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一日,猪,牛,狗,鹦鹉,老鼠等一些动物聚在一起,它们一致报怨上帝的不公。
上帝问猪:“你为什么要抱怨呢?你每天什么事也不要做,吃过了就睡,睡过了就吃。有什么不好呢?”
猪不平地道:“‘人’把我们关在小小的圈子中,让我们吃饱长肥了,然后就把我们杀了。我们不就是没有长着‘人’的样子吗?这样不公平。”
上帝又问牛:“那你呢?人们都看重你,连鲁迅也说‘俯首甘为孺子牛’,可见‘人’还是很看重你们的啊。”
牛更是不平:“你看,我们吃的是草,一天到晚的干活工资没有不说,边干活还要边被人打,这还不算,到最后还落个和猪一样的下场——被人宰了吃掉,我们是不是比猪更加的冤枉呢?”
上帝同情地点头,接着道:“那么狗你呢?你说说看。”
狗愤然道:“人不把我们当‘人’了,他们虽说给我们吃的,甚至还会让我们住很好的房子,可是他们用绳子拴着我们的脖子,让我们去哪我们就得去哪,哪有一点人生自由呢?我们每天就得一门心思想着如何去讨好他们,如果他们有一点不高兴,说不定就不给我们吃的,甚至暴打一顿。你说,我们如果也有人的身体的话,凭着我们的本事能这样被他们欺负吗?”
上帝点点头:“那么你呢?鹦鹉,人养着你,让你吃好的,睡好的,也不会杀了你吃掉,他们让漂漂亮亮的出去各种高级的场所,和各种高级的人交往着,你应该要满足啊。”
鹦鹉愤愤地说:“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可是我们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如果我们学不像他们‘人’的语言就会挨骂、挨饿,还有,他们把我们关在笼子里,我们甚至连飞的权利也被剥夺了,你说如里我们是人的话他们能这样子待我吗?”
上帝转头望向一旁嘀蹓着眼的老鼠道:“那么你呢?你能有什么不平的事?你成天就是串来串去,饿了就去厨房吃人还没开始吃的东西,你们生活的比人可是要舒坦啊。”
老鼠摆着脖子道:“不是这样的,您不知道,我们的生存是多么的艰难啊,吃着东西也要提防人下毒,走着路也要防着人来踩我,更可恨的是,居然猫也助纣为虐,为了讨好人而来抓我们,你说我们的日子是不是很苦?”
上帝认真的想了想道:“那你们的意思是什么呢,我能为你们悲惨的命运做些什么呢?”
猪,牛,狗,鹦鹉,老鼠想互望了望,异口同声道:“我们要变成人,只有我们做了人的话,我们就能赢回我们的尊严。”
慈悲的上帝满足了它们,它们都拥有了人的身体。
它们一齐带着它们骄傲的“人”的尊严走进了人的社会里。它们相信自己已经是“高等”的“人”了。
半年后,上帝想起了他这几个可爱的子民,上帝希望自己的慈悲可以让他们过得很好,他们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有尊严的“人生”。于是上帝来到了人间。
可是万能的上帝只找到了在街头饿死的猪,可怜的猪没有人给它吃的,也没有给它住的地方,哪怕是小小的一个圈子。它饿死了。上帝感叹着,没有人的智慧即使拥有人的模样也是不能像人一样生存的。
叹息着的上帝找到了牛,牛正努力工作着,依然低着头,别人在他指挥着他,往左往右,往前往后。上帝走上前问:“你现在应该过得很满足吧?”牛茫然地道:“我不知道,虽然我是用两条腿走着,可是为什么我会感觉自己像牛一样活着呢?”上帝摇摇头,牛永远只能是牛,即使它拥有了人的身体也无法改变牛的本性。
一路唏嘘的上帝遇上了狗,上帝终于有一丝安慰,他的好心终于不是全然无功。狗正“人模人样”地指挥着人做事,有时还大声喝斥着,俨然一副志满意足的神情。就在上帝转身离开的一刻,上帝看到自己的人样的狗正点头哈腰地为他的“领导”添干净鞋面上的尘土。上帝讶然:刚才那个那么像人的狗就是他?上帝悲愤地离去:狗就是狗,长得像人也还只是一条狗。
上帝只有带着希望去找另外“一个人”:鹦鹉。
鹦鹉的确令上帝感觉放心:他依然学着舌,只是他依然飞不起来,应为他还是不能说出属于自己的言语。就像他还是鹦鹉的时候一样。
上帝不想去看他最后的一个朋友——老鼠了。上帝不敢想像他的这个“人”究竟会怎样,是在溜门走窗还是“打烂着那一锅粥”,他只是觉得很累,他怎么也忘不了与鹦鹉的对话:
“你是谁啊?”
“你是谁啊?”
“我是上帝啊!”
“我是上帝啊!”
“你是鹦鹉,我才是上帝!”
“你是鹦鹉,我才是上帝!”
“MYGOD,你当上帝去吧。”
“MYGOD,你当上帝去吧。”
上帝想:我真的是鹦鹉吧,也许它才是上帝。就像“他”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