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夜深了,我还在伏案学习,整个屋子,只有台灯还闪着刺眼的灯光,你们已经睡了,睡得可好?你们根本睡不着,只因为我,因为我的学习成绩……
这次的成绩单发下来了。看到上面的分数,你们眼神里,一定是充满了无奈和失望,你们的每一声叹息,对我来说是那么刺耳。而我,只有从这一刻开始,努力学习,一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可是下一次,我的成绩单又发下来的时候,迎接我的依然是无奈的眼神与重重的叹息。
“为什么,为什么我总学不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在百科全书里找不到,也没有人告诉我。我不想知道答案,我只想知道:“爸爸妈妈,难道在你们心里,只有当一个个鲜红的‘100’出现在你们眼前时,你们才会露出笑容”?而我在其它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时,你们却只会冷冷地说:“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少干些闲事”。在你们看来,我的一切兴趣爱好都只是一些鸡毛蒜皮、芝麻绿豆的小事、闲事。我的学习成绩不优秀,不代表我的各方面都不如别人,我还会唱歌、会画画、会写作呀。这一切,你们都看不到吗?我的音乐天份很高,可是,我只要一提起唱歌、弹琴,你们总有一句百年不变的话等着我:“好好学习,少干闲事。”为什么你们要把一个永远也学不好的东西让我学一辈子,却把我很容易学好,又很感兴趣的东西抛得很远很远。你们有权生我、养我、批评我、教育我,但你们无权为我设计人生。
爸爸妈妈,我现在每天都处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每周上六天课,第七天还有数学补习班。周末的作业我只能放在晚上写。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不但总是拿我和其它学得好的孩子做比较。我只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一个13岁的孩子,爸爸、妈妈,我感觉好累啊!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让我的性格变得很怪,同学们都不欢迎我,我每天只能一个人在校园孤独的徘徊,爸爸妈妈,我忍住了,我学会了坚强。我觉得自己就像一首歌中写到的“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但是,在你们面前,我无法坚强,我只是一个初一的孩子,为什么,我却承受的那么多?亲爱的爸爸、妈妈,这到底怎么啦?我不懂,不懂!
爸爸、妈妈,你们能帮我吗?