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许多事。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难过的,有令我后悔的,有令我学到知识的我想告诉一件令我学到知识的,有所感悟的事。
记得有一次,老师评讲上个星期考的测验卷。当读到我的时候,我一听,大吃一惊。我平时都考到九十分以上的,这次居然考了八十多分。我接过试卷,看着试卷,我伤心极了。我想:回到家妈妈知道了一定会严厉地批评我的,甚至打我都有可能。我伤心极了,心里很难过,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
放学了,我会到家。妈妈就问我:“测验卷发了吗?”我小声地说:“发了。”妈妈又问我:“考得怎么样,好不好,多少分?”我没有出声,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测验卷给妈妈看。我本来以为妈妈看完测验卷之后就会怒气冲冲地拿起棍子来大力地打我,还会大声地骂我,那声音响彻云霄。然而,妈妈看完测验卷却是给我一道一道地分析错题,教我怎么样做这种类型的题,有什么方法,要注意点什么,直到我会了为止。妈妈还告诉我:“考差一次不可怕,重要的是分析错题,为什么会做错,下次争取考好。”下次我果然考好了。
这件事令我受益匪浅。
祝您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