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养了一只小狗,我看见它的毛色一块白一块棕,很花,就给它取名叫做花花。花花有大大的棕色的眼睛,黑鼻子(别看小,可灵敏了),大大的嘴巴。
姥姥家的小狗
花花很称职,每当有人姥姥家门口,花花就要引吭大叫,甚至有人在门口开车,花花也要厉声叫嚣,好象是在说:“这是我的家,你们来干什么?”
有一天傍晚,花花趁门开着的时候跑了出去,正好那天老姨的车子没有推进院子里来。花花还不错,记得回家,可是一到门口,咦?门关上了。花花东看看西看看,咦!那不是老姨的车子嘛!花花起了鬼主意,如果我帮老姨看一夜车子,老姨会不会给我好吃的?一定会的!就这么办!第二天早上,姥姥一开门发现老姨的车子在门口,再一看,花花趴在车子旁边。这时老姨出来了,看见花花在帮她看车子,很高兴,就给了花花一大块肥肉,这回花花乐坏了。这时姥爷又出来了,对花花说:“花花,你还想着回来啊,怎么那么贪玩!”姥爷批评了花花,它夹着尾巴,委屈的走了。
花花虽然称职,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又馋又懒。说花花馋吧,花花确实很馋,每当姥姥切肉的时候,花花就在腿边汪汪的叫,好像在说:“快给我一块!”花花还很懒,每天都趴在它暖和的小床上睡觉。白天,姥爷把它的小床拿到暖和的地方晒一晒,可它还是不肯下来,非要姥爷连它一起搬,真是太懒了!
我真喜欢这只称职的可爱小狗,虽然它又馋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