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9
去年十月,我家来了一位新成员——小狗“可乐”。我喜欢它,它也最喜欢我,我们形影不离,快成“亲姐妹”了!
“可乐”本来是我们小区地下车库里一条流浪狗的孩子。九月份流浪狗“阿黄”生下了三个宝宝——灰的叫“花木”,黑的叫“黑田”,黄的叫“山本”。虽然这三只小狗仔都被起名日本名字,可都相当可爱。有一次我下去玩时看到了它们,一回家就吵着要抱回一只养。经过全家讨论,爸爸终于答应了。我喜欢黄色的,爸爸就把山本抱了回来,并给它取名为“可乐”。
“可乐”长得可爱极了!你看,红红的小舌头时不时地伸出来,舔舔我的手;小小的耳朵每过一会儿就动几下,仿佛随时在聆听外面的动静;毛绒绒的小尾巴,不停地轻摇着,弄得我直痒痒。可别忘了,“可乐”才出生一个月,所以身子才有我的巴掌那么大。你瞧,它还在我的腿上撒娇呢!
“可乐”不愧是我养的,连性格都和我相似——很活泼很好动。只要家里有人出门,它就想跟着出去。下去遛狗时,它喜欢在草地上狂奔,也喜欢追逐地上被风吹动的树叶。
有一次我带“可乐”去遛狗,结果哪里是人遛狗啊,简直就是狗遛人了。它一会儿牵着我奔到车库里去见妈妈“阿黄”,一会儿牵着我跑到草地上撒欢,一会儿又牵着我来到野猫喂食点吃猫粮……你可别小看我的“可乐”,它还会像人一样滑滑梯呢!我把它拉倒滑梯旁,松掉绳子,抱上滑梯的一阶楼梯,然后在滑梯下叫“可乐!可乐!”,它就会先跑上楼梯然后从滑梯上趴着滑下来,来到我的身边。
不仅如此,“可乐”还是我的小闹钟呢!晚上,我会把狗窝拿进我的小房间,让它陪我睡觉。第二天早上,它准时七点一刻跳上我的床,闻闻我的屁股,舔舔我的脸,把我叫醒。
这,就是我的小狗“可乐”。怎么样?可爱吧!像我的“亲姐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