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生日的一封信
涛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你已经八岁了,妈妈还象往年那样,此时怀着激动的心情给你写这封信,写给你渡过的第八个生日。我的儿子,妈妈真的好高兴,你都八岁了,长得多快啊,时光也许能改变一些东西,但它却不能阻挡你成长的步伐,妈妈为你的成长而骄傲啊!
回忆这一年的时光,感觉时间真的好快啊,好象我们昨日才过完第七个生日,而今日就迎来了第八个生日。你那天真可爱的小脸好象还是那样瘦瘦的,但你的个子却在快速的攀升,你现在都1米3高了,这个高度在哪儿好象都需要门票了,尤其是地铁和公园,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早早就知道要买票,从不会逃票。刚刚为换到期护照而拍的照片,还摆在我面前,你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弯弯的眉毛,还有那张似启未启的嘴唇,再配上剃的小光头,真是可爱至极,让妈妈爱不释手,所以我就把照片放在了钱包里,想天天带着它,看着它。
涛涛,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特意从公司请假去学校接你,让你高兴,而你却给妈妈以更大的惊喜,你今天数学第三单元测试,你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106分,附加题都做对了,这真是个不小的进步。用班主任小刘老师的话,这个生日你能不高兴吗?是啊,有这样的满分,当然是最好的奖励了。妈妈在这里祝福你学习进步,愿与你一起分享取得的点点滴滴的成绩。
回想过去的一年,为了给你的人生多些经历,我俩在过去的一年里安排了两次出游,一次是去年国庆长假,我带着你去了湖北武汉,在那里游玩了三天,顺便看望了妈妈的同学。涛涛第一次登上黄鹤楼,第一次看到长江大桥,第一次看到长江的水,也是第一次吃着武汉特色的菜肴。儿子兴致勃勃地吃着热干面,真是好难忘。还有那个南罗古巷、东湖公园都留在我们记忆里。再一次是今年的二月份,我和儿子去了广东的汕头,虽然那边也有些冷了,但比起来北京真是很舒服很温暖,而且有很多的绿色植物,让我们好好享受了景色。接待的同学又安排了韩文公词,文天祥纪念地的参观,还去海边风景。那里的大海深深地吸引了儿子,你依然不顾及有些凉的海水,光着小脚丫就下海了,踩着绵绵的沙子,在海边嬉戏着。后来我发现你的裤子全湿了,都能拧出水,但这些都已无足轻重,因为带给你的快乐是无可比拟的。
在这些游行中,我们还一起坐过火车,坐过飞机,你总是那样的兴奋,我们坐在卧铺车厢上,你好象一个小小广播员,到处给车上的人讲你的故事,讲得好精彩啊,记得有个爷爷都夸你,这个孩子真聪明,将来肯定有出息。呵呵,妈妈听着心里美滋滋的。在飞机上,你特别不适应耳朵难受,没有办法,我让你大声讲话,让你吃口香糖,甚至我还一篇篇地给你读文章,把一本《读者》上的感动文章都读完了,好在后来飞机终于平稳降落北京。妈妈读那些好文章,还是希望充满爱心、责任心、勇敢之心的文章能给你更多的想象空间。
一年来,涛涛你的自理能力明显增强了,早上有时不用叫你就自己起床了。你能自己穿衣,自己洗澡,书包从来都是自己背着。这个学期,你写字明显进步了,字也端正些,你们班主任小刘老师都给妈妈说,要无限放大孩子的优点,而不是放大缺点。妈妈有时心过急,其实你的进步真不小。特别是这次学校奥数二升三尖子预备班的考试中,你在1600名孩子中排名396名,进入了尖子预备班的不带星号的班,真是为你高兴,所以妈妈愿意每周六花四小时陪你到人大的巨人总校学习,感受那些聪明孩子在奥数学习中的氛围,妈妈真的好喜欢研究奥数。记得第一堂课后,妈妈晚上做题到11点多,好兴奋,基本上都做出来了。在昨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讨论奥数,你躺在床上,还反映特快,几下就解出一个题目,让妈妈都大大地吃了一惊。
有的时候感觉我这个妈妈也太残忍,给儿子你安排学习总是满满的,没有给你与小朋友自由活动的时间。比如2011年寒假,我给你上午报了作文班,下午报了英语班,晚上又是乒乓球班,好充实啊,但这些都是你要报的,特别是作文班,你是强烈要求上,还说自己希望这方面提高。本来妈妈想给你辅导下,你却说妈妈不专业,要听专业老师的授课。所以这些课都是妈妈陪你去听的,从中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儿子你在音乐方面还是有些天赋,不仅学过钢琴,现在还学竹笛。听着你吹《茉莉花》这样的曲子真是种享受呢,因为妈妈是一点也不会,你很强啊。
儿子,我们刚刚去吃了王家渡火锅庆祝你的生日,你很喜欢那里的环境,我们吃的也很好,还买了生日蛋糕也很漂亮。当八根蜡烛点燃的时候,烛光中映衬着儿子那张可爱的脸,他是那么快乐、那么幸福,我们深深地为儿子祝福。让这些美好的瞬间都留在记忆里吧,因为这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
涛涛,你已经八岁了,希望你更象真正的男子汉,坚强、勇敢、自理、自强,做事动作快,有条理,有教养,懂礼貌,你永远健康、快乐地生活吧,这是妈妈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