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常听别人说:“亲身子女犹如父母身上的一块肉。”可是,我总认为,这句话是错误的。每当我路过玩具店,我扯着你的衣角,想要叫你给我买一个玩具;路过服装店,我停下脚步,想让你给我买一件衣服时—你总是摇了摇头,并严厉地对我说:“不买。”然后拉着我扭头就走。
而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班上的同学穿着漂亮的衣服,手拿新奇的玩具,开开心心地玩着。每当我考到优秀的成绩,高高兴兴地跑回家,给你报喜时,你总是冷冷地对我说:“不要太骄傲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要继续加油!
”当场给我浇了一盆冷水,一句表扬的话也没有。可是,5·12汶川大地震时,你却很大方地拿出钱来捐款,并且把家里许多衣服都翻出来捐赠灾区。
为什么?为什么你对待我却那么冷漠小气,而对待灾区小朋友却那么大方热情?难道,你的亲身女儿也比不过那些跟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吗?爸爸,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真的十分不理解,不明白。爸爸,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