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在下着雪的晚上,你披着长长的金发,穿着破烂的衣服。你光着头,赤着脚,手里还捏着一把火柴,在街上走着。你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可一整天了,谁也没买过你一根火柴,谁也没给过你一个硬币。甚至当你死后,人们也只是淡然地说一句:“她想要给自己一点温暖。”
为什么,难道你有错吗?难道穷是你的错吗?我替你感到不甘。因为穷,就要被人歧视?因为穷,就要被人欺负?你只能在幻想中来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而火柴一灭,一切又化为乌有……
恰恰相反的,幻想越美丽,现实就越残酷。
奶奶,对你来说一定是个很重要的人吧?跟奶奶在一起,可以看出,你很幸福。在幸福之中,你的身体也开始渐渐地麻木,皮肤越发的冰冷……最后,终于放下了一切,灵魂跟随着奶奶,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我很气愤,因为你在除夕之夜冷得发抖,却没有人关心你,收留你,还遭到别人的欺负;我感到惋惜,因为你那么美丽可爱,却没人欣赏你,就连你自己都不在意;我更同情你,这样心灵纯洁的小女孩,最后却冻死在街头……
但是,你虽然死了,但你是幸福的吧?也好,远离这个冷漠的社会,和奶奶在一起摆脱所有的痛苦,对你来说是一件好事。
在现在这个充满爱的国度里,当危险与灾难降临时,人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如果这一切,坚强善良的你能看到,该有多好啊!我多么希望你也能享受这一切。
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祝:天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