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狗7
姥姥家有一条小狗,我非常喜欢它。它的名字叫“闹闹”。之所以给它起“闹闹”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十分顽皮。
它有一个很大的头,上面镶嵌着两颗黑宝石似的眼睛,大模大样地看着我,眼睛下长着一个像小石头的小鼻子,鼻子上有三个小孔,那是它的鼻孔。它还有一张变化多端的嘴,高兴时嘴角上扬,露出一点粉红色的小舌尖,生气时嘴角下拉脸蛋鼓起,并且发出“呜呜”的声音,真是喜怒无常。它的脖子又短又粗,四条带有雪白绒毛的腿,远看就像一个小绒球在滚动。
狗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温柔吧,它有时候的确温柔可亲。它会用身子蹭你的腿或是在你吃饭时在饭桌下嗅你的腿。可是,它绝不会让你动它的“私人物品”。倘若在它吃饭的时候你摸了一下它的头或碰了它的饭碗,它便会向你扑来并咬你一口。
狗的步态有些傲慢。猫的步态轻盈,十分灵活地跑来跑去。狗的步态随意,走路时都昂着头,像一位凯旋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正准备南通市领取它的勋章。
狗的脾气很暴躁,遇到一点事就叫。有一次,一位客人来到了姥姥家。门鈴一响它便跑到门前狂吠,似乎有一个小偷在门外,它要应战似的。
它很喜欢出门散步。每当下午五点时,它都要用脚抓门。似乎在部“喂!我要去溜达了,快开门!”这时,姥老就带着“闹闹”下楼溜达。上楼后“闹闹”便“闯”进卫生间,让姥姥给它洗澡。
虽然它很不安稳,但它依然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