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夜突然停电,这让我更加思念远在异乡打工的您。点上蜡烛,我似乎看到了您可亲、慈祥的笑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在烛光里给您写这封信。
妈妈,是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让我生活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是您给了我勇气,学会了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是您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快乐茁壮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和您去超市买东西,我突然觉得肚子疼,您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在路上,我隐约的看到您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医生检查完后,说:“没事的,只是吃了凉东西,暖暖肚子就好了。”听了这话,您的心才得以平静,可您累的一下子瘫坐在了走廊的座椅上。
虽然,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每每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您总是比我更伤心、更痛苦,可最后还要装作坚强的样子鼓励我、开导我,为我撑起一片蓝天,为我遮风挡雨。
起初,我不理解您的辛苦,不明白家庭的贫困,看到上学路上穿着新衣服的同学,总羡慕不已。在我过生日的那天,我还向您哭着要新衣服,犹豫过后,您还是给我买了。现在才知道,那是您的血汗钱,特别是看着您依然每天穿着破旧衣服,我感到非常惭愧。
您有时对我很严厉。
记得小学入学考试,我仅仅得了45分,您狠狠地打了我的屁股。我伤心的哭了,那一刻,穿过指缝,发现您也在流泪……
咱们家的小花猫,非常可爱,但您总是叮嘱我:“不要逗它玩,会抓伤你的。”可我没听您的话,在与它玩耍的时候,被小花猫抓破了我的手,血不断地从小伤口涌了出来。您知道了,狠狠地批评了我,可之后,您还是匆匆领我到门诊打疫苗。我又一次看到您牵挂的泪水滑落在地板上。
妈妈,我在一篇里看到这样一段文字,这段文字也是我最想对您说的话: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妈妈,我深深地爱着您!
您的爱像春日的暖茶,夏日的冰水,秋日的菊花,冬日的阳光。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请相信我,终有一天,我羽翼丰满,我会把我最宝贵的爱回报给您,直到永远……
妈妈,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