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狗11
姥姥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今年已经10岁了,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逗逗,它身穿棕色的外衣,一双大眼睛,一个黑色的小鼻子,一条小小的尾巴整天往上翘着,逗逗的身子好像一根香肠似的长长的,矮矮的个子,有一次我觉得奇怪,就问姥姥"逗逗的身子这么长而个头不长呢"?姥姥说它就是一只拉长狗,逗逗很聪明,它喜欢吃肉骨头喝牛奶,在它的身上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呢!
就拿今年夏天来说吧,天气很热,知了都热的吱吱乱叫,院子里的植物都热的耷拉着耳朵,人们都热的坐在空调屋里不想出门,逗逗也很热,它热得舌头往外伸着,可是逗逗不怕,它想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打地洞,逗逗在它的小窝旁边掏了一个地洞,天气热的受不的时候它就钻进地洞里凉快,再美美的睡上一觉,真是太舒服了。
更有趣的是,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偷鸡蛋的贼——黄鼠狼,还没等黄鼠狼进入鸡笼,就被机灵的小逗逗发现了,逗逗汪汪汪直叫,叫着向黄鼠狼奔去,吓的黄鼠狼拿腿就跑,此时的小逗逗显得非常威武,它又跑到鸡笼旁看到小鸡们都安全了,它才放心,这时小鸡们也都叫了起来,好像是为了庆祝小逗逗的胜利!
这就是姥姥家的小狗,一只既聪明又可爱的小狗,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