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狗4
姥姥家有三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其中一只叫小白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活泼可爱的一只。
小白身上是黄白相间的毛,头上有一对小耳朵,耳朵是三角形的,它的耳朵特别灵敏,每次我们回家时,离家还有几十米远时,它就跑过来迎接我们。他的眼睛大大的,像一对黑色的玛瑙,老是水汪汪地望着我,好像是要向我要吃的,每次吃完饭时我都会把剩下的骨头给它吃。它的鼻子很灵敏,有一次,我亲眼看见小白在垃圾桶哪里,把后退立起来,身子抬得老长,前腿搭在垃圾桶边沿上,把头伸进垃圾桶里找东西。我去问姥姥它在干什么,姥姥说:“昨天的一点剩菜仍进垃圾桶里了,它的鼻子很灵敏,很少的异味它都能闻见。”它的嘴巴是大大的,如果张开很吓人,有时我都有点怕它了。它的牙齿十分尖利,姥姥家有些玉米粒,它轻松地就吃了几粒。我不知道玉米粒有多坚硬,就拿来一粒玉米放在脚下,我用全身的力气踩,可还是没踩坏。
有时,我和姐姐在地上用粉笔画画,画错了,就在地上洒些水,将画错的部分去掉。小白想喝水了,于是,它就跑过来用舌头舔了起来,一会儿就喝够了。把我们地上画错了的画也全舔没了。这件事我和姐姐俩个都没想到。还有一次,我去买东西,小白跑来了,想和我一起去。在去便利店的路上,它找了点东西玩,还交了几个“朋友”,它的收获真不少!
小白是多么活泼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