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
得到的东西不懂的去珍惜,失去时才发现它的美,也是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唯有珍惜曾经的每一瞬间,才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充实。
——题记
刚做完了那张语文练习卷,其中,有这么一句话:凡事有得必有失;嗯,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敲响,看着夜幕徐徐落下,心中,似有着无限的感慨。其实在落笔之前,我想写的是“生活告诉我们要在独酌中静静去感悟”。种种原因,扰乱着我的思绪。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有些事情,错过了就不能重来了。我曾经天真的认为这个世界时傲然且美丽的,友情也一定是永远的,但渐渐地,我越来越感觉,我错了,我彻底的错了。这个世界真的很虚伪,友情,也只是拥有着它那华丽的外表,已腐烛地内心……傀儡娃娃,这个一直被我所爱戴的娃娃,每天,就只要主人给它上好发条就够了,不用去顾忌人间的冷暖,也无暇去顾忌那人间的冷暖。春末,是夏至;夏末,是秋至;秋末,是冬至;冬末,又是春至…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吗?一次又一次的反复,一次又一次的轮回,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真的长大了嗯?现在一切的一切,都有着它“商业化”的一面,还有那所谓的实感吗?
竭力去保护一份友情,没想到却会换来如此的结局,一切都变得支离破碎,友谊的桥梁,它也已经差不多要垮塌了,我不想去挽回,也无力去挽回。因为,我已被曾经的“挚友”玩得累了,她或许是认为用语言来“攻击”我很有趣,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当一个人忍到了一定得程度的时候,是不可以再继续忍下去的这个潜规则吧?
其实写到现在,我都没有提到什么有关于“生活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最近只是发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茫然……或许,这样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就组成了生活。人也总是这样,得到的东西不懂的去珍惜,失去时才发现它的美,也是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或许是我不懂得生活,我总认为是苦恼太多。其实人不一定要得到很多的,到了一定的地步,就该满足了,当然,有上进心是好的,但无知的贪婪,最终换来的,总是悲惨的结局。悲和喜,得与失之间,不就是那么点距离么?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会很快乐。拥有,并懂得珍惜,这就是美好。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车站。站台上,人们来去匆匆,每个人都是路人,也只能是路人。许许多多的分岔路口,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去挑选一条路,而车却不行,它不会因为你而改变,即使发现梦到过的美丽,也不可以叫停。车对你来说,是工具,而你对它来说,是过客,来去匆匆的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唯有珍惜曾经的每一瞬间,才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充实。
生活默默的告诉了我们很多。走过的是时间,留下的,是一个个珍贵的故事。生活告诉了我们很多很多。宽容与理解,坦诚与自信。想起了下午老师对我说的,嗯,不该这么失望,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用乐观去弥补缺憾。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要快乐的去面对。又一遍的问着自己,曾经那个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为目标的孩子,去哪儿了?曾经的我,为什么这么快了?因为懂得快乐的去生活,快乐的去面对一切。嗯,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不能解决呢!挫折,它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坚强而存在的罢了。
生活,它就像是一个大圈,走的再远,最终还是会回到终点。这么想的话,就算是再伤心,再绝望,也总会“雨过天晴”,那么还何必伤心呢?曾看见过这么一句话“一个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哭的时候要学会去笑,成功的时候要约束自己不要傲慢。”嗯,不管是什么时候,不都应该是这样的吗?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思绪,很多很多,都只能自己去控制。
生活,是人生的驿站,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但每个过客,有组成了这个重要的部分——生活。往事已经支离破碎了,所以我不能再继续沉溺于过去的悲伤中了,生活告诉了我们很多,但需要我们去聆听,去欣赏,去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