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要说的事儿可就多着了,学习磨刀,这是作为一个技术工人的基本本领。刚开始时,没有想过磨刀,以为找到就可以了,有一次拿着一把刀去请教时,竟然被对方取笑会不会磨刀的啊,自己确实不会,请教了要领,在没有事儿安排的时候就去学着磨刀,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可以有可以哪的出手的作品了,虽然只是最最简单的钻头,这也是自己的成就啊,为我喝彩鼓励吧。还去学习了平面磨床的操作,一个丝一个丝的精度,最大z轴五个丝,两手共同努力:右手做着规则的逆时针运动,左手则顺时针、逆时针的转动,很是刺激,想一想,这不是开发右脑的最好的一种放松方式?呵呵,想的太多了。时间也过去两个月了,工资也拿过一次,不多只有八百来块,但是这是自己读书n年来的第一桶金。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