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的一天
今天,我和姐姐嚷着要跟阿姨去上班,阿姨没办法只好带我俩一起去。
来到阿姨上班的地方,里面地方好大。有一片绿色的草坪,还有两个凉亭。一边的凉亭里有几位老爷爷在下棋;另一边凉亭里有几位老奶奶在乘凉;还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迈着蹒跚的步伐在草坪上散步。阿姨把我们带进去说:“你们在这儿等我,我去换工作服”。说着不一会儿,阿姨穿着白色的工作服就出来了,真像医院的护士。
首先,阿姨来到一个李奶奶的房间,跟着阿姨走进去,一缕阳光从窗户边照进来,一位老奶奶坐在轮椅上打盹。阿姨说李奶奶83岁了,腿脚不方便。她看见我们进去,慢慢地睁开眼笑着跟阿姨打招呼说:“小张来啦,今天还带了两个小帮手啦。”只见阿姨微笑着介绍了我俩,我俩也和李奶奶打了招呼,然后阿姨对李奶奶说:“李奶奶,我今天帮你修一下指甲吧”。说着阿姨就开始了她的工作。帮李奶奶修好指甲,阿姨又去打来水给李奶奶全身擦了一遍。趁着阿姨去打水的时候,李奶奶跟我俩聊了几句,李奶奶很开心,我还给李奶奶跳了一个舞。
阿姨忙完了李奶奶这边又去照顾别的老爷爷,老奶奶。我和姐姐一会儿给这些老奶奶唱个歌,一会儿看老爷爷们下棋,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
到了阿姨下班时间,我和姐姐告别了老爷爷,老奶奶们,他们让我俩下次再来玩呢。
回家路上,我们对阿姨说:“我们下次还要来”。阿姨欣慰地说:“好,好,好”。
地上的污点
今天傍晚,我吃完了晚饭,就到小区里散步。散步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天空中有许多云。这些云奇形怪状,形态各异,好像它们举行了一场比赛,比谁的造型最逼真。
最左边,有一只比较大的“老鹰”,它正展开双翅,准备翱翔天空,在空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飞翔。
“老鹰”下面有一只逃窜的“小猫”,“小猫”好像正被他的克星小狗追赶着呢!“小猫”好像受了严重的惊吓,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在“小猫”的旁边,有一条“大鲨鱼”,它张大嘴巴,上下两排锋利的牙齿,好像随时准备吃其他比自己小的鱼儿。而且它是趴在云上的,好像在腾云驾雾。
离“大鲨鱼”较远的地方,有一条“鱼骨头”,这好像就是“大鲨鱼”把鱼吃掉后留下的“鱼骨头”,顺手把它丢在了一旁。
你看。这“老鹰”“小猫”“大鲨鱼”“鱼骨头”多么逼真啊!你不觉得它们是天空中的奇景吗?
自己洗衣服
冬天到了,寒风习习,冷的不得了。
今天我要自己洗衣服。我先放满半盆水,然后倒了一点洗衣粉在盆里,把它搅匀就开始洗衣服了。我双手一起拿起衣服左右搓,上下搓,怎么也搓不干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观察盆里,哦,原来是洗衣粉太少了呀!我又拿起洗衣粉袋子往盆里倒,然后再搓。哎呀!倒得太多了,弄得满盆都是泡泡,衣服都看不见了。我双手一起先搓衣领、再搓袖口、再搓腋窝等死角处,然后再搓其他地方。哎,我的手都搓疼了,而且还冻伤了。可仔细检查,有的地方还是没有搓干净。我都泄气了。但转念一想:我才洗了十几分钟就不想洗了,那妈妈每天都要洗呢?我一定要坚持。就这样,我下定决心要把衣服洗干净。终于搓完了,我开始清洗衣服了。我先放了半盆清水在盆里,用双手使劲往下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由于洗衣粉太多,老是有许多泡泡洗不干净。我想:“一定要洗干净!”我就搓了一遍又一遍。“唉!”
终于洗干净了,哎!洗衣服真难啊!爸爸妈妈每天该多辛苦、多累呀!
妈妈请我看电影
今天,妈妈请我去看电影,因为妈妈单位发了2张电影票。不然妈妈才舍不得请我呢!
下午四点五十分我们在国购影视城选了一部《惊天魔盗团》观看。这部电影全是用英语对话,我一点也听不懂。妈妈跟我讲,大意是里面四个会魔术的魔术师能把银行的钱变给观众,钞票就像在下雨一样往下落。魔术师还会把坏蛋的钱变给穷人用……
虽然我听不懂,但是画面很好玩,看的我哈哈大笑。特别是魔术师把坏蛋的钱都变给穷人用时,我忍不住拍手鼓掌,大喊:“好!好!”引得观众朝我看,我连忙捂住嘴,大气都不敢喘。不过看到精彩的画面,我又忍不住的叫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