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一封信六年级
亲爱的林老师:
您好!
我以为只要站在原地就可以留住那些曾经,却早已忘了现实的残忍。眼角,泪水划过。带着我的天真和愚蠢,落在我的嘴角,一丝丝的疼,一阵阵的痛,在心里蔓延开来,绽放出一朵苦涩的蔷薇……老师为什么您不再醒来,为什么您要离开,您怎么舍得我为你流泪,您怎么舍得让我难过,怎么舍得……
老师,您知道吗,您是个笨蛋,超级大笨蛋,倾尽了您的一生,把您的全部心思都花在学生身上……谢谢你用爱拔光了我身上的刺——我是一只刺猬,我渴望温暖,期待怀抱。但是当我每次张开双臂,迎接我的都是刺骨的痛。父母离婚那年我只有四岁,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母亲流着泪跪在地上求父亲不要走,父亲不停地用脚踹母亲。最后父亲无情的丢下了我和母亲,离开了。我躲在半掩的房门后,不敢出声,断了线的眼泪,廉价的流个不停。后来母亲也走了,把我寄养在外婆家,离开时她流着泪摸着我的头呆呆地看着我。那天晚上我跪在院子里哭了一个晚上。
我的家,彻底的被毁了。于是我开始放纵自己,变成一个不良少女,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对父母最好的报复,直到我遇见了你,我才明白我错的有多离谱。永远记得,我用我的刺,狠狠地一次又一次的扎疼了你,可以看见,你心里的血一滴滴的往下流,总是厌恶的拿开你的手掌,大声吼道:“收起你的假好心,我不需要你的怜悯。”你也只是轻轻皱眉,眉目间却多了几丝焦虑,“你在发高烧,听话,让老师送你去医院。”我躲开你准备牵我的手,讽刺道:“少来这套,我不需要你的假关心。”……我以为这样没心没肺的话语会让你对我厌恶,因为没一个老师不喜欢听话乖巧的学生,当所有老师认为我无药可救时,只有你用你执着的爱一点一点让我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你会孜孜不倦安慰我的难过,带给我快乐,只是你心甘情愿的奉献。你会从一而终当个太阳悬挂在我的世界中,单纯的想要拭去我的泪水,挥散我的阴霾。你会不厌其烦提醒我这个,交代我那个,总站在我看得见的远方,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永远记得,你打给我的未接电话68通,永远记得,当我看到这几十通电话时的吃惊,永远记得,你坐在我家楼下等待我的焦急模样,永远记得,你看到我回家时你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永远记得你那等了我一夜只为了送给我一个生日蛋糕,和那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那一刻,我的世界兵荒马乱,我的城池全部失守,我丢兵卸甲,溃不成军,在你面前,我终于败了,败得一塌涂地。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真心对我好过。沉默不语,再也挡不住决堤的泪水,扑倒在你的怀里,我放声大哭,让所有的面子和隐痛见鬼去吧。
那时的我是轻松的,因为我不用再背负着大人的灰色噩梦。感谢你,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感谢你用你执着的爱唤醒了我的良知……当那一抹寂静被打破的时候,该发生的总会发生,该结束的总会结束。空气渐渐蔓延每个角落,等待接受认可。——你的离去。酸涩的喉咙已发不出声音,只是支支吾吾的抽泣,剩下的只有不停歇的眼泪滴落在冰凉的脸庞。这世界就是如此的荒谬,每天都在上演异曲同工的不了了之。当我觉悟了,你却残忍的离我而去。在您为我们上那最后一节语文课时,您皱着眉头,用手捂着肚子为我们上课,好几次痛苦的蹲在地上,期间讲课中断了三次,最后腹痛难忍的您倒在了教室,送去医院抢救,却因腹控大量出血去世,跪在你身旁,身体不停地颤抖,世界是白花花的混沌,我的喉咙咯咯的抽搐着,心底却是一片白色的血迹。
颤抖的声音拼命叫喊着。呼唤着……“老师……你醒醒,你醒醒啊……!”“求求你……不要丢下我……求求你……不要……不要丢下我……”但你却紧闭着眼睛,没有给予我任何回应……
一种窒息的感觉,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种面对绝望时而无力抗争的痛。原来死亡是这样,当朝夕相对的旧人不会再擦拭你的泪水,不会再回应你的言语,当你所说的都是独自一人的旁白,当她就凭空消失在你的世界,让你仅容祭奠,怀念,感慨着命运的不公。才年仅32岁的您,为教育事业就这样无怨无悔的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我站在讲台上,可以听到死亡临近的脚步声,但看到你们求知的眼神,我觉得我是个老师,不是病人……”这是您为我们写下的最后一封信,看完信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决了堤般的流……听到周围同学的唏嘘声,才发现同学们原来都哭了……
老师,谢谢您这么多年以来无私的呵护着,教育着我们每一位学生。是您让我明白了有一种爱,它无怨无悔,有一种付出,它不求回报,有一种感激,它无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