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2
我家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狗,我们都叫它“点点”。
它到我家时才刚满月,毛是金光色的,软软的、滑滑的,很像一个小绒球。
点点和别的小狗不一样,它的性格十分古怪。说它老实吧,的确是呀,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美美地睡上一觉。如果你伸手想把它拉醒,它也不理你,等你一松手,它就会像一个皮球似的滚到一边继续睡觉。要是它醒了,就会在一边为你表演。时而原地转个圈儿;时而冲你叫两声;时而趴在地上撒娇,让你摸摸它。真可爱!
每天,在我拖地的时候,它又开始贪玩了,好奇心强烈地鼓动了它,追着拖把穷追不舍,一旦咬住,想松开可就不容易了。当我睡午觉时,它就会与我的拖鞋斗个没玩没了,把客厅弄得乱七八糟,让我起床后既要找拖鞋,又要打扫卫生,把我累得不成样子!
它虽然这么调皮,可我一点儿也不舍得责备它,看着它那明亮清澈的大眼睛,那么天真可爱,我怎么会忍心责骂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