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感想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坐在座位上等着老师。可是,都五分钟了,还是没有看见老师。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发试卷”。班里“轰”的一下炸开了锅。同学们有的象热锅上的蚂蚁,有的象屁股上长了一根针,一上一下不停往外看。
老师的脚尖刚踏进教室,热闹的“集市”就平静下来。只见老师抱着卷子和作业本。我双手并拢,嘴里不停的说:“老天保佑、老天保佑......”老师说的什么话我也没有听。
终于发试卷了,老师先发了90分以上的,左等右等就是没有我的。到了80分以上时才听到我的名字。我把试卷藏在桌洞里,悄悄拿出来一看“89.5”嗨,我当时差点晕过去,只差了0.5分就进入90分,我真是恨死自己了。
当然,成绩下滑和我自己是分不开的。在上课时我总有一些小动作,写作业马马虎虎等等一些小的毛病,才让我的成绩下滑。我暗下决心以后要以认真、仔细的态度来完成作业,上课时克服一些小的毛病,做到真正的一心一意。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和与别人之间的差距。我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在下次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期中考试后的感想
当我听到这个成绩着实让我诧异的很,尤其是本班的平均分,更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号的。老师你也不要太担心了,以后又机会我们会把它提上去的。
分析下此次考试或者是每次考试都会犯的错误吧!
1.英语听力:明明告诉自己要专心,可越是这样越发无法将心思全部投入听力当中来,有时候甚至听到下一题的时候,还在回想上一题是否正确,这个毛病必须克服。也就是这样答案总是不确定的,在涂涂改改中就断送了我那一分分宝贵的分数。实在是平时应该多训练才好。
2.单项选择题:这个还好吧。有时候也会出现几个事态或语法的错误。我会多做练习的。
3.完形填空:需要耐心,而我缺乏的就是耐心,专心理解吧。
4.阅读理解:先看题目再读文章,这是初中英语老师教我的,谢谢他,这个方法挺好的。带着问题去边读边找答案。更重要的是,读文章时,不能被打扰,不能中断,不能一心二用,心平气和地做题才好。
呵呵,虽然我都知道这些方法,可是每次做题都会出现漏洞,希望老师多多指教。
班上的同学的时间都花到理科上面去了,所以考这个成绩也是情有可原的吧,希望老师原谅。
再之,不质疑老师的教学能力,只是纪律好,会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