,把小狗关到卫生间里,还搬了电暖器,狗粮里面拌了些鸡肉,又倒了杯温奶。准备好了以后,嘉诚大吃大喝,钻进狗窝,又开始呼呼大睡起来。
嘉诚这个小狗,不仅贪吃贪睡,还特别懒。有一次,我带它出去吃饭,下楼后,一开始很兴奋,东闻闻西看看,到处都好奇,甚至还嗅邻居的脚,吓的别人不敢动,我只好说,这只狗是小型犬,性格温顺,不咬人的。但小狗也就是三分钟热度,兴致一过,就开始耍无赖趴在地上不动了,不肯再走。没办法,只好抱起这只懒狗向前进,时间不长,我也抱不动了,只好放在地上,谁知道还不肯走,我只好掐着小狗的后颈提起来,边走边甩。果不其然,嘉诚挣扎着抗议起来,我把它放在地上,训了一通。情况好了一会,又不肯走了,我不理它,自己走了,嘉诚看到耍无赖也没有,屁颠屁颠的跟着我走了。
这就是嘉诚,一只可爱的小狗。什么,你怕它咬人?不会的,曾经,这个小狗被陌生人抱走了三次,一声没吭,更别提咬人自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