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自己的一封信
一封信——致最好的自己
生活,学习,工作——不管在哪里,都在自己不断的激励着自己,每天都是,至少我是这样子的。不管生活怎样严峻,每天都总是自己和自己在一起,不断地认识和完善并激励着自己。
我们得上小学,中学,大学。毕业了我们得找工作。也许这一切你的家人都已经为你安排好了,都给你准备了,也许我们都是得靠自己生活,学习,找工作的那个人。但作为这,我们都是平等的,只是起点不同而已。不要感慨,不要埋怨,不要嫉妒。
我们要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好多事许多人,那些风景许多城市——一路走来,相遇着,聚聚散散,慢慢的,很多都不重要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还一路追着,跌倒了再爬起来,再爬起来,一次、两次,无数次。 哭过笑过都是自己的,没人会懂会明白,你经历过什么,吃过什么样的苦,自己知道,别人永远只看见你成功的样子。你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有时候连自己都无法去判断我们该属于哪一种,也没有人会在乎你该会有怎样的心情。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时间,我们都该认认真真的去慢慢的静静地沉思和反省自己:陌生的,熟悉的;遇见的,走散的;得到的,失去的。自己认为要走的路,就会走下去,在嘲笑中也好,在祝福中也好。有梦想为什么不去追?哪怕是到头来一无所有。
都一样,我们都一样逃避不了这个属于我们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世俗,这个城市的夜,这里的一切。几个月了,本该是很熟悉的,可这里还是如此陌生,然后又不得不把自己锁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吃饭、工作、睡觉,结束一天的生活。
每天,我们都在书写自己的人生,填满自己的生活,靠的是行动,不害怕失去,耐得住寂寞。
以前总有很多很多理想,做着一个很大很大的梦,然后一路走着,奔跑着,期待着……然后忽然有一天,当这些都来了或者都碎了,其实结果都是如此,我们喜欢的继续喜欢着,不喜欢的假装喜欢着。有的时候想要放手一搏,做自己想做的,要自己想要的,可是有一天你会发现,我们都会被亲情、友情羁绊着,束缚着,然后很多人都不去做了,不去抓了。可是不管怎么样,选择了要走的,要忘的,都不后悔。
我每天都在反省自己,不断地沉淀记忆。不要去埋怨世界怎么样的不公平,但一定要记得,你一路吃过什么样的苦。
不要气馁,不要放弃,我们不做生活的懦夫。
我们只是凡人,做不到完美的自己,但有一样,我们都只做自己。
就有个例子,一个刚毕业的还信心满满的大学生刚毕业,就找到了一份在政府的工作,还总是给家人一些朋友说工作还行,然后他的亲人,他的朋友,他身边的都感觉这如何的体面。但是总是就只有那么几个人知道他是怎么样一步步的一步步的走过来的。每个月银行卡里有790块钱的工资,然后每天一个人做两个、三个、或者更多人的工作,要抽出时间看书做试卷,然后一个月付房租,交话费,生活费,还有人亲礼仪,不敢也不好意思跟家里面的人要生活费那种苦逼的日子。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一共十六个月——然后他成功了,直接跑过乡镇,跳过县城,越过市级,一步跳到州直单位。十六个月,他做了很多在做着但还有许多人几年、十年或者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情,到达不了的位置。这个人并不比任何人聪明,能力并不比任何人强,只是一个农村里的大男孩而已。
关于这,我只想告诉那些已经毕业了的和正在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还在为工作奔波劳累的,或者已经工作着还过得很好的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们:人生中的苦痛或是你一辈子巨大的财富。失败了,挫折了,不要气馁不要放弃,继续努力;成功了,得意了,不要忘了自己是谁,怎么走过来的,继续走,别忘了朋友。不要憎恨你走过路过的和遇见的人和事,因为这些好的坏的都是你通向成功的动力。不否认每个人都在追求十全十美,但总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得到。
生活来之不易,可以出来这世界走一遭,不管你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你做的都是你选择的,尽管你得到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我们只证明给自己看。坚持着,努力着,也许你就是这个人,也许他就是你自己,也许你只是比他聪明一点,家境比他好一点而已。
梦很大,却易碎,路太长,人易累,有些时候又何必太认真,这个世界本来就这样,你可以遵照你原来的样子,原来的性格,但你得学会适应。有些事忘了就忘了,何必再去每时每刻的追忆,有些人走了就走了,何必再去寻回。不要感慨,因为每个人都一样,都在路上不断地遇见不断地相知相遇不断地获得再不断地失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种人生,因为性格、能力、出生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我们的人生也就不同,就像一棵树上永远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
生活,命运,永远没有两块相同的模板。人,为什么不去否定之否定自己,然后不断的超越,不断地自我激励。人,都该如此。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们都去努力了,都去拼搏了,不管遇见怎样的变化,都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坐向标。
不管怎么样,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的不如意,总有许多的事与愿违。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坎坷,总有许多苦痛,都需要安慰需要激励,那个人就是自己,只有这才会使自己走出不幸的深渊。有一天我们都成功了,然后站在顶峰里眺望,人们会告诉你:生命当中这点痛其实又能算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