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一个没有名字的天使,在我的爸爸妈妈还来得及给我取名字的时候,我就在1937年8月28日告别了这个世界,现在在天堂里生活着。我就是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那个被记者拍下来的正在哭泣的小男孩。
七十六年过去了,我却永远难忘那一幕。那天,我们一家三口人准备乘火车到外祖家去玩。我兴高采烈,开心地笑着,不想,刚到火车站,日本人的轰炸机来了,只听见“轰——轰——”的几声巨响,我的眼前一片模糊,耳边传出嗡嗡声,好像有什么用力把我推了一下,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了眼睛,触目惊心的景象出瑞我面前:好端端的火车站不见了,铁路断了,房子倒了,天桥塌了,父母不见了……砖头瓦屑底下压着好多人,有的没了胳膊,有的缺了腿,有的呻吟着……眼前血肉模糊。我吓坏了,大声的哭喊前着,可是没有一个人上前。我伤心透了,就那么一直哭着,喊着……
一颗接着一颗的投下来,而我,消失在烟雾中……
七十多年过去了,我一直在天堂注视着我们的祖国。如今,我们的祖国富裕了,强大了,没有战争的生活是多么幸福。虽然如此,但还是要记住,记住我们祖国那段被侵略的屈辱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避免外侮!
祝所有人
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