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这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给您写家书,因为我真的实在不会写这玩意儿,真的不会写,我们就夸夸家常。
就在这次上学的时候,我又被停课回家了,什么事你也知道,我就说说当时的情况。
当时我刚刚下早自习,本来是兴冲冲的跑到食堂一看菜,我感觉猪吃的都比这好,然后我打了一碗小米粥,加了点糖,喝了几口就走了。回到寝室,突然想起来我枕头下面有一根别人发给我的烟,我拿在手上,左思右想到底抽不抽,最后我还是抽了。我点了烟靠在窗边,看着远方,不禁发起呆来,然后寝室的门突然开了,一看是同学就没管,说了几句话他就走了,门一开就看到了周主任,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把烟背着他丢到了窗户外面,然后一下倒到床上,没想到还是被他看到。然后他说:“你是不是又抽了烟的?你住哪儿?”我吓死了,我以为他问我家在哪,其实他说我哪个寝室,我说我就是这个寝室的,然后他问:“你是不是叫张龙啊?你刚刚换到这边寝室还是这样,我看一会儿,这里就跟你搬过来的寝室一样了。”因为我来的那个寝室地上很次人,老周也去了几次,搞熟了,但是他把我的名字记成四班一个人的名字了,所以就喊错了,这个就是这个事的经过。
我还以为我回去之后必死无疑,结果您只叫我跪了一会儿,我感觉我真的有点对不起您,跟您说好了戒烟和班头也说了戒烟,可是我还是抽了,我真的感觉对不起您,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烟戒掉,还是请您相信我,我绝对绝对把烟戒掉,高中再也不抽。
我是说我不会写家书,感觉写到后面完完全全变成了保证书。哎,算了,不说了,还是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