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世间真有生死轮回,那么我愿祈祷上苍:来世还让我们重结师生情缘。——题记
老师,我知道您没有走,您只是在天堂的某个角落静静的望着我们,你想你曾经精心守护过的花朵……
还是小学的时候,我是一个差生,成绩很不理想,许多老师都对我失去了信心。四年级上学期时,学校来了一位实习的女大学生,她长得很漂亮,她的音容笑貌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她皮肤白皙,举止端庄,一副金边眼镜后面是一双温柔善睐的眼眸。她的到来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纷纷议论着这位漂亮的老师会任教哪个班级。而我当时并没有在意这些,因为我那时已经对学习失去了兴趣。
奇妙的是,这位漂亮的女老师竟然任教我们班的英语课。记得上第一堂课时,她先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自己,然后用很慢的语调用中文翻译了一遍,转身在黑板上潇洒地写下了她的名字——“杨艳艳”。以前我一直觉得英语课枯燥无味,比不上语文中的小故事,但杨老师的第一堂课彻底的征夫了我们,让我对英语课有了新的认识。老师讲课的方式与其他英语老师不同,不是古板的教授我们,而是把一个死的单词变活了,变得生动有趣,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老师在听写英语单“teacher”时,我由于粗心大意,把“a”写成字母“o”了,我以为老师会把我狠狠地责骂一顿,但老师没有,而是幽默说道:“我们的小蝌蚪怎么没有尾巴那?难到被你割掉了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并把单词改正过来,老师和蔼的对我笑着说:“下次再不许这么粗心了哦。”我点了点头,心想下次一定认真的拼写单词。
老师还给我们讲些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信口开河;要真诚,对待每个人;要爱护花草树木,因为不管是一颗树,还是一棵小草,都有生命,都会痛。所以,我们也要像对待人一样对待一草一木。
自从杨老师教我们班英语以后,我对英语感兴趣了,学习也上升了,老师同学都说我变了。班级风气也好多了。以前班里常是说话大于读书声,而现在是读书声大于说话声了。那些说话的同学看别人都在努力读书,便也顾不得说话了,也加入到学习的行列中,班里顿时充满琅琅读书声。
春阳光明媚,课余时间,她带领我们到田间地头,教我们认识各种闲花野草,花鸟鱼虫。
就这样,我们与杨老师快乐的度过一年。
忽然有一天,杨老师像是从我们中间蒸发般的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教我们的英语老师换成一位胖胖的男老师,这位男老师讲课风格迥异,不像杨老师,讲故事似地讲给我们听。我们许多同学又不喜欢英语课了,因为我们的心已被杨老师牵走了。
我原以为,杨老师只是被调到别的学校去了,没想到,她竟竟然是得了白血病!
那天,我们班主任走进教室,语气沉重的告诉我们,我们敬爱的杨老师得了白血病,生命垂危。班里的同学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哭了,我只是觉得胸口被狠狠的刺了一下,很痛很痛……那是我平生第一次体验到心痛的感觉。我知道这这是源于对老师刻骨铭心的爱。
第二天,全校师生自发为老师捐了款,每位同学都献出了爱心,虽然钱不是特别多,但都包含着小小的心灵对老师的爱。我们都在心里千万遍默默祈祷:杨老师,你一定要坚强,度过此劫。
然而,事与愿违,三天后一个我们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传来,老师去世了……
我嚎啕大哭……
杨老师我再也看不见您对我笑了,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了,再也不能感受到您对我的抚摸了,再也见不到您了!
连日的雨下个不停,老师,你可知道,那是我思念之泪。
漫漫夏夜,每当我一个人孤独地仰望星空时,夜空中就好像浮起您那和蔼的脸庞。
朗朗晴空,我相信,那刺眼的太阳的光只为您闪耀!
老师,我知道,您没有走,您一直没有走,您只是在天堂的某个角落默默的守护我们,守护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知道,您一直没有走。夜晚,天空上那颗最亮的星,便是您慈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