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我婴幼无知的时候。是你教我读书、写字、了解祖国璀璨的文化,在年少轻狂,努力而又狂妄,是你教我如何为人处世。为此深表感谢。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在外打工,家里大大小小都由你来打理。而我,在家里与姐姐打闹,在学校有惹事生非。本来就忙不过来的你被我这么一折腾,又是画上一层重重的黑眼圈。
“你们的母亲为了给予你们生命,整整十个月,挺个大肚子,希望你健康平安;为了给你良好的教育,辛辛苦苦挣钱,希望你将来有出息,出人头地。而有些人,不顾及她的感受,还天天给她们添乱!你们想过她会有多伤心吗?”我的班主任激动地说着。我在座位上听着,感觉浑身燥热,并用小手把红红的脸遮住。我看向老师,突然看到,老师的眼角有一粒晶莹的珍珠。“我们只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她轻松点,在学校乖一点,不让她伤心,把成绩考好一点,让她高兴些来报答她。今天是母亲节,我给你们不止一个任务:回家后,对她说: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我突然感到嘴角有些咸。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我把早已收拾好的书包背上就跑,想快点回家。在路上我想着我对你说这些话时的场景,嘴角不禁上扬。时间过得很快,我到家了,我冲到正在做饭的你的面前,大声说:“妈妈,我爱你,你辛苦辛苦了!”也不知为何,明想者欢快的场景变得那么不知该用什么词语形容,悲伤?难过?或是尴尬?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泪早已夺眶而出,只知道你愣住了好久。你反应过来了,并且你那双劳累后暗淡的双眼里,突然闪现着闪耀的光,很亮很亮,仿佛可以照亮宇宙。“女儿,我爱你我爱你。”
那一年年底,爸爸回来了,再也不走了,姐姐考试了,考上了全县最好的中学,我也变了,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好孩子。这件事,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