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就属于我们家的一份子。大概这份特殊的爱来自于15年的陪伴。记得那年我才5岁,刚来的时候它很胖,走路一堆一堆的,白色的毛很漂亮,两只眼睛似乎是我见过的所有动物里最好看的,从那个时候我就它和一起玩,我不管去哪它都跟我跑。每次放学它总会摇着尾巴,仿佛期待了许久一样。很开心看见它的样子,仿佛它在告诉我。“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你好久了。”我总是会亲切的叫着:白仔,白仔。这是我爸爸给它取得名字,也不知道为什么叫着叫着它就很听话,在这个家里除了喜欢我之外,它最喜欢的就是爸爸。
爸爸常年在外,每年的春节才会回家,到那一天它会扑上去,疯狂的摇着那短短的尾巴,哼哼着亲昵着爸爸。吃饭的时候,它总会静静地在外面等候,从来不会贸然闯进来。它安静地等我们吃完后,因为等下妈妈会给他准备一份,它吃饭的时候从来不挑。因为它很凶,我爸爸就用一根铁链拴住了它的脖子,看似残酷的样子,可是它一点都不懂。它只知道吃完饭后,它会在我们面前用声音来强调它想上厕所。脱了链子的它就像飞奔的野马一样。
不记得是哪个夜晚了,只知道那天晚上的月亮特别亮,它流的血特别多,然后很痛苦的望着爸爸。我问到:“它怎么了?”爸爸说家里的地玉米被野猪吃了,带它出去看看,然后没想到就碰到了野猪,和野猪打了一架。自从那天后,不知道它的眼睛还能不能看的清楚,只见它的左眼眼球变成了蓝色,那种蓝色并不是让人感觉很喜欢,是一种可怕让人恐惧的眼球。自打那以后,别人问起,我总会浮夸的告诉他们说这是它和野猪打架时留下的。心中很自豪,可是也很惭愧。就这样十年过去了。在五年前夏天里发生的一件事,它突然不回来了,我焦虑的等了它一整天,我害怕,害怕它就那么的离开我了,我终于还是哭了,随着心里的所有担心。到了晚上我看着它回来了,好像很疲倦,我不敢去打扰它我静静地将它吃的放一边,怕它突然饿了,然后没吃的又走了。
今年我19岁,它15岁,我最怕的还是要来了,人们都说狗的寿命只能是十五年,苍老的它没有了以前的漂亮和气势,它总是慢吞吞坐着,吃东西,甚至连跟着我去散步都吃力,我总会叫着它的名字,生怕它一不小心就迷了路,吃完饭的我坐在外面睡觉。等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哭了,看着它满身泥巴,左眼的那一半张脸还留着血,那血顺着鼻子一直滴入泥土里,它那种眼神我从来都没看见过,仿佛很绝望,很痛苦。我用水龙头给它冲着身子,它好像很不愿意让我碰它,它犟着犟着想要跑,我硬抓着它不放,因为我不知道它要去哪里,伤口会不会害它进一步的离开我,我给它伤口撒了消炎的药,那药也是胡乱的洒在了它脸上,我追着它跑去了田里,给它撒着药。我想拖着它回家,没想到它咬了一声,好像在警告我让开,又或者是因为我把它弄疼了。我回到家,站在二楼的窗户看着它,它慢慢地拖着身子走到一个草丛里慢慢的睡下。依旧地将粮食给它准备了一份,把它饿了。
我在二楼没看见它的身影的时候,我急忙跑下去,看着它弯曲着身子躺在大厅里,我把粮食送到了它面前,它看了一眼又把头收了回去。我关了灯,怕它困了。
我也知道有一天它总会离开我的而且很快,我很害怕,我怕我会不习惯,每次回家它的热情,我怕我走夜路的时候没它陪,我怕没它保护家了。15年从它那么一丁点开始变成现在,在这15年里它看过了家里发生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事,它始终不弃不离,不管家里是否有人,它总是在家门口坐着,看着那条我们回家的必经之路。它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可能有很多人不懂这种特殊,但是它已经是我生命里的一份子了。
那一天,天气肯定特别好,没有风,没有任何寒冷,没有任何痛苦,很快乐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