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妈妈,我是丁丁。
妈妈你还记得丁丁吗?虽然我是狗狗,可你从来都是把我当儿子养的,我是你曾经的小宝贝。
妈妈,我想你了。自你把我送到这里以来,有好几天了,我几乎没有吃东西,就只是哭,眼睛都哭涩了,看不清东西,只好让鸡妹妹代我写这封信,你没有看见满院子都是她写的篆体字吗,我整理了,今天发到你的邮箱的。
我来到农村,来到这个农家小院,你说这是姥姥家。我来到姥姥家已经好长时间,我这样感觉的,离开妈妈的日子好长好长。我知道,你不要我,是不是我不乖,还是妈妈因为是学外语的,想找个外国血统的孩子来养,就不要我这个绒嘟嘟的孩子了。
妈妈,我小时候来到咱们家,你是那么的爱我。每天给我买好多好多好吃的,买了好多玩具,每天你上班时,都叮嘱我,丁丁乖呀,好好看家,中午妈妈回来给你好吃的,临走时都要亲我一口的。妈妈中午回来时,我还睡懒觉呢。当你开门的声音一响,我是多么高兴呀,一下就扑到你的怀里。你急忙说,丁丁乖,不要划坏了妈妈的衣服。你换完衣服,连忙抱起我,亲了一口。丁丁没害家吗,没把家弄脏吧?我只好夹着尾巴装作害羞状,不是妈要打我,而是我是想乖点。
妈妈,我多乖呀,你让我们到哪撒尿,我就去哪;让我去哪拉便便,我就在哪,只不过我不会打扫,妈妈费心了,可是脏了妈妈的手,妈妈也不在乎,依然是那么高兴的样子。妈妈你带我下楼遛弯时,我是最快乐的了,可是妈妈却说很担心。丁丁别乱跑,车碰着!丁丁不要乱跑,跑丢了。有一次,我跑了很远,你那么着急呀。当找到我时,你抱着我,哭得昏天黑地的。你边哭边说,你怎么那么不让我省心呀,跑丢了,让车压着怎么办,让狗肉馆抓去怎么得了,你就见不到妈妈了。你说完,就拍着我的身子,看弄得这么脏,哪像我家丁丁。
妈妈,你总是那么干净,几天就给我洗一次澡。我也是好注意呀,怕把自己身上的毛毛弄到床上,惹你生气,怕你不高兴呢。可是妈妈也从没有怪过我呀。我在咱们家里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幸福。
现在妈妈就舍得我了呢,是让我给姥姥作伴吗。我来了一点也不开心,虽然姥姥那么宠我,炕上炕下,屋里屋外,玉米垛上,随便跑,随便撒尿,拉便便,就是有点冻屁股,没有咱们家舒服,姥姥那么惯着我,可是就是高兴不起来。那只大狗哥哥,用锁链子拴住,一点自由都没有,虽然对我很友好,可我就是怕他,他那么大,我这么小。他一吠,我就吓得跑进姥姥屋里。那头驴也瞧不起我,老冲我打喷嚏,那嘴里的沫子,喷我一身,时不时用蹄子,踢得地上尘土飞扬,有一次,差点踢着我,我找好远远地望着他,给他示好,他也不懂,姥姥说,那是个笨驴。那我是什么呢。
我只好与鸡为伍了。那只小鸡对我很好,不停地嘎嘎叫着,欢迎着我,跟我玩。那只老母鸡对我时好时坏,是怕吃了她的孩子吧。她在柴窝嘎嘎叫时,肯定要下蛋了。那鸡蛋好大呀,比我的脚丫子大好几倍。好热呀,我用嘴去拱了拱,她在旁边大叫,好像我要偷鸡蛋似的,我只是看着好玩而已。
是不是姥姥给你打电话了,说我不吃不喝了吧,没有说我不乖吧。当我看见路上的车,走进院子,你一下车,我就看见你了,本来很涩的眼睛,又流了泪了。妈妈,你是来安慰我了吗。你给我买了那么多好吃的,我其实会自己吃,可是就让你喂我,我要在妈妈跟前撒会娇呀。
你跟姥姥唠嗑,我蹲在地上望着你,妈妈还是那么漂亮,妈妈说不是心里还是很爱我呀,也还是舍不得我呀。我看见妈妈跟姥姥们包饺子,有说有笑的,那么亲呀,那个乐呀。我知道妈妈的心里,也是想让姥姥家对我好点,我好好活着,活的快乐,你也心安了。
我看到妈妈吃饭时,边吃边看着我,好像也不是很香的样子,那次咬饺子时,里面的汤呲了一脸,妈妈说不是很烫呀。妈妈,我就那样坐在你的身旁,望着你,我都一点没有食欲。我知道妈妈不会带我走的,我要多看妈妈几眼,把妈妈深深留在我的记忆里。
妈妈,你要走了,你拍着我的头,又抱了抱我。我伏在你的怀里,好久没有的温暖,让我几近窒息。你说,丁丁要乖,妈妈过两天还来看你。我只望着你,依依不舍。
妈妈,你要早点来看我,也可能下次再来时,我成了土驴子一样了吧,浑身泥土,再不是白白的、绒嘟嘟的了,我知道,我很丑,那时是不是更丑了呢。妈妈的到来,会让我学乖的,也尽量干净点,怕妈妈认不出我来,就再也不理我呢。
有个歌是妈妈经常唱的:“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妈妈,丁丁永远是你的孩子,我还没有享够妈妈的爱,.
可是,我想说。妈妈要记得我,妈妈要快乐,妈妈要经常来看我,不是我想吃东西,就当你又有了一门亲戚吧。因为,有丁丁在呀。
妈妈,不说了,你下次还来呢。我去给鸡妹妹送点小礼物,就是你给我带来的饼干,去谢谢她给我代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