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
又是母亲节了。
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越来越体会做母亲的不容易。高考临近,感觉身心疲惫。没有能力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让你失望了。对孩子近距离的呵护就要结束了 ,孩子的未来我已经没有能力和机会来参与。孩子是家庭的产物,曾经的影响和引导将决定她的未来。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家庭的问题。所以现在回头想来,愈加感激你曾经给我的一切,感激有你这样一个妈妈。
可是今生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多年的操劳让你过早地患上顽疾,在孩子们还没有能力为你创造更好生活的时候离我们而去了。十年之间,生活有了太多的改善,每每想起你没能享受到这些,就心如刀绞。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感觉努力去做了,但是回想起来对你的关心和帮助太少了。晚年生活中爸爸的病带来的压力让你不堪承受,而我们却没有分担更多。如果我们能做得更好,或许你还能陪我们到现在,到更久。
在那样一个狭小的镇上,只有一个纵横交错的十字路,你却能够看到远方,看到知识的力量。你以朴素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影响着我们,你踏实做事、严于律己的习惯和品格,让我们受益终生。你对孩子和家庭的管理是默默的,但又是很坚定和不可动摇的。有多少我的小伙伴,曾经学习成绩也很好,但是初高中却不能很好地保持,其实就是家庭的疏于管理和家长认识的局限性所致。而你,却能够不受周围条件的限制和环境的影响,坚持着对孩子的要求,让我们每个人都能顺利完成学业。现在站在城市往回看,在那个偏僻小镇实现这些简直是奇迹,也正是你一个普通妈妈的伟岸,是你带给孩子的巨额财富。你的孩子不算成功,但是都能自食其力,能活得轻松自如。没有你,哪有这些?
而今,我没有能将你对孩子的影响力很好地传承。我的人生在孩子眼里很苍白,孩子永远有她自己的理论,而且固执地坚守,未来会走向哪里,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希望我的孩子不会偏离妈妈你曾经给我们指明的道路......
妈妈,母亲节快乐,永远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