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大海。广博深邃而又神秘莫测。我们每个人就象小孩一样。在海边跑来跑去寻找着自己美丽的贝壳,有的人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统统揽在怀里,当他发现自己无法全部带走时在取舍之间犹豫不决。有的人只要找到一个或几个自己喜欢的就心满意足的离去了。今后永远不到海边。因为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贝壳。有的人,东挑西挑也没有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贝壳,带着诬赖空手而归。有的人不满足于沙滩上的贝壳,走向大海的深处,不仅拾到了美丽的贝壳还意外的发现了珍珠。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去选择自己的人生?
也许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放弃,又不断得到的过程。关键是要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人生的一种选择。放弃一颗树,你会得到整个森林!放弃一滴水,你就拥有整个大海!放弃一片洼地,你就会占领一座高山!况且有些事情放弃了并不等于失去,当你放弃了对梦的追求,回归现实,你会发现那美好的一天正等待着你,并为你敞开了一扇通往未来的大门。
一颗善良的心,苦苦挣扎着在寻找慰藉。因为太爱,而决定离去,不能给予,也不要去索取。望着你认真的眼神,心里的不舍在蔓延,可我怎能将你匆匆的步伐为我停驻,回你一个微笑,默默的祝你旅行愉快。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地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既然默默相守已失去意义,莫不如立即斩断心中那情思屡屡,放弃你所珍爱的,期待的,重新选择。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
放弃是一种勇气,但放弃决不是对自己的背叛,放弃自私,放弃虚伪,你就会变得高尚,你生活的天空将是晴空万里。放弃一段飘渺的感情,你就会变得塌实,如释重负,轻轻爽爽。
放弃,不是怯懦,不是自卑,也不是自暴自弃,更不是陷入绝境时渴望得到的一种解脱,而是在痛定思痛后的做出的一种选择。放弃,不是噩梦方醒,不是六月飞雪,也不是逃避,更不是偃旗息鼓,甘拜下风,而是在发现了对与错、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之后做出的一种选择。
放弃意味着什么?放弃是一种勇气,但放弃之后,我们将走向何处,值得深思。
生活有时会强迫你放弃那些舍不得的东西。要想采一束清新的山茶花,就得放弃城市的舒适;要想做一名钢铁战士,就得放弃娇嫩白净的肤色;要想有所成就,就得远离眼前的虚荣。人的一生当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都在有意无意中失去了。这样,便有了许多遗憾留在了心里。
人生中选择的前提是放弃。得失、成败、荣辱都来自于它。放弃的哲学是付出的哲学,奉献的哲学,体现着放弃者的精神境界与人格修养。放弃邪恶得到善良;放弃庸俗得到高尚;放弃污秽得到纯洁;放弃浮躁得到沉静;放弃贪婪得到廉洁;放弃虚伪得到真诚;放弃浅薄得到笃实。乐于放弃者聪明,勇于放弃者无畏,善于放弃者高明。然而人格与信念,道德与尊严则永远都不能放弃。
我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自然也就无法逃避这竞争激烈的社会。可是在许多机遇垂青于我时,我学会了放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发现那鲜为人知的奥秘,并不是所有艰辛的跋涉都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并不是所有辛勤的耕耘都能结出累累硕果。
或许往日的故事刚刚开始,就使你失去了结尾,那么,为何不退而结网?或许,以你的心智和能力,难以抵达某一目标,那么,为何不收回依恋的目光,扫描另一片同样精彩的世界?人在旅途,或为事业,或为爱情,或为人际关系,时时刻刻都面临着选择和被选择,放弃和被放弃,这是生活常规,也是人生的辩证法。也许在阵阵怅惘、失落之后,你那莫明而生的一缕孤独,一抹感伤,一种愤懑,会突然在某个寂静的夜晚,被一个来访者的笑声所消融,是非恩怨一切释然。这是生活告诉你的,必须要学会放弃,别无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当然,放弃并不是不思进取、固步自封,而是包容一切的博大胸怀,是人生中的一种自我超越,是人格完善的一种机缘。犹如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做一次短暂的小憩。抖落满身的尘埃,把整个身心沉浸到轻松悠闲的宁静中去,留下一份清纯的潇洒后,再做出新的抉择。
有时,把失败换成一种“放弃”,它可能会使你向另一个新的目标而努力。失败的执着,是可喜的;执着的失败,是可悲的。我想说:“放弃需要思考,需要理智,更需要勇气。”有为的“放弃”是下一次“取得”的前提。不勉强自己做无谓的牺牲,同样是一种美丽!把精力的高潮永远保持,是放弃中必须做到的。
看世间鸥走云飞,等闲了花开花落。当你放弃初衷取得另一种成功,再蓦然回首时,你会顿然省悟快乐,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勇气?放弃是一种美丽,也是人生中一道斑驳的风景!
