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市举行了个英语智力大赛。这个大赛非常隆重,有的学校三年级就开始准备了,难度特别高,有的连教师也得绞尽脑汁啊!虽然题那么难,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说不定我能成功。可是我为难的是,周老师您会看中我吗?会挑选我去参加吗……
一串串问题使我难堪不已,心烦意乱。但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走在我跟前,耐心地说:“淑颖,你买多点英语练习书来做做吧,做到不会的来请教老师。因为只有多做题,你的思维能力才会提高,参加比赛就轻松多了!额,这次比赛的机会我会尽量留给你的。”
我听了,又是激动又是感到意外。我心底藏着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激汇成了一个美丽的词:“谢谢!”就这样,经过您的一番鼓励,我倍受鼓舞,天天做英语题,早上起来读英语,晚上有空听听磁带……我的英语也进步多了,这更让我感谢您——周老师!我们去问您qq时,您却大大方方地把Q号写在黑板上,还笑眯眯地说:“多和老师交流啊,常联系吧!”哇,想不到您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还有,当您布置每天的作业时,同学们都会习惯地叹气,阴沉着脸,如果是其他老师,他们都会老是说:“埋怨什么啊,再说我就加倍作业。”而现在周老师您却耐心十足地对我们说:“学习可不是一种任务和负担啊!全都需要兴趣,如果没有了作业,你们老是想着玩,对学习还会产生兴趣吗?我要把你们教成最好的毕业班!”
听了老师您的话,我们恍然大悟,都明白了……为了我们,您操白了头发,操深了皱纹啊!您是人类最伟大的园丁!您用自己一双平凡的手,刻画了一副人生最美的桃李图!“老师”,两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一个多么高尚的职业!老师是天底下再优越没有的职务啊……谢谢您!
祝: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