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孔子曰:“孝,德之本也。”自古以来,“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诗经。小雅。蓼莪》中有这样一句话:“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是天罔极。”意思是:我父母生我养我,把我拉扯大,我想好好报答,但上天无情,想要报答父母也没有机会了,于是,我借此机会用一封家书表达我对您们的孝心。
从出生到现在十三岁了,是您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
在我一岁时,您们教我走路和学说话,两岁时,教我用餐具和穿衣服,三岁时,送我上幼儿,六岁时,从幼儿园升到小学,度过小学六年光阴,随即升到初中。
有时,您们会唠叨很多,虽然当时我觉得您们啰嗦,但我知道,您们是关心我才这样的。
从我出生到现在,您们教会了我许多:在学习方面,不要骄傲自满,而要谦虚低调,在做人方面,不要斤斤计较,而要宽宏大量,在见到老师,同学时,不要视而不见,而要主动向他们问好
妈妈,您常说:“学习不能怠慢。”在我的学习成绩下降时,您们会鼓励我,告诉我不要放弃,要努力,在我学习成绩提高时,您们会表扬我,并且还会告诉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
记得曾有一次,我与妈妈您对着干,那天早上,我准备去上补习班,您问了我一个问题,当时我不敢回答您,就没有说,您很生气,逼着要我说,不说还不让我走,我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回答您的问题就擅自走了,现在想想,觉得我当时一点儿也不懂事,一点儿都还不是个孝顺的孩子。
爸爸妈妈,从现在起,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们。
我再次向您们表示感恩,表达我对您们的孝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您们,看待亲朋。
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