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
您好!我想对您说说心里话。
这些天我的字写得很难看,老是涂涂改改,让老师很不满意,于是我想到了向您请教写字的好方法。
于是我每天都早早地做完作业,一有空就拿出纸,认认真真地练习写字。可是我每天这样认真,反而字写得越来越写难看。妈妈曾说过,字就好像是自己的脸,别人一看你这字就知道他学习成绩怎么样。于是,我有了这个念头:黄荟萱的字为什么写得那么好看,我和她真是天地之差啊!难道写字也有方法?我以前比现在的字好看多了,会不会是用钢笔和铅笔的原因呢?后来我才知道是我的自身存在很多毛病。我听妈妈常说:“瞧!人家的字多好看!”我听了很惭愧,妈妈为了我的字也花了不少心血。会不会我的写字时的姿态不对呢?我仔细想了想我平时写字好像是趴着写字,人也是斜着的。怪不得敬爱的陈老师说我的字斜了。那我的字体怎么没三年级时写铅笔字时好看了?“你看看,冯语彤的字写得多大,而你正好与她恰恰相反。”妈妈又不停地唠叨。后来我才慢慢知道写字写得大才好看,但也不能写满格,那样的字也会是不好看的。“唉,原来写好字,并不难。”我写字时,要认真、仔细。
现在我才知道写字也有这么多方法:一是写字时要坐工整,二是要写得认真、仔细。知心姐姐我用了这三点写字,写字得比以前好多了。知心姐姐你能再告诉我写字还有什么好方法。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