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的通报14
八年级一班学生XXX;
八年级二班学生XXX;
八年级二班学生XXX;
八年级六班学生XXX。
这四人在平时学习中自由散漫,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认真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特别严重的是多次向其他同学索要钱物,性质恶劣。
在老师指出他们的错误后,他们能深刻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能够积极向受害学生及其家长退赔钱物和赔礼道歉,决定痛改前非和重新做人。
学校本着教育本人和警示他人的原则,决定给其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依据《XXX中学关于学生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这些同学在处分没有撤销前,不能申请入团,并且取消一切评选先进的资格,若是学生干部的要撤销其职务。所有的纪律处分将填入本人的成长档案。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希望全体同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XXX中学学生在校一日常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