一个行囊,如果已经装得太满了就会很沉很重很累。一个生命背负不了太多的行囊。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人生大道上,我们注定要抛弃很多。果断的放弃是面对人生面对生活的一种清醒的选择。只有学会放弃那些本该放弃的包袱,生命才会轻装上阵,一路高歌;只有学会放弃走出烦恼的困扰,生活才会倍感绚丽富有朝气。
生活值得我们追求的东西很多,如果以为纠缠在那些毫无结果的东西上,拼命的追求那些本该放弃的,本该苦苦追求的却又毫不足惜的放弃。到头换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果说执着是一种精神。那么放弃则是一种勇气和境界。得不到的或不该得的就该果断的放弃。匆匆的生命有限的人生,不允许我四面出击,分散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大好时光中忙忙碌碌终无所为。
执迷不悟的固执是一意孤行的固执。不如正视现实咬咬牙勇敢地放弃那力不从心却又苦撑硬撑的执着,在清醒的选择之后,明白了自己意志的支点。一切就会变得单纯而明朗般地宁静了。
仍掉扰心的烦恼,忘记失败的沮丧,封藏痛苦的记忆。坚定地把许多的过去踩在脚下,留在身后选择了瞬间的清醒,就等于选择了瞬间的成长。
及时调整心态,坦然面对失去,正确看待失去。学会忍受失去。让胸襟更豁达一些,让眼光更长远一些,为了成就一番事业。为了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经常为自己整整枝。排除那些不必要的留恋与顾盼,鞭策鞭策自我,以便集中精力于人生的追求。
回想过去的人生旅途。没个人无时无刻不在面临选择。选择一个怎样的人生取决于你自己。上帝是公平的,因为他赐予没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同时上帝赐予每个人以至高无上的权利~选择。但他不会告诉你该怎样选择。知识善意的提醒你人生会因选择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结果。
生命的价值就在于他的一次性。你永远没有后悔的余地(机会)所有的快乐和伤痛,所有的微笑和泪水。只能代表过去。选择了生就放弃了死,选择了希望就放弃了失望,选择了明天就别再留恋今天。
富与贵谁不想想拥有,但不以其道得之,我们也许将永远无法拥有。而能够拥有的其中一条捷径,就是学会放弃。即便是一辆汽车,所能承载的重量也是有限的。一点也不放弃的结果,只能是被不堪承受之重压垮,到头来什么也不会属于自己。放弃那些力所不及的不切实际的幻想,放弃盲目扩张的欲望,放弃那些我们不想拥有的和那些对自己毫无意义的、甚至有害的东西,放弃一切该放弃的东西,瞄准自己的大目标,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才会成就一番大事业。
不管昨天拥有晴朗,还是阴霾,学会放弃,你将从自己的明天,获得更新的一轮太阳,获得任你驰骋的更大的一片蓝天!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的,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人生中有许多种爱,但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
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缘分是永远都不会有好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爱他。男人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了;女人哭了是因为她真的放弃了。
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如果迷乱是苦,你会不会选择结束;如果追求是苦,你会不会选择执迷不悟;如果分离是苦,你要向谁倾诉,好多事情都是后来才看清楚,好多事情当时一点也不觉得苦,然而我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
男人的自信来自一个女人对他的崇拜,女人的高傲来自一个男人对她的倾慕。永远不要栽培你爱的男人,你把他栽培的太好,结果只有两个:他从此看不起你或他给人偷了。追求一个人的手法不需要太聪明,但离开的手法必须聪明绝顶!
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我们以为总会重逢,总会有缘再会,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却从没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都可能是诀别,一声叹息,都可能是人间最后的一声叹息。
也许爱情只是因为寂寞,需要找一个人来爱,即使没有任何结局。伤口是别人给予的耻辱,自己坚持的幻觉。像我这样的人,总是以一个难题的形式出现在感情里。发现自己只能爱一个人在一瞬间。而且渐渐变的自私。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我不知道一个人的一生可以有多少个十年可以给另一个人。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爱上不同的人。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无法生活,遗忘让我们坚强。
人这样的生物,仔细一看,原来是伤痕累累的。是否被爱,每个人有不同的感受。重寻旧梦的代价往往是我们付不起的。人世间的幸福,总会令人好看一点。因为微笑,我才了解爱。
身上一切,看似不经意,却是我苦心经营,希望你快乐。世事其实都是在它适当的时候降临,只是我们没有适当的心情去迎接它。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和残酷。容不下任何迂回曲折的温暖。带着温暖的心情离开,要比苍白的真相要好,纯粹的东西死的太快!
放弃昨天,不代表要抹杀回忆,只是应以一颗积极快乐的心去面对即将来临的一切。无论你的昨天是怎样的欢乐与悲伤,但是它的流失并不意味这你将丧失欢乐的能力与美好的梦想。它只会因时间的带挈而拥有一种当时并不具备的意义,升华成心中那一段最美妙的乐章。其实日子一天天地度过,记忆一次次地累积,但快乐却重未离去。不过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每一天都会是新鲜的,每一个梦都会是精彩的。放弃昨天,放下那颗焦急不安的心。相信你的人生会因懂得放弃而拥有更多,并成为心中最浓郁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