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您收到这封信时可能正在批改作业,也可能在备课。每天看到您的辛苦,我很感动。我愿意把心里话对您说,渴望得到您的帮助。
进入四年级以来,我除了发现知识一下子变多变难了,作业也跟着多起来,我还觉得自己似乎变笨了。每天一放学,妈妈就要我先完成作业,我这边打开书本,那边似乎听到动画片的声音。我喜欢看动画片。我觉得动画片能给我带来欢乐。以前妈妈总是让我看半个小时的动画片,可是随着作业的增多,这半个小时的福利也取消了。我觉得很没有意思。难道长大就意味着牺牲快乐吗?那我不愿意长大。
老师,我愿意做一个好孩子。愿意好好完成作业,成为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我也喜欢柯南的机智,灰太狼的搞笑。所以我很苦恼。怎么处理学习和看动画片的矛盾呢?有时我特别盼望上星期一的课,那是因为星期一的课程有体育、计算机、科学好多课目。语文、数学的课就少了,我们的作业也就不会多呢,这样我就可以看看心爱的动画片了。
老师,我的烦恼是不是我们同学都有?该怎样解决呢?您能给我一点建议吗?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