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孩子,当你看到这封书信的时候,不知是吃惊,亦或是纳闷,总之表情一定是非常的精彩。别紧张,爸爸只不过是要与你谈谈心而已!
不知不觉,你已经10岁了,已经长成一位青葱少年!但我依然还记得你刚出生时的场景:你紧闭着双眼,一边蹬着小腿,一边不住的啼哭着,响亮的声音在手术室里回荡着。我想,你大概是习惯了你母亲肚子里那温暖的羊水,乍一降临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接触到新世界里冰冷的空气,不知怎么回事,只好用哭声来代表你的"抗议"吧!每当你哭闹时,我就只好把手头的工作放下,连忙走过来,用我那笨拙的臂膀将你轻轻地托起,让你如同处在舒适的婴儿床上,你很快地便睡着了。也许是你太过于舒适了吧!好小子!竟然在睡梦中都将我的一件上好的衬衫给尿湿了,逗得你妈妈笑不拢嘴!她摸了摸你那柔软的头发,说:"要不我们把这些胎发保存下来吧,给孩子留一个纪念!"于是,你的胎发便被制成了一只精美的毛笔,至今保留在我们家的书橱里。
孩子,现在你已经长大了,我和你妈妈为你遮挡了无数的风雨,才让你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家里,爸爸和妈妈的分工是:爸爸主外,妈妈主内。爸爸在外工作忙,经常出差,你别怪爸爸,爸爸这是要养活整个家呀!家里有年迈的奶奶要照顾,有稚嫩的你要培养,爸爸只能努力工作!所以,你要学会理解爸爸。同时,为了怕奶奶和你太寂寞了,所以妈妈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家里,她照顾你们生活,陪你们谈心,所以你可能会更和你的妈妈亲近些!但孩子,你要相信的的是:爸爸和妈妈是一样爱你的!
无论爸爸也好,妈妈也罢,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你能健康地成长!你要记住,这个社会并不如你想象的这般美好和安定,长大后的你要面临很多挫折和困难,要经历人生中的风霜雪雨。所以,从现在起,你要学会独立,学会感恩,学会坚强,更要学会培养好自己的能力!这样,假使有一天,我和你妈妈不在这个世界了,你也一定能保护好自己,好好地活下去!
写到这里,爸爸是不是说的太多了,毕竟你才有10岁呀!还处在一个懵懂的年纪!总之,你一定要记住:生命是如此的美丽,人生是如此的精彩,你要珍惜地过好每一天!
你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作为回报,我们只有给予你最深沉的爱!
祝
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