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晚上7点多钟,xx职业学院19岁的大学生彭他经过武昌区岳家嘴公交车车站时,发现一位老爹爹一个人坐在轮椅上,在马路中央四处张望,他急忙上前询问,才发现老爹爹出门后迷了路,他放弃乘车,顺着老爹爹手指的方向推着他慢慢走,一直走到武昌区车家岭公交车车站,却仍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彭诚只好在停下来问他住在哪里,爹爹听力不好,交流起来比较费劲,彭诚就把他推到路边,通过爹爹随身携带的小纸片,得知爹爹姓张,今年已88岁高龄了。
彭为了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便寸步不离的在原地守在老人身旁,后来,彭诚和民警通过老爹身份证及身上的电话号码,找到了老爹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虽然学校时隔快一个月才知道,但是学校感到彭诚隐功埋名,精神可嘉,立即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