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岁月张开狂妄的翅膀,狠狠地向我扑来。这,又使我的记忆存库增添了一个春秋的存量。
升上初三,意味着我的年龄将会往上添一,意味着我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了。当然啦,毫无疑问,我也少不了会萌发一些新的感悟。
如果说,初一,充满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似春天;初二,展示着青春的飞扬与摇摆,似夏天。那么,我就认为,初三,多了份睿智的思考与成熟,似秋天······
还记得,刚踏进初三的门槛,班主任走进教室破例没有来段开场白,反而静静地凝视我们两分钟后才郑重地说:“初三的生活并不像以前的那样,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日子将会在紧张和匆忙中度过。”的确,如老师所说,初三的生活,很紧张,甚至会逼得人喘不过气来。而星期天也就理所当然成了虚无缥缈的奢望,草地上早已没有了我们昔日的身影。日复一日,送走白天,迎来夜晚,这或许就是初三的旋律,是初三的神韵吧。
尽管,如今的我一次次在寂静的深夜里背诵英文单词,一次次在课间十分钟游弋在数理化题海之中,一次次在节假日里仍埋头苦读。可是,我从心底明白,这就是初三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必经的一个阶段。我没有怨言,没有懊恼,并学会了欣然接受。因为我坚信,古人所云的“苦尽甘来”,只要熬过初三这个“非常时期”,那我的将来必会绽放异彩。
我也知道,我不再是少时那个无忧无虑并带有点任性的孩童,已经没有资本去浪费了。我会竭尽所能,会义无反顾,去替初三生活绘画出一幅精彩的图画,去为今后前途打造一条星光大道,并会让我的人生中缔结一个闪光点。
其实,对于我来说,初三的生活也有让我受益匪浅的,因为其紧张氛围在无形中给予了我一份成熟。它让我不禁对自己多了几分苛刻的要求,对骤然袭来的暴风雨多了几分承受的勇气。让我懂得知难而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
相信,初三,这个告别个性,既而用希望与努力苦盼灰色后的红色的时节,能够像点燃了的烟花那样,绽放出缤纷夺目的火焰,并为青春画上绚丽的一笔。
那就让我们一起奋斗在初三,让我们一起成熟在初三吧。我坚信,初三的生活,一定会如老酒般香醇,如蜂蜜般甘甜!
初三生活如同一汪清水,虽平淡却又略有甘甜;初三生活如同一轮明月,看上去孤独无助却寄托着对明天的希望;初三生活更像是一朵梅花,经历的是苦寒,绽放出的是精彩。记得那一次,我在换水的过程中,老师突然叫住了我,说:“你帮我去找几个人吧??”我连忙匆匆忙忙地去水池旁,想快点完成任务。身旁路过了一名同学,见我匆匆忙忙地,就问我:“怎么这么急呀?”我连忙回答了出来,他仅仅淡淡地说:“给我吧,我来。”说着就把水盆拿了过去。当我再回班时,见水盆中水清澈时,才真正感受到他的话语虽然平淡,但是如同这一盆清水,没有华而不实的东西。是啊,初三生活不正是这种平淡却纯洁的生活吗?
还记得那一次,“九个、十个??”我内心大声呼喊着。引体向上又一次没有突破十个,内心顿时一片乌云。几次引体向上都没有突破十个,“是我真的不行吗?”我反问自己。晚上,我背着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抬眼望去,皎洁的月光投向地面。我看着它不禁一种莫名的宽慰油然而生。它是那样地孤独却每逢十五圆一回,再想想我,虽然一次又一次地没有成功,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希望,对于明天更美好的希望?是啊,初三生活就是在孤独与寂寞中渡过,又在这其中找到希望与成功。
仍记得那初三特有的标志——长跑。“跑。”老师一声令下,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地向前跑去,如同一条蓝色的长龙,成为学校周围比较壮丽的一条风景线。我冲到了比较前面,那是比较“危险”的地方,稍有懈怠就会被他人取而代之。我奋力向前冲,腿下的频率越来越快,而力气却越来越少。但是,我坚信: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坚持不懈,必有长进。于是,我朝着终点学习??。是啊,初三生活难道没有痛苦就可以轻松度过吗?不,初三生活只有经历一个又一个坎坷,才能“香自苦寒”!
其实,初三就是平淡中的理解与照顾,孤独中的坚持与希望,痛苦中的咬牙与学习。初三生活一定会在五味中体会到无限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