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株小花,一株被人遗弃的小花,就如我一样被父母无情的抛弃。
那年夏天,我被抛弃了,因为我被检查出体内会有癌细胞,医生说我活不过20岁,父母经受不住打击,将我丢在了路边,奶奶不忍心将我丢弃,便将我偷偷带回了家,被父母发现后,父母由于忍受不住打击,便纷纷离家出走了。从那以后,便在没回来。
上小学时,我不想别的小盆友那样有家人接送,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来往在家和学校的路上,每天亦是如此。甚至有时候会被小盆友们欺负,说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每次我都会哭着回家找奶奶哭诉。这时,奶奶便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不是没人爱啊,你这不还有奶奶疼爱你呢!不是么?你爸妈工作忙,暂时先不回家”。每次说完,我就会发现奶奶会躲到一边自己偷偷的抹眼泪。
在这种“没人要”的的环境影响下我变得越来越孤僻,越来越傲慢,越来越不近人情,越来越冷漠,越来越叛逆,以致没有一个可以说知心话的朋友,年事已高的奶奶也管不住我。因为我是一名差生,曾多次荣获班级里的“压轴之星”,名列后茅,因此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我,都慢慢远离我。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开心,我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放荡不羁的人,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开心,我变成了一个“浪子”。然而世界总是要和我对着干,我越想开心,我就越开心不起来,好像这个世界对我怀有敌意。直到有一天,一株小花改变了我。
那是一株小花,一株将死之花,它是一株被人遗弃的小花,它被人遗弃在路旁,正如当年的我一样,无情的被人抛弃。它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可怜,那样的无助。命运好像是再和我开玩笑,好不容易放下了那种孤独,看到小花之后我又联想到了自己。好似我俩同病相怜。看他奄奄一息的样子,我实在是不忍心,我便把它带回家,将它放在自己的卧室中,每天给它浇花,除草,施肥,它慢慢的好了起来,它努力的生长着,生长着。每天早上滋润着阳光和雨露,直到那一天它绽放了,它绽放成了一朵美丽的小黄花。看到了它一点一滴的生长过程,我不禁发出了感慨:一株将死之花,为什么要这样努力的活着?难道它会想到自己能成功吗?早晚都是一死,它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的生存下来?垂死挣扎了几天,为的只是绽放吗?它值得吗?我问花:“你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的活着?”而它也只能静静的的矗立在那里,一言不发。但我的心里却开始打鼓了,同样是被遗弃,同样是没有人要,小花要这么努力的活着只为绽放自己,而自己分明还有人爱还有人要,自己却自暴自弃,连一株花都不如。为什么自己不能好好的生存下来,好好的活下来,去努力的绽放自己呢?!
自从养了这种小花之后,给每天的悉心照料,将它养在自己的卧室中,看着它一点一滴的长大过程,我便自己发愤图强将悲愤化为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的是自己能够更好的绽放,因为我也想,我也想像小花一样开出属于自己的一朵明艳的花。这次以后我便努力学习,慢慢的,我从到倒数逐渐上升到50名,40名,30名,20名。到了初三我卡在了中考分数线之下,老师说,如果我再努力一下就会顺利升入高中,“两年都熬过来了,还怕这一年吗?”老师对我说。是啊!两年都过来了,不怕这一年。我对我的小花说:“这一年要努力的生长,我也要努力的学习,你要努力的开花,我也要努力的绽放自己,你要活出你美丽的一面,我也要活出让我自己开心的一面,这是六年不能白过。”
时光在一分一秒的飞逝,小花在努力的生长着,我也在努力的拼搏着,中考倒计时,从211天到剩下最后的七天,七天之后,我该何去何从?是冲入高中,还是流浪社会?我无从知晓。中考考试考场上,只听见外面鸟叽叽喳喳叫的声音,屋内表中滴滴答答走的声音,考场上考生沙沙答卷的声音。两天过后,中考结束了。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来到了,在等待我的分数时,我内心忐忑不安,焦虑害怕爬上了我的心头。直到我看到老师手中拿着录取通知单微笑着走向我时,我的内心终于平静了下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时我好像闻到了一丝花香,那是一种淡淡的花香,好像是我的小花在为我骄傲。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不再是差生了。
步入高中之后,我慢慢的适应了生活,但是高中高手云集,给了我更大更多的压力,好像又像初中似的,我依然是差生依然是倒数,压力越来越大。到了高二,成绩仍然不起效,内心焦虑如焚。到底该怎么办?初中的我从差生到尖子生,高中的我一样也能做到。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要更加的努力,为的是自己以后能过得更好,更开心。
又是一年的冬天,天空泛起了雪花,新的一年又要来了。我想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绽放出一朵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因为遇到你,所以我改变了,一年之后你可否再为我绽放一次?让你和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你若花开,芳香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